常铠霖否认强奸拍照 刘劲指其山寨:不认识

2014年05月27日16: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他是谁?

  常铠霖,50出头,影视一级演员,周恩来的扮演者。曾出演电影《延安保育院》和《共和国不会忘记》。现为国际商影务电视台副台长,国际书画频道总编辑,星艺国际影视传媒文化公司总经理,北京天玺书画院艺术顾问;中国书协会员,河南省书协会员,中国《青少年书法》杂志特约书法导师。

  @华西都市报:自5月26日上午,北京28岁丁女士向北京警方指控: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常铠霖,于25日晚在北京大兴一书画院聚会后,将其强暴并被拍了裸照,整个过程持续约20分钟。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向北京大兴区警方求证,大兴区警方证实,已介入调查。但常铠霖是否构成强奸罪,还在取证。

  26日晚8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电话采访到了常铠霖本人,他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坚决表示:“诬陷,绝对没有的事!”常铠霖还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丁女士的指控已经在全国造成了很大的名誉损失,他已请了律师准备向丁女士打名誉官司。

  女子指控:他喝了酒,然后把我带进房间!

  26日,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一女子指称,她25日在大兴区科苑路甲18号一书画院内参加聚会后被特型演员常铠霖强暴并被拍了裸照。

  “刚吃完饭,我去了个卫生间,出来后就被他抱住了。”26日上午,在大兴区仁和医院,28岁的丁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丁女士是北京房山人,从小就喜欢书画,在去年冬天朝阳区观音堂举办的一次书法笔会上,她认识了有相同爱好的常铠霖,“他告诉我自己是特型演员,在很多电影中演过角色,我们互相留了微信号。”在她的心目中,常铠霖50来岁,中等身材,浓眉大眼,书法写得不错,在圈内小有名气。她称和常铠霖偶尔通过微信联系,都是谈论和艺术有关的事。

  一周前,北京天玺书画院的王院长联系上丁女士,希望她和常铠霖能一起在书画院聚个餐,讨论一下书画。“书画同好者一起聚会并不少见。”丁女士说,她没有多想,欣然应允赴约。25日下午4点多,她开车从方庄桥附近接到常铠霖后,一同赶往位于大兴区西红门科苑路甲18号的北京天玺书画院。

  丁女士声称:“从晚上7点多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多,我们三个人都喝了酒。”“出卫生间门的时候,常铠霖说,自己喝了大概4两,王院长喝的酒量也大约相等。喝酒是在书画院的院子里进行,喝到晚上9点40分左右,他把我带到了紧挨卫生间的一个卧室内。”

  据丁女士回忆,当时自己一直在大喊救命,希望对方赶紧住手,“没有人来救我,整个过程持续了约20分钟。之后,他拿出手机在不停地拍我的裸照。”事发之后,丁女士立即将此事告诉了两个朋友,在他们的建议下,于25日晚10时,她选择了报警。

  “丁女土的指控,是否掌握有证据?”

  常铠霖态度坚决,予以否认:“丁某某,没有证据,造谣,她诽谤我的名誉!”接着,常铠霖在电话里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他现在已经正式请了律师,准备向丁女士和北京媒体打一场名誉官司。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业内发声

  特型演员刘劲:不认识他,山寨特别多

  昨晚10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在几十部影视剧中成功扮演周恩来的著名特型演员刘劲。他说,他在影视圈从没有听说有一个扮演周恩来的常铠霖的特型演员。更没有听说什么强奸的事情。“无论怎么样,我都呼吁有关部门管一管所谓的特型演员。现在,社会上山寨特型演员比较多,打扮成领袖人物在社会上混,说话粗俗,举止轻浮,甚至招摇撞骗,严重影响和损坏了领袖形象。应该把山寨特型演员管一管。真正的特型演员,首先应该获得领袖亲属认可。一般社会上的山寨特型演员,观众不承认。”刘劲还说,“特型演员不是样子长得有点像就可以当的,还应该有艺德,人品,表演功力。”(杜恩湖)

 

 

  相关报道:

  特型演员常铠霖被指强奸妇女被拘

  特型演员常铠霖涉嫌强暴女性警方介入调查

  “特型演员”常铠霖否认强奸:没证据

  特型演员常铠霖强奸细节:酒后施暴20分

  视频:特型演员常铠霖被指强奸妇女 警方介入

  特型演员常铠霖被指强奸妇女 警方介入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