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被外媒报道 称还应有更多人曝光

2014年08月05日07:4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

  炫富女郭美美卖淫、赌博、被包养等细节被中国媒体曝光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报道了中国主流媒体大爆郭美美涉嫌赌博被刑拘内幕,称郭美美成为继周永康之后,一周之内中国又一热门新闻人物。BBC称,新华社报道证实了网民长时间以来对郭美美和王军关系的揣测,“北京警方联手广东、湖南等地公安机关成立项目组”,显示有关当局对郭美美案的重视。而有关郭美美的消息“都疑似有幕后推手进行网络炒作,警方正在深入调查中”,BBC由此推测,郭美美案应还有更多人和内幕将被曝光。

  香港台湾等多家媒体4日均报道了郭美美案件。台湾媒体发表题为《郭美美栽了,公权力莫再栽了》的署名评论称,郭美美“早就该栽”,“到今天才栽是被过度纵容的结果”,文章称,郭美美拖累红会信誉尽失之后,并未低调做人,反而再三地挑战公众眼球,胆子越来越大,“与其说是郭美美栽了,还不如说公权力栽了”。

  上海春秋研究院研究员寒竹4日对《环球时报》说,郭美美案件的公布说明中国社会正在走向常态、回归平和。郭美美事件本来是比较简单的违法事件,案情并不复杂,却一直被媒体炒作,添加了许多想象、猜测,甚至是政治化解读。这表明中国互联网的不成熟以及媒体不负责任的态度。

  香港媒体4日引用网民的评论称,即便郭美美和红会都各自努力撇清关系,但要挽回民众的信任似乎并非三言两语可以做到。

  中国红十字会4日在微博上写道:“这个深夜,有的同事在打包行李即将奔赴昭通地震灾区……有这么多更需要我们关注和投入的地方和人群,在为真相到来而长出一口气之后,请忘记她,我们还要出发。”对此,《华尔街日报》网站4日发表博客文章,题目是《忘了她:中国红十字会呼吁民众关注灾难,忘记丑闻》。文章称中国红会已经做了许多尝试来摆脱谣言,郭美美事件损害了中国红会的声誉,加大了它集资的难度。

  郭美美最终澄清与红会无关。寒竹说,中国社会在这次事件中得到的最大教训应是,不管是什么事件,原则是就事论事。媒体应该发挥正确的引导作用,不要助长社会的不良心态。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郭美美曝光外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