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新书《习惯就好》:王石喜欢安静

2014年08月13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罗皓菱)昨天,田朴珺在北京东方梅地亚M剧场为她的首部新书《习惯就好》召开“宣讲会”。在书中,田朴珺称呼王石为“王老师”,除了曝光两人相识的细节,也写到了两人在纽约的生活,“我性格里有特别喜欢热闹的一面,而他更喜欢安静,如无必要,不会刻意出头露面。”两人在纽约生活非常节俭,经常以步行、公车出行,在“超市”蹭吃,“我俩抠门抠到一起了。”

  《习惯就好》是田朴珺的首部个人随笔集,她说自己喜欢写文字,曾经的梦想是当记者。本书选择了留学纽约的经历为创作背景,回顾了从“中戏被劝退”到进入“曼哈顿主流圈”到回国成为“中国合伙人”制片人的奋斗经历。用她自己的话说,出这本书,是想献给所有出生在平凡家庭,但有灿烂梦想的女孩。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田朴珺王石新书《习惯就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