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自曝与王石共同点是“抠门”

2014年08月1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田朴珺

  田朴珺自爆与王石共同点是“抠门”

  有料爆

  本报讯(记者 林芳)王石女友、拥有无数男闺蜜的田朴珺,昨天在京举行了新书《习惯就好》的首发式。与其他明星不同的是,田小姐的新书首发式没有嘉宾、没有主持人,只是她一个人站在台上,洋洋洒洒说了半个小时,然后迅速结束,干净利落。此前她新书的片段在网上广为传播,“五顿饭搞定王石”也成为佳话,对此田朴珺笑言,她和王石的共同之处就是“抠门”,“在很多人看来,现在我是不需要工作的,但工作才是我的乐趣。工作第一,男人第二。”

  《习惯就好》是田朴珺的首部个人随笔集,选择了留学纽约的经历为创作背景,回顾了从“中戏被劝退”到进入“曼哈顿主流圈”到回国成为“中国合伙人”制片人的经历。田朴珺透露,自己的新书“不熬鸡汤,只啃骨头”,“大家都知道我有很多男闺蜜,知道我出书,他们都很支持,但表示不会买给老婆看,只会买给女儿。你看,男人就是这么的矛盾。”田朴珺还透露,在新书首发的同时,她与乐视网联合推出的自制节目《谢谢你,纽约》也正式启动海选招募,“我们会海选独立的女生同去纽约。”

  在首发式上,田朴珺也详细回忆了“笨笨红烧肉”的来历,原来那顿著名的红烧肉是王石对着ipad上的教学软件一步一步做出来的,“为了纪念那顿肉,我拍了照片发到微博上,没想到这张照片在9个月后引起了轩然大波。”

  工作第一,男人第二

  作为“王的女人”,田朴珺却调侃,两个人都很抠门,“他向我提出做他女朋友时,我当时的反应是,你也喜欢女人?!我们俩是抠门抠到一起了。在纽约,我没指望跟他有豪华游,如果是他安排的路线,基本是地铁转公交。有一次有个朋友跟我们一起,腿都走软了,彻底服了,行行好,打车,我掏钱!我们俩看看快下雨,就同意了。认识王老师之前,我的圈子蛮高端的,跟王老师认识后,因为他不善交际反而疏远了。”田朴珺坦言,被动成为名人的确给她带来了不少好处,但她不希望成为别人的附属品,“可能在很多人看来,现在我是不需要工作的,但工作才是我的乐趣。工作第一,男人第二。”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田朴珺王石新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