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品牌危机调查:韩星或将迅速上位

2014年08月27日19:4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柯震东代言的部分品牌柯震东代言的部分品牌

  Part.2 圈内人扼腕:赔钱不易!

  这一失足或将影响柯未来十年

  品牌危机处理方式大同小异,无不是赶紧撤下代言人柯震东的各种形象展示,叫停主推他的现行品牌推广方案,根据合约与经纪公司商讨补救方法或赔偿细则,考虑是否终止合作。

  圈内资深商务合作负责人A女士跟小浪介绍:一般明星接代言有很多种,有些一年或 两年为周期,也有只单接一个系列的产品,周期更短,合约中虽然会规定双方在发生何种情况下可以终止合约,但并不会把具体赔偿金写上去,而是根据情况,交由 律师处理,双方有很大协商空间,经纪公司自然是会想办法降低损失。据了解,尽管合同上不会具体标注违约金额,但一旦有违约行为,合同双方会按一定百分比进 行协商,有律师表示,正常情况下,违约金是20%——30%左右。但是,柯震东的违法行为,而且给品牌带来了很大负面影响,赔偿金不能按一般性违约来计 算。

  对此,A女士也在叹息声中用“这个小朋友真的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来定义柯震东。 “当晚我们也在算,像他接了那么多代言,赔偿要怎么办!他未来出来了以后赚的钱够不够来平衡他赔的钱?我觉得要达到平衡都还挺难的,因为他代言的品牌都不 小,有的是准一线、甚至是一线的产品。很多品牌,尤其是一些国际大牌,他们会有自己的分销商等各种,所以影响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品质、形象上的受损,肯定还 有更直接的经济影响。经济产业链是一环扣一环的,你代言人吸毒了犯法了,会令大众对这个品牌产生质疑。”

  A女士更有些担忧地表示,“他这次犯错足以影响他未来十年。包括他的电影,未开拍的、在拍中的、未上映的这些,都会产生很大很大影响。他还差一步就可以成为所谓真正的票房号召力一线男星。你看安乐的那个《捉妖记》肯定也是力捧他的。”

  差一步,就与“更成功”失之交臂。柯震东原本是娱乐圈“小鲜肉”队伍中的佼佼者,而今怕是自己把大好机会给了别人了。

韩国欧巴们虎视眈眈韩国欧巴们虎视眈眈

  Part 3: 谁将是下一个广告新宠?

  韩星/Tfboys/李易峰/吴亦凡……

  韩国当红明星受青睐 资深品牌负责人分析:出事少

  柯震东所对应的,是面向80、90后年轻群体的品牌和产品,那么小柯之后,谁将 是下一个广告新宠呢?新浪娱乐暗访过程中,从一个与品牌联系慎密的知情人士口中得知,柯震东所代言的几个品牌现下都有不同新候选,“和路雪可能会考虑 Tfboys,那个柯同学刚签了不久的美妆品牌可能会换李易峰,KFC大家都看到了,现在全面换成韩国金宇彬了,妮维雅那边其实也问过金宇彬价格,但希望 找到更年轻健康的形象。美宝莲和雪佛兰暂时还没听到换人的消息。”

  随即,该知情人士又补充:““最近问安宰贤(《来自星星的你》里饰演全智贤弟弟)代言的也很多,主要是服装品牌,李宁签了Jessica,Kol一直关注韩星。”

  通过采访,小浪发现一些当红韩国明星十分受广告商青睐,某资深品牌市场负责J女 士受小浪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如团体EXO之类的当红韩星一直是他们很看好的“代言人”选项,“EXO和TFboys今年来看,接到的单子应该会很多。原因 是这两个团体,一个韩国打造一个中国打造,在中国市场推广度很高。就我们品牌而言,通常会结合微博等社交网站的各方面大数据进行分析,看这些年轻偶像支持率有多高、活跃粉丝数是多少,另外,《快乐大本营》也是小鲜肉加状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凡是上节目洗 过的,在国内的放大效果都要更好。还有就是《小时代》里柯震东以外的那几个小鲜肉,也很有潜力。”

  韩星为什么受欢迎?J女士分析称,“韩星能得到品牌和广告商青睐,主要原因在于 他们犯事儿率低,稳定,以及在年轻人中拥有不错的人气。出事少,这样的代言人对于品牌来说起到一定保障效果。”据了解,由于经济公司对艺人管理更加专业和 严苛,以及韩国本土对艺人犯“黄赌毒”和逃兵役等行为制裁严格,明星为了不断送星途,做事也更加谨慎。

  但J女士也强调,在中国,请韩星代言绝对不是万金油,品牌方也会看其在国内对应 消费群体间的影响力,当然,不菲的代言价和宣传配合度较低也是个坎。另外,过度消费也会降低一个明星的商业价值,“近期,李敏镐接到的邀约可能会有一定减 少,而金秀贤,原本与之合作过的品牌大多应该不太有二次合作的兴趣,因为国内对其形象消费过度,用户无印象这个明星最终代言过什么品牌。”

老牌明星们依旧是豪华品牌的首选老牌明星们依旧是豪华品牌的首选

  热播影视剧、综艺明星也被看好 状态有点像“押宝”

  J小姐向小浪透露,其实一些传统品牌商挑选代言人时并没有认真分析过年轻消费者 的心理,比如一个热门影视剧或综艺火了,随之而火的明星势必会被广告商注意。但这种方式有点“押宝”的意思:“这些小鲜肉的品牌,最主要看重的还是他们在 当下的爆发力影响力,他们自身年轻健康的形象。但很多传统品牌经常单就只是看这个明星因某个影视剧、节目突然人气大涨,就与其签下代言,其实并没有认真分 析过当下年轻人的消费心理。”她举例称:“比如好声音出来的吴莫愁、李代沫、平安等,吴莫愁符合一些年轻人追求的另类、个性精神,广邀约不少,但李代沫也 出了事儿、平安更是在节目之后就热度减退,所以当广告商选择他们的时候,签一年合约,到了下半年也会有一定风险。”

  最近《古剑奇谭》热播,剧中男一号李易峰也随之大火,有品牌公关透露,他最近势 头很好,也有不少代言想到了他。而至于前不久与SM解约的吴亦凡和在EXO中人气颇高的中国成员鹿晗,则更多是观望态势。在“爆发力”这个问题上,不仅仅 局限在大批粉丝追捧,广告商更希望代言人拥有辐射面更广的影响力。

  豪华品牌看不上“小鲜肉” 更看重名人的综合号召力 

  奔驰、宝马、奥迪等定位为“豪华品牌” ,由于柯震东代言过通用雪佛兰,新浪娱乐也专程采访了奔驰和宝马两边的品牌负责人,他们表示,由于市场定位和品牌定位的差异,自家品牌本来就不会考虑像柯 震东这个级别的艺人。以奔驰为例,他们今年开始的全线代言是李娜(奔驰全球品牌代言人),注重的是这类名人较强的稳定性,负面少,形象健康阳光,在大范围 内拥有号召力和领导力,“成功者”姿态。当然,他们也会为各类车型寻找不同的代言人,但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他们也不会找年轻一辈,而是跟李冰冰和黄晓明接洽,再比如奔驰某款车型,找的国内代言人就是林志玲和张涵予。

柯震东的未来代言之路不明朗柯震东的未来代言之路不明朗

  结语

  关于柯震东最新的消息是,经纪人柴智屏在北京面对诸多媒体的追问,面容憔悴地宣布柯震东造成的损失无暇计算,并且有准备将其雪藏一段时间,并且承诺等他从拘留所出来后第一时间举办道歉会。

  在商言商,偶像明星的艺人形象从来都是跟“钱景”唇齿相依,公开露出的一颦一笑都背负着背后诸多品牌的目光和压力。偶像明星出事,各大品牌的心痛程度与粉丝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此之前的投入是真金白银,而艺人形象一旦污点,就无法阻止公众的联想力辐射到品牌本身。

  无暇计算的潜台词,其实就是无从计算,明面上的,潜在的,“钱景”损失不会是小数目。商业思维是不讲情面的,品牌紧张筹备对策,寻找下个代言人,都是必然之势。

  (南音/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吸毒被抓柯震东代言品牌明星代言柯震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