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不务正业上太空:人生本来就是冒险

2014年09月24日18:15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韩庚 韩庚

  韩庚[微博]大概是演艺圈最“超前”的明星了。跳水节目刚出时,他是首批参与者,被水花压到上颚出血后又被拍晕在5米深的水池中,结果上岸后很爷们地说“不疼,没事儿!”之后,他以自己名字创制“私人订制”款手机,又跑去客串仅“一句粗口就挂掉”的《变形金刚4》,还在真人秀节目里破天荒地用脚吃起了棒棒糖。但这些都不算事,因为他过完三十岁生日不久,便会成为一名“太空人”。

  体验4倍重力,不务正业“上太空”

  2013年底,新闻爆出韩庚已获得登陆太空的资格,成为来自全球各地的24个普通人之一,在美国奥兰多的NASA太空训练营进行封闭式的培训和各项测试。9项运动测试挑战体能极限,韩庚几乎是累倒在训练场的节奏。他跟着飞机俯冲、螺旋下降、360度打转,飞机上升的时候甚至要体验4倍重力,连抬手都很吃力。日前,记者采访到韩庚,他早已经期待起今年下半年去NASA集训的第二次机会了。

  《申》报:这两年你又是做手机,又是登太空,为什么会做这些“不务正业”的事情?

  韩庚:我不是一个会计划要做什么的人,很多事情是遇到了,自己喜欢,就决定去做了。男人三十,我希望自己可以更成熟,更有承担和责任感。但对事业和生活,并没有什么规划,顺其自然吧。

  《申》报:那么冒险,父母会担心吗?

  韩庚:我会开解他们。人生本来就是冒险,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我其实都不是盲目去做的,都是了解了之后才做,所以是很安全的。我父母非常尊重我,不会干涉我的生活和工作。

  《申》报:就要上太空了,能讲讲NASA训练营的故事吗?

  韩庚:训练过程非常辛苦,尤其是体能极限测试,一次下来真的是眩晕得厉害,很多学员当场就吐了,但我的身体还蛮适应的,没有什么不舒服。我今年还会有一次训练,但下半年都在剧组,所以时间还在调整。很多朋友会担心,其实不用,很安全的。机会那么难得,我很享受其中。期待可以在太空拍摄一些漂亮的图片给大家。

  与“高帅富”无缘,跑龙套也乐意

  以偶像团体成员的身份出道,走着走着,韩庚就渐渐“跑偏”了。近几年,他的主要作品是电影,从《大武生》、《致青春》到《前任攻略》、《变形金刚4》,再到明年上映的《智取威虎山》、《寻找罗麦》,韩庚挨个回想了一遍:“真的与‘高富帅’都无缘!”

  《申》报:你说过希望做“演员”而不是“偶像”,这个愿望实现得如何?

  韩庚:迄今为止已经公映的电影,应该都不算是“高富帅”吧,《致青春》不是,《前任攻略》也不是,《大武生》就更不是了!拍《大武生》,高晓松[微博]是我合作的第一个导演,也是我的伯乐。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他就敢于让我挑大梁。拍《致青春》,导演赵薇[微博]本身也是演员,所以她更能从演员的角度给我讲戏,更懂我的心理。而且作为一个女导演,她非常细腻和认真。《变形金刚4》的导演迈克尔·贝非常执着,跟他一起工作会被他感染。对一个演员来说,经历非常重要。

  《申》报:拍《变形金刚4》辛辛苦苦只是露了一面,会不会对这个经历感到失望?未来还介意这样的客串演出吗?

  韩庚:这么棒的电影,这么好的导演和剧组,对于每一个演员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能跟这样的导演和团队合作,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棒的经历。当然,最早的时候我的角色并不是现在大家看到的这样。后来因为档期等原因没能实现,有一些遗憾,但我依然觉得收获特别多。我不会介意任何角色,只要自己喜欢我都会去做。

  难忘 “2 天1夜”,睡大通铺“致青春”

  近日,韩庚加盟四川卫视真人秀《明星家族的2天1夜》,时而施展柔韧性玩一个“用脚吃棒棒糖”的整蛊游戏,时而被野鸡吓得倒退三步,与杜海涛插科打诨,逗笑全场。当韩庚玩转综艺真人秀,他也能自备马达,时刻开启“自HIGH”模式。

  《申》报:《明星家庭》彻底把你的“偶像”包袱击碎了!用脚吃棒棒糖什么的,你真的不抗拒吗?

  韩庚:“偶像”这种界定都是媒体或者外界给的。我不觉得有什么困难的环节啊,甚至还想再参加一期,但档期原因没办法实现。

  《申》报:参与节目会不会让你想到跟一群朋友出去玩?你最难忘的旅行经历是什么?

  韩庚:我特别喜欢旅游,每年春节一个月都是我的固定假期,会跟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出去玩。每一次的旅行都非常难忘,我比较喜欢潜水和滑雪,所以每年我都会选择去适合这两个运动项目的地方玩。

  《申》报:看到节目里你还跟其他嘉宾睡大通铺,以前从没有这种经历吧?

  韩庚:以前上学的时候跟很多同学住一个宿舍,大家平时练功在一起,吃饭、睡觉在一起,很像节目里呈现出来的感觉。我非常喜欢这种状态,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这也是我们最纯粹的时代。

  责任编辑:宣晶/文:杨笑波/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韩庚太空变形金刚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