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默曾吸毒不算累犯?吸毒只是违法非犯罪

2015年01月27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晓明 杨晓明

  新浪娱乐讯 10时30分,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海淀法院开审。审判员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张默构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11时30分,北京法院网对张默容留他人吸毒案的审判员杨晓明进行访谈,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

  网友@千山雪 问:张默之前因为吸毒被处理过,这跟今天的判决结果没关系吗?这算不算累犯?

  杨晓明:构成累犯的前罪必须是犯罪行为,只是自己吸食、注射毒品的行为不是犯罪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因此本案中被告人张默不构成累犯。这种违法行为属于劣迹,法院在量刑时一般会予以考虑。

  网友@hellokitty 问:检察院起诉的是容留他人吸毒,张默自己吸食大麻对定罪量刑有影响吗?

  杨晓明:只是自己吸食、注射毒品,不构成本罪,属于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

  网友@平安是福 问:网上流传张默曾先后十余次在家或他人住处吸食大麻,为什么只认了两次?

  杨晓明:首先自己吸食毒品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是两个不同性质的行为,前者属于违法,后者才是犯罪,本案是根据相关证据和事实对两次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行为作出的认定。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张默罚金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