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被指搭人妻 律师:有离婚证才算真离婚

2015年01月29日18:3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在经历了暴风骤雨的一周后,陈赫[微博]离婚连续剧终于演到了高潮——传了好久的陈赫、张子萱激吻视频于27日晚和广大网友见面。视频中不仅拍到陈赫和张子萱在厨房中一起忙碌的身影,更拍到陈赫时不时抚摸、拥抱忙于做晚餐的张子萱,两人还在屋内贴身缠绵、相拥激吻。

  视频一出,很快,陈赫就在微博晒出离婚协议书,虽然内文全篇马赛克,但赫然保留着离婚协议的日期,暗示自己并非婚内出轨。随后,张子萱也发表声明,承认已与陈赫相恋,并称自己早已与丈夫杨一柳协商离婚事宜。第三方律师庞理鹏在接受采访时也就此次事件的一些疑点作出分析。

  陈赫去年9月协议离婚

  网友质疑

  你离了她没离,所以你是小三?

  陈赫和张子萱合作的《医馆笑传》是在去年7月至10月之间拍摄的,两人的恋情也是在那时发展起来的;而陈赫跟张子萱同游马尔代夫,则是在去年11月初被拍到的。那么,陈赫到底是什么时候离的婚呢?

  最初,陈赫只在道歉信上称“离婚已半年”,而今,陈赫又在视频曝光当晚在微博上晒出与许婧的离婚协议书。虽然内文被陈赫全部打上马赛克,但保留了两人的签字以及日期——2014年9月11日。这个日子值得玩味,它至少证明陈赫离婚是在8月出了新书、录完真人秀之后,说明他不是昧着良心消费婚姻。

  28日上午,陈赫的经纪公司华谊转发陈赫27日发布的离婚协议书,并发布声明澄清几个传闻,称:“《真爱在囧途》节目于2014年3月中洽谈,5月7日签约,8月14日录制最后一期;出书一事于2014年1月签约,6月最终定稿,8月发行;陈赫微博没有取消任何好友关注;华谊高层促复合是假新闻。”一方面试图帮陈赫证明他不是“在离婚后继续靠秀恩爱捞金”;另一方面也否认了华谊高层“促成陈赫、许婧复合”的传言。

  不过,即便陈赫9月就提出离婚,张子萱仍是有夫之妇,如此一来,网友依旧难免指责陈赫当了回“小三”。

  律师说法!

  有了离婚证,才算真离婚

  庞理鹏律师表示,在我国,离婚的方式包含协议离婚和起诉离婚两种,所谓协议离婚是指夫妻双方自愿离异,并就孩子抚养与财产分割等问题达成合意,经过有关部门的认可即可解除夫妻关系的离婚方式。所谓起诉离婚,是指对夫妻一方或双方提出的离婚请求,由法院以裁判的方式决定是否准许的离婚方式。

  在本次事件中,陈赫所晒出的离婚协议书是其与妻子就离婚相关事宜达成共识的表现,但仅签署离婚协议书并不直接代表婚姻关系已正式解除,夫妻双方在签订离婚协议后,需要持离婚协议书到婚姻登记机关,也就是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是自愿离婚,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妥善处理时,发给双方离婚证,此时双方的婚姻关系才正式解除。

  张子萱还在打离婚官司

  网友质疑

  还没离就好上,你是婚内出轨?

  在陈赫晒出离婚协议书的半个小时内,张子萱也通过微博发声,承认两人的恋情,“对不起,没有第一时间勇敢面对,抱歉给大家带来的负面影响。我确实和陈赫在一起了,没有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隐瞒。”在声明中,张子萱还透露,由于杨一柳的特殊情况,两人尚未正式离婚,还在走法律程序。有网友爆料称,张子萱所称“特殊状况”是指杨一柳因与别人打架被拘留。

  承认与陈赫恋情的同时,张子萱还发了一张与丈夫杨一柳打离婚官司的信息截图。很快,一名名为“为打酱油而经过”的技术控网友就根据照片显示的该案案号,推算出起诉时间。该网友称,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可以查到2013年以后的案件信息,截图中的“2014年三民初字第04407号”中,2014年是立案的年份,“三”是法院的文书简称,“民”代表是民事案件,“初”是指一审。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找到的以三民初字为文书名的法院不多,网友推断该案是在河北三河法院审理的。

  根据三河法院上网的文书情况来看,目前已经上网的最后文号为3439号,该案的立案日期为2014年9月15日。根据我国法院立案的规则来看,每个案件都是按照法院受理的先后顺序来立案的,张子萱的案子案号为4407号,至少是在去年9月15日之后才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的。

  网友分析,如果说张子萱是去年7月至10月跟陈赫好上的,去年11月还与陈赫同游马尔代夫,那怎么说都是婚内出轨啊!

  律师说法!

  若婚内出轨,将少分财产

  庞理鹏律师表示,张子萱所晒出的与杨一柳的离婚纠纷案件受理信息,也仅是表明其离婚案件正在程序之中,因此就目前情况来讲,张子萱与其丈夫的婚姻关系尚未解除,只有当法院作出双方离婚的判决并生效之后,夫妻双方的婚姻关系才正式解除。

  庞律师称,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夫妻双方离婚,婚前财产归个人所有,婚姻存续期间财产收入是共同财产。婚内出轨的,在财产分割方面会适当照顾无过错方。无过错方可以多分财产,并且可请求损害赔偿。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陈赫离婚离婚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