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我眼里的周星驰有点孩子气!

2015年03月08日23:1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虽说前一阵碰上了不顺心的事儿,张雨绮脸上可没挂着。和以前一样,她的言谈举止间依然透着一股子爽利劲儿,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必定围绕着欢声笑语。从张雨绮的谈笑风生中就能看出来,没什么能阻挡她现在的好心情!

  对话张雨绮

  “我眼里的周星驰有点孩子气!”

  你拍的电影《情敌蜜月》最近杀青了,你的角色是什么?

  我在电影里扮演的夏小雨是个金牌红娘,一直号称配对指数99%,从不失手。正是因为这个“月老”的身份,夏小雨也像千千万个在都市生活中奔波的职业女性一样,过度关注事业,难免忽略了生活中的爱情以及身边最亲近的人,但她也是“打不倒的小强”,坚强、执著、任性、乐观,导致在片中发生很多搞笑的事情,很有趣。

  现实生活中你有为朋友牵线搭桥的经历吗?

  我很爱操心朋友的婚恋问题,看见有合适的一对儿就想帮忙撮合一下,我会营造一个浪漫的相识机会,让他们好好认识彼此。

  你觉得相亲在现实生活中靠谱吗?

  我觉得不妨一试。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相亲毕竟也是一种结识合适伴侣的机会,不过两人的关系和感情就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和考验。

  你接演了周星驰导演的新戏《美人鱼》,跟周星驰导演再度合作,感觉有什么不同?

  这是我们跨越近6年的又一次合作,其实他的工作风格没什么不同,他还是那么执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会在现场激发出很多创意的火花,所以拍他的戏有很多可能性,要开动自己的想象力,当然首先是要信任导演。我相信这次呈现出来的作品会是很棒的作品,其他的努力去表演就好。

  你眼里的周星驰是什么样?

  星爷是个很智慧的人,有自己的理想和坚持,有时候有点孩子气。他的世界里面有很多童年的记忆和儿时的梦想,所以电影故事的呈现和画面都像是童年的一幕幕梦境,应该说他也是个纯粹的人,对于电影梦想的追求没有变过。

  前一阵你在微博上发了海滩的照片,是去旅行了吗?

  因为《情敌蜜月》在济州岛取景的关系,我在济州岛住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因此也对这个“蜜月之岛”有了一定了解,壮阔的海浪、耸立的礁石,美好的阳光,很多美丽的风景都会在电影中呈现,比如海滩、西归浦、山君不离等等著名景地,还有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等等,会给人留下精致又浪漫的感觉,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去看看!

  你去过很多地方旅行,有哪些旅行地是让你去了还想再去的?

  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再去一趟西藏,西藏给我神圣、圣洁的感觉,去到那里整个人都会变得身心纯净,没有杂质,希望能有机会再去深度游览这个地方,感受当地的文化、宗教和自然风光,慢慢细品。

  “拍外景时天气老是跟我对着干!”

  之前你拍戏的节奏比较慢,突然变得这么忙能适应吗?

  其实也不是突然的密集工作,之前的时间也都没闲着啊……很多剧本和邀约,也是一个筛选和等待的过程,现在遇到了很好的电影项目,就觉得应该把握这个机会。不过,电影与电影之间“无缝链接”的拍摄方式也的确需要好好调适,我的戏份重,很多时候别的演员都收工了,我还要默默等待拍摄下一个场景,而且只要拍摄外景,就一定刮大风,要不就下大雨,真的很神奇,哈哈!但是没办法,就是爱电影,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热爱让我不管碰到什么情况都能扛下去。

  怎么舒缓压力?

  为了应对繁重的拍摄工作,我会选择运动去舒缓压力和放松精神,当然这也是保持身材的最好办法。

  有没有好书推荐?

  最近在看加拿大作家帕蒂·歌莉(Patti Gully)写的《飞天名媛》,感觉很不错!这本书讲述充满禁忌的上世纪三十年代,三位年轻勇敢的中国女性如何摆脱束缚,成为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家。她们在美洲各地进行巡回演讲,募捐抗日,赈济难民。她们的美貌与胆识,打破传统、追求女性独立解放的精神,在亚洲和西方世界引起轰动。首先我也有着相似的有关“飞行”的梦想,另外女性追求梦想的题材故事更能带来正能量,让我觉得有无限可能。

  上次采访你的时候,你还说想学开飞机,现在这个梦想执行得怎么样了?

  飞行的计划一直都在,翱翔空中的美妙滋味我很想体会一下,但现在还得实现我的电影梦想,所以先专注电影吧!

  最近有什么你觉得不错的、值得推荐的电影吗?

  虽然最近特别忙,但因为朋友们一直在“怂恿”,我就去看了前一阵的大热片《星际穿越》,很好看!这部电影里有很多物理学、天文学方面的知识,我虽然不能完全解读导演设置的每一个环节,但是男主角对于女儿强烈的父爱是科学无法超越的,也是最终拯救人类的唯一途径,那就是:爱。在爱这个层面上,电影将近两个小时的铺垫和叙述都为了最后的升华,太感动了!

  你曾推荐新街口组合的歌,最近这几个月又发现了什么新的好听的歌?

  最近很多歌曲都在听,最喜欢的是逃跑计划乐队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不算新歌了,但它是可以反复播放的类型,可以给人力量。

  “这个冬天我要挑战单板滑雪!”

  你近期出席了一些发布会,大家都发现你的状态越来越棒了,这是什么原因?有什么美容修身的“大招儿”跟我们分享?

  在这里还是得感谢运动。拍摄电影的工作本身就会消耗很多能量,但除此之外我也坚持锻炼,用我教练的话来说,他是一直用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标准来要求我的。在健身房里,有氧运动、无氧运动,跑步、重量、平板支撑、拳击,每一项都是每周的必修课,三五不时还会加大运动量,所以如果问我“大招儿”,就是对自己狠一点,身体会回报你加倍的健康状态!

  你不时在微博上放出健身或者跑步路线图的照片,最长能跑多远?

  说起我热爱跑步还要追溯到去年去戛纳电影节,在那边看到许多好莱坞资深女艺人仍然保持紧致、优雅的皮肤状态,精神状态也是积极、向上的,得知这些都是归于她们常年坚持健身的结果,让我非常震撼。以前我也会运动,但只是间歇地去跑步,现在我会认真地对待运动这件事,并且逐渐加大运动量和频率,现在每次开跑我都5公里起步,状态好还会加大运动量。跑步可以让人安静,同时会思考,也能跟自己对话。

  跑步、游泳、高尔夫、拳击似乎都是你所擅长的运动,除此之外,有什么运动项目是你还从未尝试过、但想去尝试的吗?

  我对很多运动项目都跃跃欲试,比如击剑,其实击剑也是个需要体力和智慧的运动项目,它会考察你的观察力和反应速度,同时也很优雅。另外,最近冬季滑雪又将开始,这次很想挑战一下单板,之前一直都是双板滑雪,单板看上去更帅气、灵活性更高,可以借这个机会学习一下。

  很多粉丝都喊你女神,你对这个称呼怎么看?

  能被大家喜欢是非常开心和感恩的事情,但我无意自诩女神。(有没有谁是你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我觉得很多优秀的女性都可以称之为女神,比如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就是经典的女性形象。

  据说你身边的朋友很多,性格热情的你算是开Party的小能手吗?

  我希望身边的朋友都很开心,如果遇到他们的生日或者节日,我都会尽所能为他们准备惊喜,把Party办好,但是“Party小能手”可能还谈不上吧。

  去年圣诞你是怎么过的?属于隆重派还是俭朴派?

  以前的圣诞节都是平淡度过的,没有什么特别隆重的庆祝活动,只是朋友们相聚的一个原因和理由。去年的圣诞节在剧组度过,是一次特别而难忘的圣诞节经历。

  你曾说自己喜欢做有难度的菜品,最近有没有哪个菜让你特有成就感?

  最近因为在剧组拍摄,没有合适的条件能让我下厨做菜,所以特别技痒,很想找来一套厨具,好好地做一桌菜跟大家分享。

  杀青之后你最想做什么?

  杀青之后我会马上奔赴北海道,展开今年的滑雪之旅!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张雨绮美人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