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才子刻360字石头情书表白引热议

2015年04月08日14:0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脸盆大的石面上被手工刻上了满满的小字 马龙丹 摄 脸盆大的石面上被手工刻上了满满的小字 马龙丹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徐征)前一阵子,明星李晨多次送女友心形小石头被网友热议。

  而在豪迈的沈阳,同样浪漫的事情变成了脸盆大的“巨石”。

  昨日,一封“情书”被发现刻在了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图书馆后方草地的石头上。

  360字情书被刻石头上 网友称其“痴情才子”

  4月6日晚,网友“手机用户2839715017”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微博中称:辽大才情男,刻石表真情。今天(6日)在辽大崇山校区图书馆北绿地上发现一块刻着情话的石头,不知哪位痴情男刻上去的,字体清晰,看文字应该是多次独自刻上去的,真情流露啊!

  昨日9时30分许,在辽宁大学图书馆北面的草地上,一块最大边长约有40厘米的黑色石头,静静地躺在草坪边。

  从远处看上去,这块石头的棱角已经磨圆磨亮,并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地方。当走近就会发现,石头整个朝上的一面刻了360个字和标点,已经将表面填满,且字迹工整,言语流畅动人。

  网友称:想起当年有篇课文在桌子上刻“早”字

  石头上的字迹工整,大小均匀,非常干净。这封情书是写给化名叫“李楠”的女生。

  一位名叫“蹲在墙头等杏熟”的网友留言表示:没什么值得鼓励和表扬的,想起当年有篇课文在桌子上刻“早”字,然后连累了多少桌子啊。况且喜欢就直接表白好了,拿石头较什么劲啊?

  校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在石头上刻字的事并不知情,暂时无法回答相关问题。

  社会学家:个性表白值得尊重 但尽量不要妨碍别人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专家王立波表示:“个性化表白值得尊重,但尽量不要妨碍别人。”

  王立波说,表白的成功与否,最大原因不取决于它的形式,而取决于另一方是否认同表白人的人品和性格。

  利用公共设施会对社会造成妨碍

  “个性化表白值得尊重,但不要过分利用公共设施。”王立波说。

  所表白的地点和方式不管是不是文物,它实际上都利用了公共资源,对社会已经造成妨碍,还可能会给他人带来影响,例如,这封情书被过往的小孩看到是不合适的。

  360字石头情书

  献给我的爱人李楠:

  当然李楠不是你的真名,但这已经无所谓,因为你美丽的样子已在我心中成为永恒。

  这些天我常来这里面对这块石头出神,我突然发现它有一种亘古而永恒的美,就像你。于是我想把它作为一个礼物表达我由衷的谢意和感觉。

  每天我都会用清水把它清洗得一尘不染,然后闭上眼睛用双手轻轻的抚摸它,接着脑子里就会闪出一些你给我的印象,那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就像朵朵白云掠过我的周身缠绵而幸福。

  我想尝试着用双手将这些体验刻在这里,我对石刻本是一窍不通,但我坚信这不重要,你看我还是刻下了我要给你的每一个字。

  当善良的你愿意为我牺牲的时候,在我心里你已经是我永远的爱人了,如果四周的青草与这块石头可以为我作证,如果一切谎言会在这里消失,我会说出一句隐藏很久的话:“我爱你”。如果要给这爱打个期限的话,我希望它与这块石头和四周的青草一样到永久。

  有人不以为然

  “哥们,你累不!”

  对于这种在石头上刻字表达爱意的做法,同学与网友们的看法不一,甚至有人在石头上面就用黑笔标注“哥们,你累不!”

  而从此处经过的男同学则说,求爱的方式有很多种,这样感觉不太直接,而且这里很少有人路过,很难达到“目的”。

  有女生表示

  “太浪漫了!”

  两名从此处路过的女同学表示,因平常很少经过这里,且石头上的字迹不太显眼,以前并不知情,但是对于情书上说“想要与石头和青草一样,希望爱情到永久”这样的事,感觉太浪漫了。

  记者询问两名已参加工作的女士,她们则表示这种形式很无聊,不会感动。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辽宁大学360石头情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