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自曝喜欢大叔:孙淳陈道明是我的菜

2015年06月26日10:5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董子健 董子健
董子健 董子健

  他是《少年班》里原本该青春“无畏”的loser吴未,是《山河故人》里亲情缺失的富二代移民。银幕下的他,身上有股子异于同龄人的奇怪淡定,不急不慢懒洋洋,像是刚喝饱了阳光的棉被。22岁的董子健说:“我喜欢大叔”,他欣赏的帅是孙淳、陈道明的模样,脑洞大开时,他想变成《哆啦A梦》里的静香。

  董子健涉足影视圈,原因却是因为有个叱咤风云的王牌经纪人妈妈王京花,他一点不回避自己是“娱二代”。“挺好”是他的口头禅,“我觉得懒人挺好”、“一天无所事事挺好”、“安安静静做一个美男子、美女子挺好”,随遇而安的简单快乐教会他,“人生充满了遗憾,但有遗憾也挺好”。“懂”先生,挺好。

  X:《新京报》 D:董子健

  懂生活

  X:妈妈王京花是知名经纪人,从小你就在明星圈长大,有没有感觉不一样?

  D:我觉得这问题挺逗,每个人生活圈子都不一样,你父母接触的圈子我也接触不到,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一样的。

  X:很多星二代都避嫌谈到父母,你介意吗?

  D:有什么可回避呢,我不能说她不是我妈,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大方点。

  X:如果妈妈不是经纪人,你还会做演员吗?

  D:可能不会。我觉得很多东西是从小家庭环境培养的。如果没有我妈,我可能见不到这些人,也不会做这个采访,一切一切都会改变。

  X:最近看了什么电影?

  D:《哆啦A梦》、《十二公民》。《十二怒汉》美国版、俄罗斯版我都看过,所以已经没有感动我的点了。《哆啦A梦》则是从头哭到尾。

  X:《哆啦A梦》里你想变成谁?

  D:静香。安安静静做一个美女子、美男子挺好,其他人都太闹了。

  X:哆啦A梦的宝贝想要什么?

  D:我以前看漫画的时候一直喜欢那个飞机,好酷,因为我是个军事迷,有军人情结,喜欢军备;然后是时间包袱,我想把很多以前坏掉的东西弄好,比如我爸那个很老的海鸥牌相机;第三个是时光机,挺想看看未来的自己什么样,也挺想回到过去,以前太胖了,告诉自己减肥。

  X:军人情结?

  D:男人那种很血性很阳刚的东西我特别喜欢,也特别爱研究各种武器装备、航天器材,凤凰卫视的《军情观察室》我常看。

  不懂学习

  X:上学时候你是好学生吗?

  D:我学习成绩不是特别好,但就是招老师喜欢,可能嘴比较甜吧。不属于好学生,但也不属于坏学生,我都不觉得自己像学生,就觉得我是来玩的。

  X:从没有用心学习过?

  D:有。因为我要从国际学校转回国内学校,那时大家都已经开始做函数了,国际学校还在解方程呢。就用三个月时间把别人学了初中三年的全补了,那会儿真是快累吐了,人都瘦了。

  X:为什么要转学?

  D:因为当时英语不好,不想在国际学校待下去,跟别人交流不了,上课听不懂。

  X:你觉得自己是勤能补拙,还是小有天赋的?

  D:我自认为有点小天赋,学理科学得挺快,解题永远都出乎老师的意料,因为每次我都能找出一种极简的方式,可能就是因为懒吧。我觉得懒人挺好的,很多东西都是懒人发明的,电灯不就是嘛。

  X:转学之后,朋友是男生多还是女生多?

  D:我腼腆,跟男生玩得比较多。我第一次见一个女孩,都不敢看她。不知道说啥,不属于自来熟,特别慢热。

  X:如果是喜欢的女生呢?

  D:那更不敢说。我高中时候特别爱在喜欢的女孩面前晃,走来走去,也不管她看没看我。我本身不是个浪漫的人,也不是多主动。

  X:从小就这样?

  D:好像是。我小时候话特别少,上学时老师批评我,我面无表情地看着,没反应过来该怎么办,然后老师觉得我不理她,经常能把老师气哭。

  X:生活节奏也很慢?

  D:我不喜欢快节奏的生活,不喜欢安排,我觉得一天无所事事也挺好。我喜欢突然有个人打电话说我们去打球,如果没人打球,看看电视,看看电影,看看书,睡睡觉,或者去爬爬香山,挺舒服的,我喜欢出汗,特别爽。

  小董T恤

  X:平时会一直穿着这件衣服吗?

  D:是。有十几件吧。白色,黑色,都是“懂”。

  X:自己写的?

  D:不是,是我的灵感和设计。找了些“懂”的字体,我觉得这个比较像小董,就稍微把偏旁拉开一点。

  X:很多人形容你是GIF格式的帅,动起来更帅?

  D:是。最近好多人跟我说,小董你别拍照了,你拍段视频挺好。在戛纳的时候大家都想看我视频。

  X:那你自己觉得呢?

  D:我觉得还算过得去,没其他小鲜肉帅,属于看着舒服的。

  X:在你个人审美里,谁算帅?

  D:孙淳特别帅,还有陈道明,我喜欢大叔。(笑)帅不是表面上长得多精致,而是气质好一点,比较耐看。

  X:用三个关键词形容一下你现在的状态。

  D:平静、快乐、遗憾。平静,我的生活是挺普通的生活,平平淡淡,挺好,给我带来很快乐的回忆。遗憾是我反而缺失了一些热血,比较燃的东西,可能缺失了一些童年,没有跟院里小伙伴玩,没有跟同学一起出去high。我觉得人生充满了遗憾,但这个遗憾是美好的。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董子健陈道明孙淳大叔哆啦A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