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级女声选秀开战 长沙报名现场火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07 华商晨报
06超级女声选秀开战长沙报名现场火爆(组图)

一位“超女”报名者认真阅读参赛须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06超级女声选秀开战长沙报名现场火爆(组图)
“超女”长沙报名现场火爆

  时下的选秀活动一个接一个,一个赛一个。随着“我型我秀”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场没有硝烟的选秀大战,也正式拉开架势。不过从目前各位“参战者”的态势上看,都是各怀心事。有的不温不火依计行事、有的坐山观虎斗,谋渔翁得利之势、还有的不食人间烟火我行我素……看来,想要打好这一仗,没有一定的谋略和手段是不行的。

  按部就班型

  “超女”初审前

  提示易犯错误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 “超女”海选今年多了一道程序:初审。昨日长沙初审的评委向记者透露,想顺利通过初审必须越过6个“雷区”。

  经过一个星期的报名,“2006超级女声”终于在这个周末开始了第一轮的初级评审。担任初审评委的大多为湖南省内的资深音乐人,报名选手们必须获得他们的认可,才有机会进入预选赛。而6个容易被忽视的“雷区”是选手们必须注意的,建议准备参加“超女”沈阳赛区报名的选手也“对号入座”一下,以便顺利晋级———

  1.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做自我介绍时,还是正式唱歌时,视线四处飘移,目光没有焦点,既不看评委,也不看镜头。

  2.唱歌时声音太小,音色过于平淡,30秒的演唱时间内没有高潮、爆发力,缺乏激情,没有充分表达歌曲中的感情。

  3.唱歌时所做的动作扭扭捏捏,不能将动作做到位,显得小家子气。

  4.比赛之前没有做好准备工作,在唱歌时忘词、走调、唱破音。

  5.所选的歌曲不适合自身的嗓音条件,一味选择热门歌曲,模仿他人唱腔,不能体现自己的风格特色。

  6.造型打扮过于另类。

  我行我素型

  “我型我秀”

  无视“超女”存在

  昨在上海召开发布会 嘉宾刀郎人气不及“SHOW男”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孟丽) 继“梦想中国”、“超级女声”后,2006年又一个全国性的选秀活动“雪碧我型我秀”正式启动。昨日,该活动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上海地区的首轮招募造势。

  刀郎要靠“SHOW男”重新上位

  在外界看来,从“我型我秀”出来的选手人气抵不过“超级女声”,但是昨日“SHOW男”们赢得的现场高分贝的尖叫一点都不逊于“超女”,而刚刚签约环球公司作为神秘嘉宾出现的刀郎,则备受“SHOW男”粉丝们的冷落。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薛之谦、张杰、苟伟上场演唱的舞曲版《2002年的最后一场雪》却让现场气氛一下子爆棚,歌迷的喊声震耳欲聋。刀郎保持了很好的风度,为这些“SHOW男”做点评,称他们都有很好的实力。

  据悉,“我型我秀”的评委目前仍没有敲定,但是肯定会有很多当红歌星,不出意外,刀郎会出任评委。昨日,主办方的东方卫视及环球公司都有高层现场观摩,对这种强强联合的前景非常自信。

  不把“超级女声”当对手

  虽然昨日上海下着小雨,可是报名形势大好。仅昨日一天就有上万人报名。而“我型我秀”主办方还表示,关于赛制赛程,与去年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会加强与观众的互动。

  对于今年“我型我秀”赞助商大手笔投资,增设赛区,并直接进驻“超级女声”大本营长沙,摆明要与“超级女声”一较高下,“我型我秀”的主办方否定了这一说法,“我们从来没想过把谁当做对手,我们的对手是我们自己。我们只想每一年都做得更好。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进入长沙,可是为什么不呢?我们不会因为那是‘超女’的地方而不去,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培养音乐力量。”

  对于“重男轻女”的问题,主办方称不是有意为之,只是完全凭借唱功来一较高下,而巧合的是,这两届出来的冠军都是男生。

  急中生“智”型

  “搜星”欲借“抵制超女”扬名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 时下,借“超女”为自己扬名的选秀活动无论规模大小,必定会受到媒体的关注。昨日,某网站的选秀节目“搜星”竟然用“抵制超女”的名义,欲成立联盟,并表示“希望中国明星制度走向更专业化的道路。”

  “搜星”主要抓住了一部分不喜欢“超女”观众的情绪,并将他们结集在一起,发表拒绝参加“超女”的声明之后,还表示要成立“抵制超女联盟”。其实“搜星”本身也是一档民间的选秀节目,要在众多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自然得和“超女”搭上点关系。攀亲戚没条件,那就干脆“反目”。

  记者获悉,20名“搜星”选手发出了拒绝参加“超女”的声明之后,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于是她们正在考虑成立第一个“抵制超女联盟”,并考虑组织这个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因为此网站曾经邀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blog)共同执导“搜星”的广告,因此,目前一些“搜星”选手也准备向这三人发出邀请共同抵制“超女”,而这三个人并没有明确回绝此番邀请。

  身为“凉粉”的张纪中表示,“虽然我不能说让很多人不参加‘超女’,但是我会尊重这些‘搜星’选手的行为,因为任何一个事情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最重要的是发表你自己真实的想法。”而陈凯歌的助手也表示,“如果要召开抵制‘超女’的发布会,陈凯歌在一定程度上会支持‘搜星’选手。”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超女”的主办方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工作人员都表示对方在借“超女”的名气炒作自己的选秀活动,因此不予以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