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久病床前的孝子”刘金山入围十大孝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11 新浪娱乐
“久病床前的孝子”刘金山入围十大孝星(组图)

刘金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久病床前的孝子”刘金山入围十大孝星(组图)
刘金山

“久病床前的孝子”刘金山入围十大孝星(组图)
刘金山

  刘金山曾在多部影视剧中塑造深入人心的角色,在《闲人马大姐》中饰演的潘大庆更是家喻户晓。最近,他主演的电视剧《追杀横路靖六》已进入送审阶段。不久之后,观众将在荧幕上继续欣赏刘金山的精彩表演。

  荧屏上,刘金山为大家带来欢笑;荧幕下,他是一个十足的大孝子。日前,他被中国慈孝网推荐作为中国演艺界十大孝星候选人。

  刘金山是个比较直爽的人,他说孝顺父母、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一定要孝顺,这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品德。绝对不能和没有孝心的人交朋友。他自己也身体力行,尽孝力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的一片孝心。

  在父亲病逝的前一年,刘金山基本上把戏都推掉,一心一意陪着父亲走完最后的人生。在这期间,他的很多好朋友都来帮忙照顾。刘金山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父亲这人生最后的过程更是需要加倍呵护。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尽心尽力的孝子。刘金山把父亲叮嘱自己的几句话:“学艺要先学做人”、“戏缘就是你的人缘”、“台风可以带出你的人品来”一直铭记于心,在演戏时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父亲过世后,刘金山对母亲更是孝敬有加。虽然拍戏工作很忙,但经常打电话问候,一有时间就去看望母亲。他说尽孝并不是表现在自己要每天守在父母身边,而是要有一颗真诚的孝心,给父母最大的关爱和照顾,多想着父亲。这样从良心上说,自己将来也没什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