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王菁华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公益活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41 新浪娱乐
王菁华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公益活动(组图)

《活着真好》主演王菁华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菁华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公益活动(组图)
《活着真好》主演王菁华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

王菁华参加“抗击乳癌大步走”公益活动(组图)
王菁华

  由北京市抗癌协会、北京癌症康复会、中国慈善总会、《时尚健康》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的“抗击乳癌大步走”活动在北京在朝阳公园举办!大型乳腺癌题材电视连续剧《活着真好》的女主演王菁华也加盟到这个队伍中。

  《活着真好》是中国第一部以乳腺癌为题材的大型公益电视剧,曾以拍男性题材而
著称的管虎此次把视角对准了都市身罹乳癌的女性。

  剧中王菁华饰演的女一号简宁曾经是一名精明能干的都市白领,拥有骄人的事业和美满的婚姻,但突然经历的乳腺癌在不经意间把她推到了一个命运的极致。她把一个在生命和爱情都历尽磨难的女性在生命和美丽面前的挣扎与徘徊演绎得淋漓尽致,以致很多看过现场的人都一致认为她的表演颇有《英国病人》的风范。

  在简宁的人选上,制片方曾考虑过蒋雯丽、许睛、陶红等女星身上,但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与她们失之交臂。因为作为一个乳癌患者,简宁要经历手术、化疗等,这其中就要有一些大胆突破尺度的镜头,为追求画面的真实性,导演要求简宁在化疗其间真的要剃成光头。于是简宁的人选一波三折,最终导演把目光锁定在王菁华身上。

  从刚刚出道在徐克导演的著名的武打片《黄飞鸿之四——王者之风》开始到之后的《书剑恩仇录》、《樊梨花》、《水浒传》、《茉莉花》等剧中,王菁华在圈内就落下一个“女拼命三郎”的绰号,即便最危险的武打戏,她也坚持不用替身。为了真实地表现简宁化疗后的状态,王菁华剃掉了一头秀发,在“抗击乳癌大步走”现场,她顶着刚刚长出来的可爱的寸头与病友分享了她在戏中的真实体会,感同身受台下的病友一边鼓掌一边流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