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休闲装会见泰国总理被批缺乏礼仪

2013年03月21日11:2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峥与泰国总理 徐峥与泰国总理

  新浪娱乐讯 徐峥因自编自导自演了高票房的《人在囧途之泰囧》,推动了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日前受到泰国美女总理英拉的接见。不过,徐峥会见高级政要时的休闲打扮却引发不少争议,19日晚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微博批徐峥不够绅士,缺乏最基本的礼仪和尊重,也有不少网友力挺徐峥为其喊冤,称徐峥是文艺圈人士,不能如此上纲上线。

  徐峥挽袖休闲装会见泰国女总理

  由徐峥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轻松取得突破12亿元的票房,成为去年华语电影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而因影片在泰国取景拍摄,客观反映了泰国的风土人情以及优美景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泰国旅游业的发展。近日,泰国首位女总理英拉接见了徐峥,感谢其为泰国旅游业所做的贡献。从接见现场的图片来看,英拉总理以一身优雅套裙示人,端庄而正式。而徐峥及其团队则以衬衫休闲裤的随性打扮亮相,其本人还挽起了袖口。

  徐静波批徐峥缺乏基本尊重遭网友围剿

  不过,徐峥在会见外国高级政要时的着装打扮,却引发了网友的争论。19日晚,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发微博,痛批徐峥缺乏做人最基本的礼仪,“即使你是名导,见一国之首相,尤其是女首相,能否学点绅士,学会一点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徐峥,你以《泰囧》创造了12亿票房的神话,但是,却在做人的最基本的礼仪上,输得一塌糊涂。不知泰国这位美女总理,如何看待这帮中国男人?”截止21日上午,该条微博已被转发评论愈两万条。

  有网友支持徐静波的观点,如“艳阳咖啡屋”认为,“一个人无论身处何处,不可能与他的家庭和国家没有关系。身处国外,你无论做什么事,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人家都会说,这是中国人,中国人就是这样干的。所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国的文化和家庭教养。”不过,也有大批网友围剿徐静波的言论,认为徐峥是民间艺术家,他代表自己顶多代表剧组代表电影,不要上纲上线。面对网友的围剿声浪,徐静波继续跟帖,“看了这么多的留言,大部分人居然认为这样卷着衬衫袖子,敞着胸口拜会英拉总理没有错。我无言以对!”

  新浪娱乐就此事致电徐峥宣传,对方表示徐峥现人在美国,自己不太方便做出回应,也要待弄清楚事件原委后再做回复。

  徐静波再发微博澄清:并非人身攻击

  今日(3月21日)上午,徐静波再度微博发声,澄清自己并非是人身攻击,而是善意提醒国人需培养自己的软实力,“徐峥是一位很优秀的导演,我发这一个微博的目的,并非攻击其本人,而是想提醒人们:当中国正在走向世界第一大国的时候,我们需要培养自己的软实力,这份软实力包括我们的涵养和作为大国国民的礼仪与魅力,而不是被外国人看作是一群‘异端群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引领世界!”

  (陈家堃/文)

(责编: 木子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