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刘江曾是许晴蒋雯丽同班班草(图)

2013年04月16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刘江大学旧照 导演刘江大学旧照
刘江大学时被赞帅超费翔 刘江大学时被赞帅超费翔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鲁豫有约》官方微博曝光了一组《乱世三义》导演刘江[微博]以及主演黄海波[微博]、张晞临、田小洁[微博]以及刘江妻子王彤[微博]的旧照。令人惊讶的是,导演刘江年轻时帅气逼人,打扮入时,并且和许晴、蒋雯丽[微博]是同窗好友,堪称“班草”;而他的媳妇王彤,年轻时长发飘飘非常美丽,被网友调侃为“媳妇的美丽时代”。

  刘江曾和蒋雯丽、许晴同窗 班草级帅照曝光

  4月16日,“鲁豫有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导演刘江旧照,令人惊讶的是,年轻时的刘江留着当时流行的中分头,打扮入时,神情不羁,帅气指数爆棚,跟现在低调微胖的形象判若两人。

  刘江曾执导了一系列影视佳作:电影《即日启程》,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誓言今生》等。其中,《媳妇的美好时代》成为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优秀电视剧走进东非”项目的开局之作,在非洲引起了巨大反响。日前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媳妇的美好时代》坦桑尼亚官方语言斯瓦希里语版片段,更是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鲜为人知的是,刘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88级表演系,和许晴、蒋雯丽等是同班同学,曾饰演过《英雄无悔》等剧的李婷也跟他们同窗,因此该班也是名符其实的“明星班”。

  在这组曝光的旧照中,也有刘江和同窗许晴、蒋雯丽等人的合影。合影中蒋雯丽留着短发、个子高挑,跟现在的容颜没有太大区别。站在蒋雯丽身边的许晴留着直长发,看上去非常文静秀气。而站在后排的刘江穿着花衬衫,纽扣散开了几颗,手搭在旁边同学的肩膀上,神情看上去非常不羁。

  《乱世三义》三主演旧照青涩 刘江坦言三兄弟性格暗合

  “鲁豫有约”官方微博还曝光了《乱世三义》三个主演黄海波、张晞临、田小洁的旧照,其中黄海波穿着T恤短裤,比现在青涩很多;年轻时的田小洁双手抱在胸前,青涩中透着一股稳重;变化最大的是张晞临,在这张摄于1986年的旧照中,张晞临将刘海吹得又高又卷,跟导演刘江一样有几分“潮男”范儿。

  刘江跟实力派男演员黄海波、张晞临、田小洁都不是第一次合作,黄海波曾因为出演《媳妇的美好时代》而爆红,张晞临、田小洁则在《黎明之前》里面均有出色表现。

  刘江的作品曾成为海清[微博]、吴秀波[微博]、梅婷[微博]等等一跃上位的平台。刘江是影视圈中为数不多随和、脾气好、善于挖掘艺人潜质的导演,业内评价他“有一双慧眼”。

  在《鲁豫有约》节目现场谈到三兄弟的性格时,导演刘江透露:“戏里戏外这三人和剧中角色的性格太像了,让他们演真的是太合适了”。

  《乱世三义》以清末日俄战争到九一八事变的东北为背景,讲述了结义三兄弟的爱恨情仇和挽救国家命运的勇气。在剧中三兄弟性格各不相同,黄海波扮演的三弟唐子义性格直率、倔性如驴,认定的事情绝不退让,而张晞临的扮演的二哥谷仁义却是伶俐现实、插科打诨,十足是一个“润滑剂”,另外田小洁扮演的大哥索智义又是酸腐沉重、内心纠结。

  刘江妻子王彤被赞“媳妇的美丽时代”

  刘江的妻子王彤也是演员,她的处女作是王小帅导演的电影《扁担姑娘》,其后参演的张扬电影《昨天》又参展威尼斯电影节。她也曾出演刘江执导的《黎明之前》《岁月》《风语》等多部戏。不过,王彤目前已经逐渐转至幕后做制片人、监制。

  在《黎明之前》中,王彤扮演林永健[微博]的妻子,有着大家闺秀般的优雅从容。令人想不到的是,王彤年轻时却是个长发飘飘的玉女。

  4月16日《鲁豫有约》曝光了王彤年轻时的照片,照片中她穿着米色毛衣,留着长发,笑容甜美,丝毫不亚于如今的“玉女”,而且别有一番天然而不经雕琢的气息。照片曝光后网友赞叹“真是媳妇的美丽时代”,并感叹胖导刘江和妻子年轻时是一对金童玉女。

  刘江和王彤的相识亦不乏戏剧性。刘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却不想当演员,王彤原本是东方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却在刘江的影响下做了演员。今年是他们一同走过的第20个年头。在刘江渐渐凭《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风语》等热播剧为人瞩目时,王彤则减少了戏量,回归家庭,做了母亲,现在他们的儿子已经4岁多了。(新娱)


(责编: 木子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