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律师驳梦鸽公开审理请求:未满18岁

2013年07月28日17:2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梦鸽所发申请信 梦鸽所发申请信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下午,李天一代理律师“兰和律师”,通过微博发布了一份由李母梦鸽签发的公开审理申请:“梦鸽将向法庭提交申请,要求公开审理李天一案,让所有的事实、证据和办案过程一律公开化,消除公众对其家庭和司法的双重误会。”对此,女方律师田参军在微博中贴出刑法相关条例予以驳斥:“被告人未满18周岁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然而,由于所签之名是“梦鸽”,而并非其本名刘清娣,引发网友的一片疑问:“签名无法律效应啊!”对此,新浪娱乐连线第三方律师戚连峰,戚连峰称,李家提出公开审理,“有可能是出于诉讼策略的考虑。鉴于这起案件属于未成年人犯罪,而且属于性犯罪,最终法院决定不公开审理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于众多网友质疑申请书上梦鸽签的是艺名“梦鸽”,申请是否有效,戚连峰表示,签艺名“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签真实姓名。但是,签名的法律意义是她对这件事情的确认。比如有一些人不会写字,就按个手印,或者画一个符号代替签名,都是产生法律效力的。至于签了什么名字,写的是什么,不会影响声明的法律效力。不在于她必须写她的名字。”。

  而女方、受害人方面的代理律师田参军律师,则在微博中发布了一则刑法条例,“被告人未满18周岁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予以驳斥梦鸽方面的申请:“《刑事诉讼法》第183条: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公开进行。但是有关国家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第274条:审判的时候被告人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不公开审理”。最高法关于适用《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467条:开庭审理时被告人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复习一下下。”新娱/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