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案王某律师遭处分发申辩 100元接代理

2014年01月20日17:18  新浪娱乐
李案王某律师遭北京律协处分公开谴责 李案王某律师遭北京律协处分公开谴责
李案王某律师遭北京律协处分公开谴责 李案王某律师遭北京律协处分公开谴责

  新浪娱乐讯 李某某强奸案涉案律师被曝受到北京市律师协会处分,被告王某的辩护律师周翠丽在新浪微博上贴出了律协对她的处分决定书,自曝受到公开谴责处分。同时,她也对处分内容提出十点公开申辩,申辩题目为《请允许我做一名尽责的律师》。

  新浪娱乐看到,周翠丽律师将协会4页处分决定书全部拍照挂在微博上。处分决定书中指出,周翠丽律师在新浪微博发布了内容为“王某自称受刑讯逼供”的微博,并附有王某自书的所谓“会见笔录”截图,其中有王某称受到侦查机关刑讯逼供的内容。

  委员会还认为,周翠丽律师公开发布的有关妇科检查材料,既泄露了当事人隐私,也不当披露了案情。周翠丽律师公开发布的鉴定结论、监控视频、警方照片等,均属于案件证据的范围。同时,委员会指出,周翠丽律师在庭审过程中违反法庭纪律及在庭外面对公众情绪失控等行为,完全有悖于律师的专业素养,严重损害了律师职业形象。

  周翠丽在公开申辩里提到,“我是在谣言恶语绑架审判的恶浪中站出来为被告的辩护权说话的……所谓‘受害人’用伪证欺骗公检法办案机关,误导了广大观众和听众,她是‘施害人’……我应该保护她的谎言吗?……”并称“我没有在审理期间公开发布笔录,在宣判后,我才向公众公开冤情……”(菇仔/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