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词酷:被呵护的“巨婴”几时能长大?

2014年06月12日17: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巨婴几时能长大?(图片来自网络) 巨婴几时能长大?(图片来自网络)

  读音:jù yīng

  词性:名词

  解释:“巨婴”原本是指新出生的体重较重、个头较大的婴儿,现在用来表示虽然已经是成年人,但行为举止就像婴儿一样毫不顾忌旁人眼光,不会约束自己言行,把自己当作世界中心,行为举止像孩子一样的人。

  栗子:

  一,团队协作中,频频掉队,让众人等待。总是懵懂相,呆萌不懂事,“感觉需要被人放在婴儿车里推着。”

  二,脾气耿直、接受采访不断“呛声”记者,“你可以停了”,“你怎么还问”,“我要是你、我就不问”,“你这个问题问的不好”。

  三,采访中情绪激烈、阴晴不定,或撒娇卖萌,或突然发飙,然后甩手走人。

  四,无微不至被呵护:

  三餐要按时吃哦!不要太累了照顾好身体!记得每天给生活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微笑哦!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表情!开心过好每一天!

  吃饭了么?今天好热,注意不要中暑呀!

  我比昨天更爱你,这是我每天的必修课!

  下班啦。中午吃的XX,我知道你不喜欢吃……

  起床啦!太阳晒到屁股啦!

  小傻子,笑得那么开心干嘛。

  虽然你的嘴角永远上扬,可是总感觉很心疼……

  (实习生王若霈/文)

(责编: 木子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