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何庆魁没信心给本山写本子 尚未走出丧妻阴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2:27 时代商报

  在短短的10天之内,何庆魁送走了两位最爱的亲人。原以为何庆魁会因此而变得萎靡不振,但他的坚强出乎人们意料。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到在老家松原休养的何庆魁。他对本报记者说,他正忙着为高秀敏做塑像,他还打算将高秀敏曾经唱过的歌曲收集到一起,刻成一张绝版的金碟。对于明年春晚是否会给赵本山写本子,老何叹了口气,“我现在是过不了自己这关啊!现在没主意也没点子,满脑子就是老高啊!”

  誓将爱妻艺术生命延长

  虽然高秀敏走了已经有一段日子,但老何还是心存幻想。“我现在就是不敢认真,一认真就想起来她走了是个事实,我就含糊点,这样还有个盼头,就当过几天她演出就回来了。我换了新家,但是我都没去,没有她在了,家还叫家?”老何在想尽一切办法来怀念高秀敏,他对记者说,“我现在在做一个高秀敏的雕像,大理石的,把她在台上演出的那种神采奕奕的神态表现出来,我要把她的艺术生命延续下来。”

  郎昆站在另一个高度

  基于今年春晚的极大成功,郎昆导演也已经竞标2006年春节晚会总导演,并十分有希望成功。“郎昆是一个站在另一个高度上的人,他人很谦逊,待人也很有礼貌。我想除了才华外,人缘好也是他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何庆魁对郎昆很是赞同。对于今年是否还会参加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统筹,何庆魁表示:“虽然我家现在发生这么多事,但是语言类统筹这块我还是没有问题的,帮忙评选一下小品什么的,帮忙看看包袱什么的,应该还是可以的。”

  没信心给本山做本儿

  之前就有消息称赵本山、范伟、宋丹丹将组成新的“铁三角”,并有意请何庆魁操刀当军师,听到这个说法,何庆魁再次地叹了口气,“我现在是没主意,没点子啊,总体来说就是对自己没信心!”从农民到一个著名的编剧,何庆魁无疑是一个天才,他自己也曾说,“赵本山是天才,范伟是天才,高秀敏也是天才,我是伺候天才的,所以我也是天才。”但现在的老何苦笑着说,“但是现在我的灵感全没了,全随她没了。现在铁三角缺了老高那一角,一看到他们,我就想起她,心难受啊。”但最后,何庆魁表示,为了赵本山、宋丹丹等朋友,也为了喜爱他和高秀敏的观众们,他会尽快调整自己,为大家创作出一个好本子来的。

  时代商报 记者 李没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