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精彩回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7:50 新京报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精彩回放

杰克逊的首席辩护律师托马斯·米塞利和律师团的华裔成员苏珊·于走向法庭,一看就是厉害角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精彩回放
控方所称的“黄书”《男孩就是男孩》其实是艺术画册

新京报:杰克逊等待宣判之精彩回放
律师米塞利成了杰克逊支持者心目中的英雄,被画成了“超人”

  杰克逊的庭审过程就像一部惊险电影,其中有很多双方斗智斗勇的惊险桥段,同时也不乏舒缓平和的小插曲下面,就让我们细品这些细节因为它们才是本案真正引人入胜的地方。

  精彩“战斗场面”回放

  色情书籍

  控方试图以成堆的从梦幻岛庄园里搜缴的色情书籍来证明杰克逊其实是一个“性”趣盎然的人,并以此推断他使用这些杂志来激发儿童的性欲,以达到猥亵的目的。但辩方指出,这些杂志都是在美国合法销售合法拥有的,而且很多被控方当作色情杂志的书籍,其实是艺术画册,比如《男孩就是男孩》。

  最让控方措手不及的是,当原告弟弟作证说控方给他出示的那一本杂志就是杰克逊当年给他和他哥哥看的色情杂志。辩方随后奇袭,在原告弟弟再度肯定当时看过的就是这本杂志后,才告诉他,这本杂志的出版日期是2003年8月,也就是原告一家离开梦幻岛庄园的数月以后。

  指纹

  检察官在给陪审团展示了最具争议的色情杂志证据时还表示,杂志上同时带有杰克逊及其原告指纹,足以证明杰克逊曾给男童观看过这些杂志。

  但辩方反驳说,原告男童和杰克逊从来没有一起看过杂志,而且男童是在大陪审团程序中,由于控方的误操作,才把指纹留在了杂志上。辩方还声称男童和弟弟常常在没有被允许的情况下偷偷溜进杰克逊卧室翻看物品。

  根据调查员的证词,2000年10月出版的《皮条客》杂志的第54页留下了杰克逊的拇指印,还有3个原告的指纹留在了92页。这是目前所知的惟一一本既有杰克逊指纹又有原告指纹的杂志。所有的这些证据显示,杰克逊的指纹和男童的指纹没有出现在同一页上。

  阴谋

  辩方多次强调控方的陈述不合逻辑。比如说,假定是你,你会在一部关于你的记录片的播出引发全球负面报道以及三个当局机构开始对你进行调查的关口,去连续数次猥亵你的一个朋友,然后以豪华轿车、疯狂购物、美容温泉、宾馆饭店的方式来绑架你朋友的全家人吗?当然,这就是控方要人们相信的。

  警报原告男童弟弟告诉说,杰克逊卧室外的走廊里装有警报,只要有人走进那条走廊,警报就会自动鸣响,以警示卧室内的人。但是他也说,他曾经两次从那条走廊过去,偷偷潜入了杰克逊的卧室,推开门,发现杰克逊正在猥亵他的哥哥,而且杰克逊完全没有觉察到他进了门并在一旁观看!

  辩方于是提问,他是怎么骗过警报的?

  耶稣汁

  控方坚称杰克逊把白酒称作耶稣汁,把红酒称作耶稣血,并会把它们倒在可乐罐里给未成年人饮用。当然,为杰克逊辩护的一方则有完全不同的说法:杰克逊之所以要把酒装在可乐罐里自己饮用,实际上是是为了保护身边的小孩———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看到他喝酒而去模仿。

  胜败关键:侵害者也是受害者?

  除了那盒富有情感的录影带(男童在警察面前的陈述,这盒带子在最后一天的案件审讯过程中播放)外,辩方几乎是全然占据优势。看起来,辩方律师已经向陪审团证明了控诉人缺乏信用,但是陪审团仍然会将杰克逊定罪。虽然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该家庭具有恐吓和侵害他人的行为,但是这些不一定能证明杰克逊没有坏的行为。有时,龌龊的人也是受害者,而有时,有罪的被告也会是投机人的目标。

  如果陪审团相信杰克逊有侵害行为,那么即使认为他同时也是受害者,对他也非常不利。

  因为在刑事案件里,是不能把罪行拿来作比较的。被审判的,也不是那个男童和他的家人。

  尽管男童和他的母亲都身处泥潭之中,但是控方仍然会希望陪审团按照“侵害者也是受害者”这个情形来思考,因为这样做的话,会实质上确保有人被定罪。

  这就说明双方最后陈词的重要性———只要控方掌握着哪怕数量极少的有力证据,法律仍然有可能判杰克逊有罪。

  花絮

  反战人士法院前示威

  借着杰克逊审判吸引全球目光的机会,谁都想来凑凑热闹,这不,4月3日,反战的激进主义分子赶到了圣玛利亚法院外和杰克逊的歌迷们一起叫喊,这足够吸引媒体的镜头了。

  这30名抗议者是来抗议美国对伊拉克的占领的。

  “十爱”

  在法庭播放的杰克逊反击片里,杰克逊告诉了人们他的十大热爱:我爱纯真。我爱表演。我爱所有的人。我爱蓝天。我爱火车。我爱艺术。我爱阅读。我爱智慧。我爱意大利人。我爱银背大猩猩(他提到几年前他在柏林动物园的游访时说,“我可以看它们一整天”)。

  杰伊·莱诺狠嘴不改

  著名美国晚间节目主持人杰伊·莱诺在他的节目中总是热衷于奚落嘲弄杰克逊,但讽刺的是,他却被传召为杰克逊的证人。在为杰克逊作证之后,他在节目中恶搞了一通,以发泄他的郁闷。以下是他的部分经典桥段:“这周有两个男人作证说当他们还是男童的时候,他们呆在梦幻庄园却从来没有被迈克尔·杰克逊猥亵。今天迈克尔向他们道歉,说当时‘招待不周’。”“根据新闻,迈克尔·杰克逊破产了,甚至不能给梦幻庄园的员工发薪水。所以下次你看到迈克尔的手伸在一个12岁男童口袋里的时候,他也许正在搜午饭钱。”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