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全球独家专访:事业顺利感情孤寂的妮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7 《OK!》杂志
《OK!》全球独家专访:事业顺利感情孤寂的妮可

妮可·基德曼(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妮可·基德曼 我也不想这么孤单

  “与其说我没有心仪的对象, 还不如说现在没有什么人能闯进我的世界。面对这种情况, 我也没有办法。”

  《翻译风波》的热潮刚刚褪去,《家有仙妻》又闪亮登场了——妮可·基德曼以她精
湛的演技不断地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同时也挑动着我们的神经。她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高贵优雅、脱俗超群,殊不知,其实她也可以很幽默。在《家有仙妻》中,妮可一改往日的贵妇形象,摇身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女巫。有趣的是,她总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法术,让新婚丈夫倍受折磨,笑料百出自然难免。

  妮可应该算是那种离婚后获得“重生”的女人。很多男人在看过《红磨坊》之后,百般嘲笑汤姆·克鲁斯是个笨蛋。之后的《小岛惊魂》、《冷山》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美貌与实力兼具的妮可,而《时时刻刻》更是让她登上了奥斯卡影后的宝座。现在,估计很少有人去怀疑她的演技了。但是,妮可孤独的背影也很让人心疼。蓝尼·克拉维兹、罗素·克劳、裘德·洛……这些男人或多或少、或真或假地与妮可擦出过火花,可他们最后都离她而去。风头浪尖上的妮可,似乎只缺一个与她相爱相守的男人。

  现在,与《OK!》相识多年的妮可·基德曼再次向我们敞开心扉,谈起了正在热映的新片《家有仙妻》,以及她目前的感情状态,还有她很少提到的两个孩子。

  最近你主演了几部风格完全不同的电影,你是如何挑选角色的呢?

  我一直都很喜欢尝试不同风格的影片。出演《家有仙妻》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这部电视剧,太有意思了,能出演它的电影版让我非常兴奋。而之前接拍《翻译风波》主要是因为它的团队很出色,我喜欢和他们共事。

  在《家有仙妻》中你饰演一名女巫,是不是很有意思?

  是的,我在片中的经典动作是扭动鼻子,很好玩。我常常对着镜子练习,我妈妈也在身边监督我,她总是说:“这样不行,再试一次。”

  想象一下,如果你真的具有女巫那样的超能力,你会去做哪些事呢?

  我会为癌症病人集资筹款。我现在也在做这样的工作。

  自从离婚以后,你就开始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演技了,对吗?

  这可不是我预先计划好的,呵呵。

  目前有没有心仪的对象?

  恐怕现在没有什么人能闯进我的生活,成为我的伴侣。面对这种情况,我也没有办法。

  你现在越来越瘦,有很多朋友都担心你是不是患了厌食症。

  哦?我很健康,大家可以放心。我从21 岁到现在,体重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但是你的压力还是很大吧?最近有度假计划吗?

  我前段时间回澳大利亚老家了,每天游泳、出去玩。我把手机设成留言状态,电子邮件也设成了自动回信。没有人可以找到我,我也会“玩消失”了。

  据我了解,你在拍摄每部电影的时候都会很焦虑。

  现在不像以前那样了。我已经学会把所有的怀疑、不解都抛到一边去,然后全心投入拍摄。我比以前更加勇敢。

  还记得初次登台的情景吗?

  记得,那时我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一切都那么单纯,那么快乐。

  现在呢?有很多烦恼?

  如果很多事被人扭曲,烦恼也就来了。我是个内向的人,并不像那些开朗的人那样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情。虽然演员应该活泼一些,但是我还是不愿意过多地谈起我的孩子和私生活。我会一直坚持一个女人应该坚持的原则。

  有没有觉得自己比过去更快乐、更坚强了?

  我有的时候很快乐,有的时候却不快乐。至于坚强,我没什么感觉,反倒觉得自己很虚弱。不过,一想到两个孩子,我就顿时坚强起来。

  两个小家伙还好吗?他们的口音……

  他们很好,不过还是一口美国腔。他们在澳大利亚生活得很开心,和同龄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演戏是你用来宣泄感情的渠道吗?

  不是,那是我所热爱的职业。有很多前辈一直鼓励我,告诉我不要浪费自己的才华,更不要抹杀自己的天分。我很感激他们。

  听说你对男搭档一直心存愧疚,因为你总是抢走他们的风头。

  不是这样的。我热爱表演,我的每个细胞都有表演天分。在拍摄电影的时候我当然会很认真、很放得开,我是为了演戏,而不是为了把别人比下去。

  有没有想过做一些幕后工作?

  没有。我根本不懂那些技术。我连照相机都不太会摆弄。

  采访 Kim Wilson 编译 Monica 责任编辑 陈沫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