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格温妮丝:我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01 《OK!》杂志
《OK!》独家专访格温妮丝:我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格温妮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历过许多快乐与悲伤的她深深懂得了什么叫“知足”, 这种从容淡定的心境就是她心中“想要的一切”。

  在很多时候,父母反对孩子做某件事也是一种爱的表现。70 年代初,美国著名电视人布鲁斯·帕特洛和从事戏剧的妻子布莱西·丹纳非常不希望女儿长大以后进入演艺圈,因为他们知道这个行业是多么地辛苦。但是,女儿从小表现出来的才华却让父母不断地否定自己
的初衷——她人小鬼大,在众人面前从不害羞脸红,朗诵起来极富感情……于是,他们给了女儿一个正式演出的机会,让她在舞

  台剧里扮演一个过路的小姑娘。角色并没有给观众留下任何印象,可小女孩却激动万分。她那时还是个天真浪漫的孩子,现在,她是为人妻、为人母的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

  提起格温妮丝,人们都会这样说:“她不漂亮,但很美。”的确,格温妮丝的外表并不出众,但她的气质却可以让人忘记了呼吸:迷茫中透着淡定,优雅中透着俏皮,知性中透着浪漫,高贵中透着平易近人……很难用某一个词来形容她,因为她的美丽让所有精辟的语言都相形见绌。令人羡慕的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人,怎么会拥有这么多迷人的气质?

  气质,一分长相,两分打扮,七分经历。没有被经历磨炼过的女人,虽如白纸般单纯,也如白开水般乏味。出身于演艺世家的格温妮丝在刚出道的时候没有沾过家族一点光,她参演了很多低成本的独立电影,拿着连生活费都不够支付的片酬。除此之外,她还经常去妈妈工作的剧院“偷师学艺”,认真揣摩前辈们的表演。格温妮丝的踏实和虚心换来的是演绎多种角色的机会和经验,这为她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90 年代中期的《七宗罪》和《完美谋杀案》终于让观众记住了她的名字,而1999 年的《莎翁情史》则成就了她奥斯卡影后的殊荣。

  成功是经历,失落也是经历。格温妮丝的两位前

  男友都是全球女性的“白日梦情人”——布拉德·彼特本·阿弗莱克。她每次恋爱都全情投入,但却给不了、也得不到安全感,便在种种压力下选择了放弃。2002 年,格温妮丝的父亲因喉癌在罗马度假时突然去世,这对她来说是个晴天霹雳,也是她平生经历的重大打击。

  哭过,也笑过;输过,也赢过;得到过,失去过——这就是格温妮丝眼中的“一切”,是一段看似平凡,实则精彩的岁月。最近,33 岁的她成为经典品牌雅诗兰黛的最新代言人,与这个品牌所倡导的品质、创新、智慧和时尚等精神交相辉映。她的新作《证据》也成了2005 年的压轴好戏之一。现在,格温妮丝·帕特洛再次成为《OK!》的座上客,讲述了她的新片《证据》、宝贝女儿“苹果”,还有她的悲伤与快乐。

  你当时接拍《证据》的原因是什么?

  我喜欢凯瑟琳这个不正常的角色。她智商极高,情商却有点疯狂混乱;她有时候中规中矩,有时候却像个边缘人物……你很难把她定义为某种类型的女人,因为她具有太多面孔,让人捉摸不定。

  “挑战是个让人兴奋的自虐过程, 我很喜欢。”

  这种角色能挑战演技,所以你很喜欢。

  对,挑战是个让人兴奋的自虐过程。凯瑟琳是个数学天才,但天才往往在心理上有她很脆弱的一面,这些都是其他人看不到的。这次我有很多心理戏来表现天才的内心,导演也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所以挑战还算成功。

  数学没有难倒你?

  那可是个让我感到沮丧的学科。不过,好像是丘吉尔说过,“数学好坏与人品无关”,哈哈。

  有人说你在《莎翁情史》之后就没有更好的作品了。

  是因为我只得了一次奥斯卡奖吗?人生总有起起落落,我不在乎别人说我不行,因为我知道自己一直都不错,也一直在努力。

  在拍摄《证据》的时候你已经怀孕了,对吗?

  难怪我女儿对数字很敏感,我终于找到原因了,呵呵。

  你希望她以后当演员还是当歌手?

  孩子并不一定和父母从事同样的工作,虽然她有演戏和音乐方面的遗传因素。我不会告诉苹果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力创造自己的生活。我更希望成为她的大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和悲伤。

  也会分享美丽吗?你现在是雅诗兰黛的最新代言人。

  我很荣幸接到他们的邀请。雅诗兰黛是个经典品牌,它的理念深入人心。

  你的美丽也是有目共睹的。

  呵呵,谢谢。其实我平时很少化妆,只涂点唇膏和防晒霜。

  做了代言人也不化妆吗?

  代言人代表的是一种气质和精神,以这些内在的力量去吸引并且打动别人。既然这样,不化妆也可以很时尚。当然,需要的时候我肯定会化妆的。

  你又拍戏、又有代言合约,一定会很忙。

  的确。我现在打算一年最多拍一部戏,这样才能多陪陪女儿。

  每句话都离不开女儿啊。

  我天天和她在一起,但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我不愿意错过她每一个微笑,那会让我心碎。所以我打算减少片约,这也算是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吧。

  对了,她为什么叫“苹果”?

  我怀孕的时候,有一天克里斯拿着个苹果对我说:“如果生个女儿的话,就叫她‘苹果’吧。”这是我听过的最可爱的名字,就同意了。

  “经历一些打击之后, 人就会变得坚强从容。”

  “母亲”是你生命中的角色,对吗?

  当了妈妈以后,我改变了很多,可能连DNA 都变了,呵呵。有女儿的生活丰富多彩,让我的人生也更精彩。

  你在拍戏的时候,最怕遇到什么状况?

  我从来不害怕表演,只是害怕在工作的时候,突然有人告诉我,家人或者朋友出事了。爸爸去世的时候,我正在《Possession》的片场,顿时觉得天空暗了下来,自己已经没有知觉了。

  后来怎么熬过来的?

  这多亏了我弟弟。他告诉我,人有的时候只能接受事实、习惯事实,而不能改变事实。不管发生了什么,该做的事情还得做,生活还要继续。做好每件事,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也是对逝者最大的尊重。

  在那件事之后,你成熟了许多,对吗?

  可以这么说。经历了一些事,想开了,放下了,也就坚强了。从容淡定总是发生在遭受打击之后。

  除了成熟坚强之外,你还有哪些变化呢?

  我更加用心地工作了。我像学者一样研究角色,阅读大量的相关资料,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写成笔记……这让我想起了在大学里读艺术史的那段时光。

  听说你认为自己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是啊,你觉得我还缺什么吗?每个人定义的“一切”都有不同的范畴和含义,至少我现在很知足,但这不等于我会停滞不前。

  你喜欢与女演员合作还是与男演员合作?

  我没有特殊要求,我主张男女平等,哈哈。但我觉得观众更喜欢看女人戏,因为女人纤细、敏感,还总能给人惊喜。

  你也是这样的女人?

  确切地说,我是这样的“演员”。演员都是敏感并善于观察的,这样才能创造不同风格的角色。

  所以你演什么像什么。

  我很幸运,父母都是这个圈子里的人,我遗传了他们在演艺方面的基因。我可以观察出任何人的特点,也可以模仿任何口音,呵呵。

  每次演完某个角色以后,你会不会有“后遗症”?自己会不会变得和剧中人一样?

  可能会受一定的影响,但我毕竟是个独立的个体,在走自己的路,而不是其他人的路。

  你最喜欢的电影有哪些?

  《罗马假日》,还有《费城故事》。我喜欢凯瑟琳·赫本的风情。

  你同伊桑·霍克和裘德·洛都合作过,你怎么评价他们?

  我和伊桑认识很久了,他不仅是个好演员,还很会鼓励别人。我记得在我拍戏最累的时候或者找不到感觉的时候,他总是拍拍我的背,对我微笑。他还送给我几本他最喜欢的小说,让我很感动。而裘德,自然不用说啦,那么帅的一个天才。

  如果提到布拉德·彼特的话,你现在也会坦然相对的,是吗?

  当然。我们都分开那么长时间了,有了各自的家庭,没有什么要遮遮掩掩的。不管他跟谁在一起,我都希望他能幸福,一定要幸福。

  你觉得他现在幸福吗?

  你去问他好了。我只是觉得,如果过去他们(布拉德和安妮斯顿)能低调一点,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低调?这是你和克里斯保持美满婚姻的法宝?

  这是所有夫妻的法宝。婚姻就是两个人的事,无论是好是坏,外人都无需知道。关键是两个人用心经营。

  你现在总会在英国住上一段时间,感觉怎么样?

  我喜欢这里,这里的文化,这里的人。我越来越了解英国了,英国和美国很不一样,从思维方式到行为举止,都是迥然不同的。

  下一步的打算是……

  还没有明确的打算,不过我想学法语。我请了一个老师,天啊,我的语法糟糕透了。

  还要学习?不想放松放松?

  我要放松的话,就去做针灸和按摩,每次都很舒服。

  采访 Rob Chilton 编译 Monica Chen

  部分图片 ChinaFotoPress Imaginechina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