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专题 >正文

吕克-贝松北大演讲 鼓励中国学生扎根本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9:38 竞报
吕克-贝松北大演讲鼓励中国学生扎根本土(图)

吕克·贝松接受北京大学校方赠送的纪念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吕克-贝松北大演讲鼓励中国学生扎根本土(图)
在北大演讲结束后,学生们围着吕克·贝松签名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昨天晚上19点,胖胖的吕克·贝松单臂张开,像一架黑色飞机跑上电影资料馆舞台。这种大孩子般纯真的形象让人很难相信他就是那个经常抨击好莱坞的法国大导演。

  昨日吕克·贝松北京行程可谓争分夺秒,在结束新书《亚瑟》的发布后他还顺便去故宫游览了一番,然后在下午16点15分前往北大演讲,18点抵达中国电影资料馆参加《天使
A》的首映并和叶锦添等电影人对话。在一系列活动中,吕克·贝松不时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和学生、观众们开玩笑,只有谈到保护本土电影的时候才流露出大导演的严肃。

  喜欢美国导演没上成电影学校

  因行程过于紧张,吕克·贝松昨天到北大迟到了一刻钟,此时北大秋林报告厅已座无虚席。为怕别人说他“溜号”,便解释说:“我可是一个好主席,今天没参赛片我才过来的!”吕克·贝松接下来的话颇有诗意,“看到了美丽的微笑”,这句话一下让学子发出轻轻的笑声。吕克·贝松接着调侃:“有什么就问吧,我下周可不在了!你们挺幸运的,我想学电影时却被学校拒之门外。”

  学生们开玩笑地问他:“您被拒是因为老迟到吗?”吕克·贝松老老实实地回答:“口试时,老师希望我欣赏戈达尔(法国新浪潮导演),而我却回答喜欢斯皮尔伯格和马丁·西科塞斯(两者都是好莱坞导演)。”

  鼓励中国学生立足本土

  谈到好莱坞,吕克·贝松严肃起来,他表现了对美国电影强烈不满以及保护本国文化的愿望。他希望在座的大学生留在本土,而不是去好莱坞,“不要觉得那里的环境好,拍中国的电影没有人会比中国人拍得更好。你们一定要留在这里。”这番话赢得了现场首次热烈的掌声。

  吕克·贝松继续说,中国在很多方面有丰厚的文化遗产,不仅建筑、服装是,厨艺也是。所以“你们应该留在这里,争取将电影出口到国外。”报告厅里再次响起掌声。

  送上“收山作”片花

  在结束北大的演讲后,吕克·贝松赶往电影资料馆,并于19点“飞上”了电影资料馆的舞台,他笑着说:“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小礼物,那就是我做了4年多的动画片《亚瑟和迷你墨王国》的片花。”

  真人加动画的3D电影《亚瑟和迷你墨王国》是吕克·贝松的最后一部作品,讲述了一个现代的小男孩在巧合中跌入了另一个空间成为了抗击邪恶的英雄亚瑟王的化身。与好莱坞相同类型的影片相比,该片更加注重人物造型特色。虽然片花只有一分半钟,但其魔幻的视觉效果已令在场观众直呼过瘾。 李加强/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