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周三正式拆分 与默多克离婚无关

2013年06月19日14:20  新浪娱乐 微博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新浪娱乐讯 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将于明日(6月20日)一分为二。82岁高龄的默多克此次大举是否又能再一次证明他独特的眼光。

  根据拆分计划,新闻集团将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新闻集团原电视电影业务,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有线电视频道、福克斯传媒网等将成为新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新闻集团包括所有出版和新闻业务,包括《华尔街日报》、道琼斯通讯社、英国出版公司等。

  据悉,新闻集团的股东一直盼望拆分。电子书报的出现影响了新闻集团出版业务的收益,股东对此很不满,而默多克却不支持拆分,不过电话窃听案件让新闻集团大震。

  分析家和股东对拆分一片叫好,因为它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全新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一位分析家称,“默多克非常看好报纸业,他会再一次进军证明自己的眼光。”

  消息称,新闻集团的拆分和默多克邓文迪离婚没有直接关系。(谢小晚)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