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默多克离婚对事业有风险(图)

2013年06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微博
专家称:默多克离婚对事业有风险 专家称:默多克离婚对事业有风险

  新浪娱乐讯 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新闻集团正拆分,面临商业挑战,加之与邓文迪的离婚可谓让他双面受敌,压力山大。

  一位商业顾问称,默多克的离婚会使家族事业内关系变紧张,屡次的离婚更雪上加霜。这已经是82岁的默多克第三次离婚了。同时,离婚会降低家族事业领导的公信力。该顾问说,若一个领导连在选择伴侣上这件事上都不能做出正确选择,那么两三次离婚后,大家就会考虑换领导了。

  尽管默多克与邓文迪在婚前婚后都签署过协议(总共三份),不过从目前现实看,这场离婚不会轻易了之。

  分析人士称,离婚经济纠纷来源于,这些协议能多么大方的对待邓文迪和没有这些协议下邓文迪所能获得的之间的差异。很难预测邓文迪是否会以协议据理力争,不过因为邓文迪为默多克生下了两个女儿,两人签署的最后一份协议对邓文迪大有好处。

  至于默多克传媒帝国的继承人,新闻集团的股东们早已跃跃欲试。82岁的默多克已超过退休年龄20多岁,他将会担任拆分后两个公司的执行主席,由他来选择继承人。

  默多克已表示,他与邓文迪的两个女儿在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公司有经济权益,但是她们与其前两任妻子的四个孩子不同,她们没有投票决策权。

  默多克第二任妻子的三个孩子,詹姆斯默多克、拉克兰默多克和伊丽莎白默多克,以及第一任妻子的孩子普鲁登斯默多克,他们在新闻集团的工作都非常积极。默多克死后,他们很有可能会继承默多克的股份。

  默多克也曾表达过在他的孩子们中挑选接班人的意向,但没有透露具体倾向于谁。(谢小晚)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