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产子 英王室百年首现四世同堂

2013年07月23日17:57  法制晚报

  

一名身着英国传统服装的公告员高声宣布王室宝宝诞生的消息
1982年6月21日,戴安娜王妃在产后第二天抱着儿子威廉王子离开圣玛丽医院(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王室今晨公布喜讯,伦敦时间22日下午4点24分(北京时间22日晚11点24分),凯特王妃在伦敦的圣玛丽医院产下一名健康男婴,体重7斤6两。这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诞下的第一个孩子,将成为英国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这也是100多年来英国王室首次出现君主和准君主“四世同堂”。

  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得知凯特生了男孩非常高兴。查尔斯王储则为自己“第一次成为祖父感到高兴和骄傲”。

  圣玛丽医院的一位接线员今晨告诉记者,凯特王妃和她的孩子目前都很好,但拒绝透露关于凯特王妃生产的更多情况。据英媒报道,母子二人将在医院休养一晚,最快有望23日出院,并正式与公众见面。

  最新消息 凯特最快产后第二天出院

  据报道,1982年戴安娜王妃就打破王室传统,在圣玛丽医院生下威廉王子,36小时后即出院。因此外界估计,凯特最快将在产后第二天离开医院。当凯特与威廉带着小王子出院时,全家人将在医院门口的阶梯上让守候多时的各国媒体拍全家福。这将让世人首次得以看清小王子的面貌。

  英国王室官员称,未来几周,将安排官方摄影师拍摄威廉一家三口的官方全家福照片,随后供媒体使用。

  当地时间22日早晨6点(北京时间22日下午1点),凯特出现临产征兆,威廉王子和凯特到达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圣玛丽医院,等待临产。大约12小时后,肯辛顿宫发布声明,证实凯特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24分在该医院的私人产房分娩,诞下小王子。当年戴安娜王妃就是在这里生下了威廉王子与哈里王子。据报道,威廉王子在生产过程中一直陪伴在王妃身边。

  这个宝宝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第三个曾孙辈孩子,也是王储查尔斯的第一个孙子。他由此成为仅次于王储查尔斯和威廉王子的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

  王室声明 查尔斯当上爷爷 感到很骄傲

  威廉王子在儿子出生不久后发表一份简短声明,称自己亲眼看到宝宝降生,“我们俩高兴至极”。威廉夫妇首先享受了一段“亲子时刻”,再通过电话依次告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王储查尔斯、哈里王子及其他王室成员。

  威廉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和我的妻子对于第一个孙子的到来,都非常非常高兴。”查尔斯王储表示,对第一次成为爷爷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查尔斯王储说,“这对于威廉和凯特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为孩子的出生感到激动。”

  此次关于孩子出生的声明遵循了王室传统。先把孩子的详细情况装在信封里,从圣玛丽医院传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住处白金汉宫。随后助手再把信息放置在白金汉宫大门外的金色画框内。

  随着孩子出生消息的公布,一阵响亮的欢呼从人群中传出,大量的人群聚集在圣玛丽医院和白金汉宫周围欢呼。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说,“整个国家、所有的英联邦人民都在欢呼庆祝,祝愿威廉夫妇一切安好。”卡梅伦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不过我认为这对于恩爱的威廉夫妇来说,更是一个美妙的时刻。”

  现在,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均是31岁,两人学生时期在圣安德鲁斯大学相遇,2011年4月两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英国圣詹姆斯宫去年12月3日宣布了凯特王妃怀孕的消息。

  花絮

  英国警卫提前泄密

  此前,英国皇室和医院对任何信息采取的是“封锁”的做法。所有的医院警卫必须对一切可能的信息泄露严加提防。然而,一名警官似乎看来并没有得到这一“信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在英国王室官方发布消息前,这名警官就在当天下午在数百个摄像头前“提前”展示了凯特生子的喜讯。这名警官手中拿到的“林多院区简报”上清清楚楚地写道,未来的英格兰国王于今天下午4点24分诞生,体重8磅6盎司(3.8公斤)。

  生产花销 一天至少得花4.7万元

  据法新社报道,凯特王妃入住的是位于圣玛丽医院的林多院区,戴安娜王妃曾在此生下威廉和哈里王子。林多院区曾经进行大规模“升级”,在具备顺产、剖腹产等复杂生产和多胞胎接生条件后,于去年重新开放。在这里的标准病房顺产,一天就需要花费4965英镑(约合4.7万元人民币),当然凯特王妃也可以多付1050英镑住进豪华套间。

  此外,如果凯特王妃需要特别护理,她还可以转进重症监护室,王室宝宝可以转进新生儿病房。在圣玛丽医院,每个房间中都配有卫星电视、收音机、保险箱、床头电话和冰箱。在房间里还可以上网,每天早晨有送报服务。同时,客房中还有躺椅,如果威廉王子累了,可以在这里打个盹。厨师每天提供的菜品非常丰富,全天供应茶和咖啡,还提供香槟等酒类。

  在王室宝宝出生后,凯特王妃将被建议亲自给宝宝喂奶、洗澡和换衣服。这些过程均会在有经验的护士和助产士的帮助下进行。

  初为人母 不雇保姆 凯特要做全职妈妈

  王室宝宝经过儿科医生检查后,威廉夫妇就可以接孩子回家了。威廉和凯特目前住在威尔士,等孩子出生后将迁居伦敦肯辛顿宫。肯辛顿宫在大规模装修后,将同时迎接两位王位继承人入住。

  31岁的凯特坚持自然生产,媒体曾将她称为“以家庭为中心”的女性。凯特已经私下表示,将做全职妈妈,亲自照顾宝宝,不打算雇保姆。有专家表示,亲自养育小孩固然好,但如果长时间得不到适当休息,凯特王妃可能会改变主意,毕竟她还必须参加一些公开的王室活动,不可能一直呆在家里。

  各国祝贺

  奥巴马第一时间道喜

  当英国公布喜讯后,各国祝福纷至沓来。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等国际政要对威廉王子夫妇致以祝贺与祝福。

  据美国《人物》网站报道,英国王妃凯特产子的消息今晨公布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时间发去贺电,祝威廉王子夫妇幸福安康。

  奥巴马在贺电中对这对新晋父母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道:“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有了孩子之后,生活会更加幸福。我及我的夫人米歇尔衷心地祝贺剑桥公爵夫妇喜得贵子。我们希望他们一切顺利,幸福安康。英国同美国是友邦之交,美国公民很乐意与英国公民一同庆祝这位小王子的诞生。”

  本版文/记者 黎史翔 实习生 王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