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结束8年恋情 “第一女友”爱吃醋

2014年01月27日09:28  新京报
法国总统与昔日女友 法国总统与昔日女友

  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式宣布结束与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的伴侣关系,成为历届少数几位在执政时为单身状态的法国总统。特里耶韦莱从2006年开始与奥朗德共同生活,2012年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后,特里耶韦莱成为法国“第一女友”。

  奥朗德25日晚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希望人们知道这件事,我已经结束了与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的伴侣关系。”

  以私人身份谈分手

  按照法新社说法,奥朗德来电说,他是以私人身份而非国家元首谈论这件私事。

  法国媒体之前报道,奥朗德将在特里耶韦莱就慈善工作启程访问印度前夕,即25日澄清这件事。最近几日,奥朗德在发布经济政策和前往罗马与教皇会面执行公务时,记者提问主要集中于他的私生活,而偏离公务主题。

  特里耶韦莱现年48岁,供职于《巴黎竞赛画报》,没有与奥朗德结婚,但从2006年起与奥朗德生活在一起。奥朗德2012年5月赢得总统选举后,特里耶韦莱承担了第一夫人的官方职能,有一间办公室,办公室维持预算为每月两万欧元。

  奥朗德与女演员传绯闻

  法国《更近》杂志本月10日披露,奥朗德与女演员朱莉·加耶有染。奥朗德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家杂志的报道,但公开承认自己与特里耶韦莱的关系正经历“痛苦时刻”。

  特里耶韦莱10日住院,本月18日出院后住近巴黎郊外凡尔赛宫附近的总统第二住所。奥朗德证实两人分手后,《巴黎人报》在网站称,特里耶韦莱已离开总统第二住所。一名接近总统的消息人士称,特里耶韦莱25日中午离开。特里耶韦莱当天通过个人“推特”账户发表声明,证实与奥朗德分手。

  特里耶韦莱定于26日前往印度孟买,参加一场法国“反饥饿行动”组织的慈善活动。法国媒体说,她可能将在孟买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名“反饥饿行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访印行程“今早得到特里耶韦莱办公室的确认”。

  奥朗德是继萨科齐之后第二位在任上与伴侣分手的总统。法国媒体称,奥朗德的绯闻并未给他的形象带来太多影响,公众大都没有改变对他的看法,认为那只是私事。 

  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 人物

  “第一女友”爱“吃醋”

  特里耶韦莱性格强势,被称为“母老虎”

  特里耶韦莱1965年2月16日在法国城市昂热出生,是家中6个孩子中的第5个。二战期间,她的父亲遭子弹误伤失去一条腿,在特里耶韦莱21岁时去世。母亲在溜冰场当收银员,维系一家人的生活。

  特里耶韦莱学习勤奋,考上巴黎索邦大学,获政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时政杂志上班,1989年成为主流媒体《巴黎竞赛画报》时政记者,追踪法国左翼政治圈动向。

  特里耶韦莱结过两次婚,第一段与“青梅竹马”丈夫的婚姻很快破裂,第二任丈夫是她在《巴黎竞赛画报》的同事、编辑丹尼斯·特里耶韦莱。

  与奥朗德的恋情2007年曝光,特里耶韦莱与丹尼斯的婚姻宣告结束,留给她三个儿子。

  2006年,特里耶韦莱卷进奥朗德与政治女强人罗雅尔的恋情,随后与奥朗德同居。

  由于特里耶韦莱非常独立,性格强势,奥朗德身边的人都称特里耶韦莱是“母老虎”。

  此外,据媒体报道称,特里耶韦莱是个“醋坛子”,经常吃罗雅尔的醋。据新华社报道,奥朗德当选总统后,特里耶韦莱在法国地方选举中宣布支持罗雅尔的对手,最终罗雅尔失利。

  特里耶韦莱的做法在社会党引起较大争议,也令奥朗德尴尬,尽管他与罗雅尔分手,但后者仍是社会党重要成员。特里耶韦莱的做法还使得奥朗德与罗雅尔的4名子女与她反目。

  日前,法国媒体曝光奥朗德与女演员朱莉·加耶有染。面临第三者插足,特里耶韦莱没有强求与奥朗德维持关系,而是选择了分手。

  (宗和)

  ■ 链接

  那些在位时婚变的领导人

  【普京 VS 普京娜】

  2013年6月6日晚,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共同在克里姆林宫观看芭蕾舞演出,这是一年多来两人首次共同公开露面。普京和普京娜在演出结束后向“俄罗斯-24”电视频道宣布,两人已经离婚。

  【贝卢斯科尼 VS 拉里奥】

  贝卢斯科尼曾三次出任意大利总理,2009年在贝卢斯科尼的第三个任期内,其第二任妻子拉里奥提出离婚。这次离婚让贝卢斯科尼在经济上“大出血”。贝卢斯科尼最终同意每年向拉里奥支付3600万欧元的赡养费。

  【萨科齐 VS 塞西莉亚】

  2007年10月18日,法国总统办公室发布书面声明,宣布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萨科齐在“相互协商”基础上正式“分手”。萨科齐也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位时离婚的总统。(宗合)

(责编: sammi)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