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被判过失杀人5年监禁

2014年10月21日16: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庭上受审 庭上受审
刀锋战士与超模女友生前亮相 刀锋战士与超模女友生前亮相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Pistorius)枪杀模特女友瑞瓦-斯蒂恩坎普(Reeva Steenkamp)一案在南非开庭宣判,他被判五年监禁。双方家人都出席了庭审现场。

  去年2月14日,刀锋战士的女友被发现死在他家中,身中四枪。而刀锋战士称自己把女友当成了半夜入室的盗贼,隔着浴室门开了枪。根据南非法律,刀锋战士被判误杀,凶杀罪名成立,但不属于谋杀。不过有法律专家表示,由于没有妨碍司法的行为,皮斯托瑞斯只需要在监牢中呆十个月,其余时间他可以在家接受改造。

  案件宣判后,皮斯托瑞斯和他的家人都没有什么激烈反应,他的姐姐表情痛苦,用外套蒙住了头。

  上个月,案件的主审法官马西珀(Masipa)曾断定皮斯托瑞斯没有杀人动机,但他开枪杀人的暴力行为存在过失。检方还提出指控称,在他杀死女友前,就在一家餐厅非法开过枪,对此要求判刑十年以上,而辩护律师认为皮斯托瑞斯只需要三年时间的改造和社区服务。对此法官表示“做出判决要达到平衡”,她认为如果不将刀锋战士收监,会误导法律界,因此判决五年监禁。法官认为,皮斯托瑞斯即使身有残疾,也可以被收监,就像孕妇虽然脆弱但不能逃避牢狱之灾。

  “无论我说什么或者做什么都无法挽回家庭的损失”,马西珀法官补充说。

  庭外也聚集了不少人,一位刀锋战士的支持者在他进入法院前,把三支白玫瑰递到他面前:“我只想给奥斯卡内心一些快乐”。还有一位橙衣男士手拿锁链和标语,称“法律面前,是否有些罪犯更平等?”,似乎想要表示刀锋战士不应该因其明星身份逃脱惩罚。

  (以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刀锋战士过失杀人5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