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丁嘉莉专访:亲情至上爱情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9:54  每日新报

  丁嘉莉在刚刚落幕的金鹰电视节上,被选为“观众喜爱的10位电视艺术家”之一,她是10个人中惟一一位女演员。为了领这个奖,丁嘉莉专门飞到长沙。虽然在长沙停留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又飞回北京继续投入电视剧《楼上楼下》的拍摄,但在离开长沙之前,丁嘉莉仍然愉快地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被评为“观众喜爱的电视艺术家”在你的意料之中吗?

  丁嘉莉(以下简称丁):没有,我不敢,我真的不敢,自己真的差得挺远。其实现在观众挺挑剔的,我是靠自己的实力而不是靠炒作被认可的。

  记:现在的女演员越来越美若天仙,青春偶像一代代层出不穷,这对你有威胁吗?

  丁:我是个话剧演员,我永远也不会像影视演员那样大红大紫,但我有自己的标准,我得过很多专家奖,去年我因排了话剧《居里夫人》而得了“二度梅”,虽然此前得过很多奖,但为去年这个奖我掉了眼泪,那真是全身心地投入,3个月的排练,我把手机呼机全关了,回家倒头就睡,大概观众也都觉得我不是哗众取宠的演员。

  记:你塑造的人物每每令人过目不忘,譬如《过年》、《无人喝彩》、《骆驼祥子》等,这些人物都是大胆泼辣的,你会改变戏路吗?

  丁:演员是有局限性的,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反正我知道自己不能演古装戏,我长得人高马大,我要是演林黛玉,那肯定得让穆铁柱演贾宝玉。但我希望不要把演员类型化,这个是泼辣的,那个是贤慧的———这样理解未免肤浅了些,《居里夫人》挺难演的,大家开始觉得像我这样张张扬扬的,能演居里夫人吗?结果却得了“二度梅”,要知道话剧演员是很难得此殊荣的,因此我想从人性上挖掘人物最重要,从人性角度塑造的角色才是跨越时空的。

  记:你觉得女演员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丁:以前我刚大学毕业时还认为勤奋很重要,但现在认为机遇同样重要,所有成功的机会是给那些有心理准备的人的。大家喜欢赵薇、喜欢章子怡,这很正常,但演员最好不要昙花一现,如果一个作品以后就无声无息了,那是很可悲的。

  记:作为演员你走南闯北地拍戏,客观上会造成亲人离别,你是如何补偿的?你对亲情怎样理解?

  丁: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家在佳木斯。我非常孝敬父母,经常“小恩小惠”,给我妈买她喜欢的首饰什么的;我爸爱喝酒,给他买两瓶好酒;再给孩子买点书。我每次回家都带他们出去吃饭、去玩。一年中我除了拍戏,哪儿都不去,不愿参加社交活动,到了社交场所,总觉得找不着自己,我更愿意跟家人在一起。

  我大学快毕业时,还有一个90多岁的老外公,每次我要出去拍戏时,他都会拉着我的手说:“嘉莉你可别走了,爷爷不行了。”他老这么说,我从那时就意识到不要给家人留下遗憾。事业呀、名利呀真的都是过眼烟云,亲情最重要,如果有一天我的事业跟家庭发生冲突了,我一定会选择家庭,一定不能把遗憾留给家人。

  记:能谈谈你的感情生活吗?

  丁:感情上我挺失败的,但我会继续寻找,我没有一定的标准,感情这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来了就来了,我心里想着快了吧。

  记:你现在正忙什么?

  丁:我刚演完一个电视剧叫《有爱的日子》,正做后期,这个戏让我比以往有了很大飞跃。现在正在拍韩刚导演的20集电视剧《楼上楼下》,我演一个居委会主任,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拍完了。跟我合作的人都特别好,工作起来也很顺利,演员就是跟人打交道,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人,如果觉得不公平,那就肯定是自己不对劲儿了。新报记者方方





 相关链接
最佳电视剧歌曲创作奖王黎光:用音乐抒写人生(2000/10/26/ 09:32)
想不失望也难--评金鹰节(2000/10/25/ 17:46)
评奖热线只限长沙 金鹰节组委会向全国媒体致歉(2000/10/25/ 17:44)
一掷千金打造“金鹰”品牌 电视湘军着实厉害(2000/10/25/ 17:17)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