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春晚结束直奔回家 热闹吃饺子

2015年02月19日15:0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郭洋洋)潘长江[微博]在除夕夜与家人一起吃饺子 供图/潘长江

  过除夕:爹妈在哪哪就是年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您节目一结束就赶回家,心情特别急切吧?

  潘长江(以下简称潘):那当然了,一大家子人等着我回去吃饺子呢。

  法晚:除夕之夜您家里的亲友多吗?

  潘:年夜饭有20人,这是我家过年的常态。东北人的宗旨就是爹妈在哪哪就是年,爹妈在哪哪就是家。

  法晚:家里的年夜饭吃什么?

  潘:年夜饭以东北菜为主,谁有拿手菜就谁上手。一般东北人过年,只要有鸡、有鱼、有肉、有青菜就可以了。

  法晚:今年女儿潘阳[微博]、女婿石磊没在家过年?

  潘:今年女儿、女婿去香港陪婆婆、公公一块过年了。以前每年都是跟我们一块过。

  法晚:是不是好久没回东北老家过年了?

  潘:出来后就没回老家过过年。每到过年的时候,都怀念在家乡、在黑土地上过年的感觉,而且那边有我的朋友、我的同学。说白了,一到过年的时候挺乡愁的,思念那边的人,思念那边的土地,思念那边的天,思念那边的水,毕竟是那边土生土长的,那边还是年味浓、热闹。现在想带父母回家乡过个年也挺难,铁岭那边已经没有家了。

  上春晚:已经习以为常

  法晚:上了这么多年春晚,对这个舞台很有感情吧。

  潘:我是1992年第一次上春晚,其实1990年就去了,最后节目给毙了,被安排到元宵晚会上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作为一个演员,可能都想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过年吧,一旦小品上了这个晚会,就象征着这个演员是全国最牛的艺人。但是我现在是无所谓了,主要看有没有好的作品,只要对得起观众,那就上,如果节目不好,不上也无所谓。

  法晚:第一次上春晚的状态是不是和现在差别很大?

  潘:1992年是特别想上春晚,尽一切可能要上。那时候上台紧张得差点尿裤子,哆嗦、脸蛋子抖,现在就跟玩一样了。还是现在的状态好,你演的越松弛,观众也越松弛,能营造一种快乐的气氛。

  法晚:会去网上看观众对自己节目的评价吗?

  潘:从来不看,因为我从来不上网,儿女晚辈也没人和我提这些。这种情况可能在刚上春晚的头几年还有,现在没了,因为上春晚在我家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文/记者 郭洋洋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春晚潘长江饺子过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