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今迎战英国队 黄磊舒淇助阵

2015年03月20日10: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最强大脑》上周引爆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中日脑力竞技,获得极大反响与热议,收视突破2.378,再次刮起一波科学浪潮!今晚21:10,英国战队踏上《最强大脑》舞台,中国风首次对上英伦范,超强比拼蓄势待发!黄磊[微博]首登《最强大脑》、女神舒淇[微博]再次回归,更有DR.魏博导坐镇国际评审。火力全开的林建东和现实版福尔摩斯挑战质数矩阵,智商160的英国最聪明的女人代表英国出战。100个手雷,刘健与现实版007打响“最男人味”的比拼!“声波捕手”李璐再战,挑战英国队长,究竟谁更胜一筹?敬请拭目以待!

  嘉宾评审再刷新

  ◆集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的黄磊首登《最强大脑》,称要与孟非[微博]组合“最残大脑”,黄小厨调侃孟爷爷:“有孟非智商垫底,我就放心了!”爆笑全场。呆萌“多爸”还每期都与女儿一起收看《最强大脑》,父女档常常一起被惊吓:“这怎么可能!”

  ◆红毯女王舒淇又回来啦,甜美亮相卖萌升级,更展现百变性格。女神还自爆:“我常常两个星期不刷牙不洗脸”。自黑功底无极限,女神也是段子手。

  ◆DR.魏博导坐镇国际评审!红发教授Dagmar Sternad热情四射,六年舞蹈经验、十二年主播生涯,更是位成功的科学家,传奇人生精彩纷呈。在她眼里,Dr.魏又是怎样一个学生?一向严谨的“刀刀魏”为什么展现羞涩瞬间?

  林建东VS“福尔摩斯”

  “消失的密码”再现质数矩阵

  “数字怪杰”林建东在选拔赛“国家宝藏”中力破数字矩阵,挑战完毕还有许多人感叹“规则看不懂!”今天,对数字极度敏感的他代表中国队,将脑力百分比推到至高点。英国选手Robert Fountain是两届国际运算大赛冠军,堪称心算大师。对数字的敏感有如福尔摩斯对犯罪一般,擅长各种形式的数学运算,是数学界的最强大脑。

  质数难题再次出现,林建东和Robert的挑战与之前“国家宝藏”极为相似。在密密麻麻的数字矩阵中找出7个质数,这7个质数两两连线,找出唯一的垂直相交点,利用交点确定密码,率先用密码打开保险箱者获胜。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数字矩阵,孟非表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人家已经挑战结束了,我还没有看懂规则。”如此复杂的挑战,林建东火力全开,与沉稳冷静的Robert展开“冰与火的对决”。究竟谁会率先找到消失的密码打开宝箱?答案在今晚的节目为您揭晓!

  李威VS“速记女王”

  1700个词条碎片挑战记忆极限

  “超级变脸王”李威在晋级赛中,面对眼花缭乱的快速川剧变脸过目不忘,拥有从细微中寻觅差异的超强能力。为女儿而战的他今天更为中国而战!英国选手Katie Kermode智商高达160,被称为“最聪明的英国女人”,她曾打破多项世界记录,夺得2012英国记忆锦标赛冠军,还精通四国语言。

  两人比拼的“世界大辞典”被国际评审称为难度最大的项目,选手们需要提前记忆阿拉伯语、波斯语、缅甸语等八种语言的上千个词条。这些词条被随机切割后放置于两面碎片墙,选手要找出指定词条的不同语言的所有碎片。巨型词条墙出现震撼全场,1700多个碎片让人眼花缭乱,奇形怪状的文字更是让难度大大增加。两位记忆天才到底如何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呢?今晚的《最强大脑》将给你答案。

  刘健VS “007”

  现场上演“拆弹部队”

  “空间游侠”刘健挑战百家姓大挪移,从二维到三维他都能处变不惊、精准定位。淡定先生今晚将用温柔却极具杀伤力的实力秒杀对手!而英国选手James Paterson曾两次获得威尔斯记忆锦标赛冠军,自称是“人脑与电脑的完美结合”。

  仅凭听记100个手环号码和对应的炸弹号码,根据嘉宾任选的炸弹号码,就得找出对应的手环,时间短者获胜。一旦拉错手环,则警铃响起“引爆炸弹”,颇有“007”的谍战声势。嘉宾纷纷调侃手雷真假,全场笑声不断。但是听记的考验、速度的比拼,又让现场火药味十足。“空间游侠”刘健依旧面带微笑,赛场经验丰富的James也异常冷静,谁能成功拆除手雷,赢得胜利?又是怎样的表现使得Dr.魏连连赞叹“充满男人气的比拼”?

  李璐VS “Big Ben”

  “最强快递”一局定胜负

  “声波捕手”李璐,中国战队唯一女队员。她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超强的细节捕捉能力和冷静睿智的思维,继中德PK赛再次出战。她的对手Ben Pridmore,外号“Big Ben”,中文名“比哥笨”。他是英国记忆界的领导人物,被王峰、李璐等人尊称为是脑力界祖师爷级别的人物。然而爱看漫画、不修边幅、发须花白的他竟只三十八岁,和DR.魏同龄惊呆众人。

  李璐与“比哥笨”用“最强快递”一局定胜负!两小时提前记忆100位观众的11位手机号码和对应的12位快递单号。嘉宾随机挑选一张快递单,选手看完快递单号就要抢播对应的观众手机号,先拨通者获胜。面对实力超强的对手,李璐毫不畏惧:“中国队长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表率。”为队友和女友加油鼓劲的王峰在观众席上露出欣慰笑容。“初生小鹿不怕虎”,李璐能否成功挑战脑力界标杆“Big Ben”呢?关键时刻,到底是谁拨通了对应观众的手机号码?一局定胜负,千钧一发,尽在今晚《最强大脑》!

文章关键词: 最强大脑舒淇黄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