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教主”林青霞来了就能霸屏吗?

2015年07月09日11:4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三季度向来是荧屏真人秀重头戏的时段,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有不下20档新节目即将上架,单是7月份,预计就有十四档“新”节目和观众见面。其中包括“综艺N代”《中国好声音》、《爸爸去哪儿》、《极速前进》,也包括各种新兴歌唱类和户外挑战类节目。

  随着《奔跑吧兄弟》等节目的落幕,作为真人秀最爱的周五档,明晚将拉开第一场综艺厮杀大战。虽然《中国好声音4》目前确定延期一周开播,但明晚的新节目还是争爆头,江苏卫视[微博]的《真心英雄》、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2》、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3》以及安徽卫视的《星动亚洲》。

  A新面孔扎堆,林青霞[微博]来了

  层出不穷的新真人秀节目似乎在用各式各样的明星阵容告诉观众:“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本季综艺新面孔让观众应接不暇,不少明星都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包括周杰伦、佟大为[微博]、容祖儿[微博]、陈妍希[微博]、郑元畅[微博]……其中最让人震惊的,就是连息影20年、年届六十的“东方教主”林青霞也宣布参加湖南卫视的新真人秀节目《偶像来了》,同节目的还有近年鲜少在内地亮相的“紫霞仙子”朱茵[微博]。明星们的真人“处女秀”既是节目宣传的话题,也可能是新节目吸睛制胜的关键。

  B吴亦凡鹿晗[微博]“冤家”相逢

  去年,小鲜肉们悄然走红,不论电影或电视剧,都急于将他们纳入阵营作为“摇钱树”。第三季度适逢暑期档,颜值颇高的各类小鲜肉正是学生党的最爱,这也导致节目组不约而同地都对小鲜肉“下手”。6月在东方卫视开播的《极限挑战》,已经率先拿下张艺兴,即便在节目中是“傻白呆”,“小绵羊”张艺兴也有一众忠实拥趸。而浙江卫视[微博]即将播出的《挑战者联盟》,有吴亦凡作为固定嘉宾;与此同时,鹿晗确认客串江苏卫视的《真心英雄》。

  吴亦凡、鹿晗去年相继解约SM娱乐,退团EXO。从回国发展开始,两人的一举一动就经常被拿来对比——首次大银幕的表现、演唱电影主题曲的不同风格……如今,又恰好相遇在真人秀中,两人的综艺感难免也会被拿来比较。有趣的是,从两档节目介绍来看,《挑战者联盟》和《真心英雄》还有点形似,比如,都是让明星放下光环身份,体验普通人的职业。

  C“综二代”们靠话题有点乏力

  在新节目和新面孔的冲击下,走到瓶颈期的“综N代”要保住原本的江湖地位,变得难上加难。第三季度的主力军依然少不了大家熟悉的《中国好声音》和《爸爸去哪儿》,前者已经走到第四季,后者也迎来第三季。虽然两档节目去年的收视也算稳固,但口碑却难比第一季。身为真人秀的“元老”不得不放出大招。

  《好声音4》请来年轻收视群的偶像周杰伦坐镇当导师,周董不仅放话会全程罩着自己的学员,连老婆昆凌[微博]生孩子他也决定不请假。这次他担任了《好声音4》宣传的导演,“指挥”其他三位导师“干活”。录制时还几度表态要冲冠军。

  而《爸爸去哪儿3》阵容虽然看起来有点弱,但难得是“蓝宇CP”刘烨[微博]和胡军[微博]领着各自的娃重聚。节目尚在拍摄时,小伙伴们已经怒而又刷了几遍《蓝宇》,重温这对CP情。录制探班、首次看片,大家的焦点也都集中在“蓝宇CP”荧屏重逢会如何。

  虽然“综N代”一副拼了的架势,但单靠一个周杰伦和一对蓝宇CP就想撑起整季节目,似乎有点不科学,还得看节目具体的播出效果。

  本季备受关注的“综N代”还有《极速前进2》和《十二道锋味2》。前者去年让钟汉良[微博]从男神进阶到逗比,后者则帮谢霆锋再添厨艺暖男的光环。是否后继有力,就得看本季怎么出招了!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责编: 小桂子)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偶像来了鹿晗张艺兴吴亦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