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视节亮点多多 今晚即将隆重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8:07 新民晚报

  上海电视节定于今晚闭幕,连日来,记者徜徉在上海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和设备展览会中,在这人流涌动、五光十色的巨大“影视超市”内,发现了本届上海电视节出现的几个新亮点。

  荧屏“点菜”

  全新的互动电视展台前人头攒动,观者甚多。打开荧屏,你会发现,过去“你播我看”式的单向电视变成了现在的互动电视,观众可以根据自己欣赏口味,随意点播电视节目,体验一下什么叫真正的电视主人的滋味。手拿遥控器可在荧屏菜单上自由进行“点菜”,想看电影、电视剧、MTV、动画片等都可以,想玩互动游戏、卡拉OK、欣赏音乐也能各得其所,翻阅多媒体杂志、开展电视商务、进行远程教育等十分畅通。据介绍,上海将于10月份进行互动电视的试运营,年内发展用户2万,5年内普及到100万户。一些市民好奇地问,将来收费标准如何,答曰:试播阶段50元一月。随着有线宽带网进入千家万户,这一“未来电视”前景广阔。

  电视“化妆”

  演员登台需要化妆,电视亮相也要包装。英事达传播集团推出的电视频道“包装术”,引起了众多电视人的兴趣。有人批评说,当年电视是过于简陋不懂化妆,现在则是涂抹得到处红红绿绿、色彩缤纷,失去了各自频道的个性,是乱化妆,没有品位。近年来,英事达为中央台二套、四川、安徽、浙江、湖南、重庆等卫视进行了整体包装,效果不错。尤其是最近开播的央视西部频道,经过整体包装后令人耳目一新。这支专为中国电视包装的新军将为提高荧屏画面质量而战,他们出现在电视节上,让那些胡乱“化妆”的电视节目为之汗颜,唯恐出丑。

  景点“赶集”

  过去,电视节的展台上只有展出电视节目。今年,国内的各大影视基地也来“赶集”了。它们设立展台,推广自己,希望影视剧组前来拍摄,以圆自己东方好莱坞之梦。全国现有影视基地10多个,仅上海就有车墩、胜强、东海三大影视基地。基地景点一多,竞争也随之展开。央视无锡基地、涿州基地、广东中山基地、浙江横店影视城等,纷纷拿出了制作精美的画页介绍景点。上海车墩影视乐园还准备了中、英、日文的文字资料,展出不到1小时,就有四五十家影视公司前来洽谈,吸引了众多的影视人。难怪,有人把影视基地说成是本届交易会隆重推出的“新明星”。

  学生“上岗”

  今年的电影节、电视节有近150位来自本市东华大学、上海师大、外国语大学、海关高等专科学校四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身穿黄色志愿者制服和牛仔裤,活跃在“两节”的接待、注册、翻译、字幕放映、发放资料等岗位上,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晚上回校学习,白天忙于“两节”,他们不仅可以与平日崇敬的影视艺术家和明星们亲密接触,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氛围,而且还以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微笑服务,形成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俞亮鑫)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近距离接触: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选片故事(2002/06/13/ 17:26)
韩国导演许秦豪访谈:宁静是一种很美好的境界(图)(2002/06/13/ 17:22)
上海国际影视节目交易会民营影视公司异军突起(2002/06/13/ 14:14)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情书》是一次感情的洗礼(图)(2002/06/13/ 13:02)
上海电影节会程过半 滥片比比佳作难觅(2002/06/13/ 11:23)
《豆蔻年华》成大热门 岩井俊二角逐“金爵”(图)(2002/06/13/ 11:15)
上海电影节“韩流”引话题:韩国电影将称霸亚洲?(2002/06/13/ 11:11)
岩井俊二李欣影城“秘密约会”:给影迷5个理由(2002/06/13/ 10:48)
唐季礼支出三招:中国电影如何进入美国市场(2002/06/13/ 10:22)
岩井俊二亮相上海电影节:我不是一个天才导演(2002/06/13/ 07:35)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