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性感温碧霞谈拍《滴血纹身》感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0:52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剧照

  香港影星温碧霞首次接拍内地电视剧并且首次扮演一个女特务,她的感受是什么呢?访谈视频

  问:你这是第几次来内地拍戏?

  温:我想是第一次吧。因为以前都是在香港拍嘛,来过内地拍戏,但都是跟香港的剧组过来,这次是我第一次加入内地的剧组,整个剧组都是内地人,只有我一个不是。

  问:那你一定有很多很多的感受了?

  温:其实我刚刚来的时候,真的有很多地方不习惯。香港和内地有很多工作方式和生活拍戏的习惯都不一样。在这里两个月了,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内地的人工作很敬业。

  问:内地和香港在拍摄上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

  温:不一样的。香港的剧组比较有规律,他们会比较有计划,每一天他们对接下来拍戏的方向啊、时间啊,各方面都是有规律的。可是内地就是到时间(再安排),明天的通知可能今天你才会知道。

  问:我听别人说,你觉得内地拍电视剧和拍电影一样?

  温:我是觉得(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香港说真的,拍电视剧一般来说呢,就是比较赶时间(笑),就是说,一天可能会拍好几十场戏。那灯光、摄影或者是演员方面可能会比较粗糙一点,没有电影拍的那么仔细。我觉得这一次我来拍这个电视剧呢,虽然是两个月里面要拍完20集,可是我觉得,还是很讲究的。还有我看镜头啊、摄影啊、导演啊、演员啊,大家都很投入,我觉得我很有一点惊讶。

  问:从你接到剧本,到现在就要封镜了,你觉得你对这个人物完成的如何?

  温:我觉得刚来的时候,我自己还没有够投入,刚来的头几天啊,头一两个礼拜我觉得我可能因为太陌生了,在一个很陌生的地方--大连,跟其他的演员、导演、其他工作人员,都比较陌生,所以开始的时候就有一点距离。大家拍戏的时候都好象不够投入,可是慢慢拍下去就觉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精细,就是我自己看来有很大的分别。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本身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我这个人就说是不管是朋友,不管是工作,都是要慢慢来的,慢慢调整我自己才可以投入进去。所以我觉得演这个角色,我觉得开始的时候还是不够好,可是我觉得已经尽我的能力去做好了,就可以了。

  问:这次和于(立清)导合作也是第一部戏?

  温:对。

  问:对于这位大连籍的导演--于立清同志来讲,你有何感受?

  温:我觉得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的人很好,很热情。可是他是一个非常的工作狂,每天他的脑筋里面就只有工作,只有他要拍的东西,其他的他都不会管。所以,我觉得他很投入,是很认真的一个导演,而且我觉得他拍的东西感觉很不错。

  问:这一次来内地,和这么多的内地演员合作,你有什么感觉?

  温:其实我觉得跟每一个演员合作,都有不同的交流,不同的感觉。反正对我来说,我觉得跟他们合作都很舒服,我觉得他们都很敬业,而且他们都很投入、很认真。

  问:比如和贾妮的合作?

  温:我跟她的对手戏不是那么多,跟她可能就只有几场。所以说跟她还没有很大的火花出来,因为戏份不多。可是我跟"邓岳",就是刘涛,感情戏大部分是跟他在一起,所以,比较来的有火花一点。还有就是我的"叔叔",其实我的"叔叔"是我唯一的一个亲人,在戏里面说我一开始是没有"父母"的,(我后来才知道)我的"父母"是给人家害的,所以我一直想报仇。当我见到我自己的唯一一个"亲人"的时候,我发觉他也是给人家害的,整个脸都歪了,眼睛又没有了,后来也死了,我觉得这一段戏是蛮感人的。

  问:对亲人的这种感觉。是不是和你生活当中有什么联系呢?

  温:因为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而且我特别感情用事,比如说,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也没有父亲的原因,所以我对这个父爱,就是能感觉特别强烈。我对以前的那一辈,他们那个年代的东西,可能我不懂,都是爸爸妈妈说给我听的,所以我觉得那年代的人是很可怜的。他们经历了很多我们没有经历的东西。所以我演的时候就特别投入,而且,对于自己失去父母的爱,这个感受我自己是很深的。

  问:你通过主演这部戏,如何看待这部片子的市场效益?

  温:基本上我自己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觉得写这个剧本是有它的商业成分的,也有它的艺术成分在里面,它艺术的成分就是说,它那个年代是革命的年代,而且也说了很多关于感情的,就是我和刘涛的感情,又有母子情、朋友情,反正我们生活当中所接触到的感情都会在戏里看到,所以我觉得这个电视剧艺术和商业的成分都有了。

  问:你是第一次来大连,对大连这个城市是怎么看的?

  温:我觉得大连啊,很冷(笑),最大的感觉就是冷,可能因为我们在香港长大,香港的天气一点都不冷,来到这就很不习惯,冷的方面不习惯。可是我觉得大连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城市,而且我们在的这个旅顺,就有以前日本和中国战争留下来一些历史性的东西,觉得很特别,而且不是每一个地方都有这种东西。

  问:听说你在这个戏里面,未开拍之前设计了很多旗袍。

  温:没有设计呀。这一次我的服装都是由香港设计师帮我设计的。可没有想到这里这么冷,旗袍都不能穿,因为我们出外景的时候太冷了,穿旗袍的话,就完全不能演戏,所以旗袍都是在棚里才能穿。

  问:对于"时尚"你如何看待?

  温:时尚,我觉得是一种潮流吧。现在每一年都在改变。我觉得也不要太追求潮流,反正你有自己的风格是最主要的。

  问:初次相见呢,觉得你的肤色还特别好,身材特别好,是如何保养的,是否有什么奥秘在里面?

  温:没有什么秘密,若是,我想是遗传,因为我妈妈是杭州人,她的皮肤特别好,我这有她的遗传给我,就是好的皮肤。然后,我一家人,像我三个姐姐,她们年纪也蛮大了,可是,她们看起来还是很年轻,皮肤还是很好的,好象不会老的样子。觉得很奇怪,所以我想遗传也有关系。当然自己的保养啊,不要喝太多酒啊,不要熬太多夜啊,也是有关系的。所以,我觉得艺人除了保养之外健康也很重要,只要一个人健康的话,她会看起来比较年轻一点,而且我觉的心态也很重要,你要永远保持一个很年轻的心态,像我现在。我是一个比较有憧憬的,憧憬你知道是什么吗?就是我永远对以后都是很乐观,想的是好的东西,不好的就过去,不用想。

  问:就往前看啊。

  温:对,往好方向看。

  问: 我也听大家说,你和大家关系都处得挺不错啊,尤其是一些工作人员。

  温:对呀,因为我觉得大家一起拍戏嘛,当然要开开心心了,要不然怎么样过(笑),对不对?我觉得大家都是人嘛,就是反正大家一起拍戏,很难得,都是一个缘分。因为拍每部戏,你可以碰到这些人,我觉得都是蛮难得的。而且,我也一个人在内地拍戏,没有香港人,反正不管香港人,还是内地人,我觉得最重要大家都是中国人,我觉得应该融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去拍一部戏。

  问:能不能给我们观众介绍一下,以前你在香港都拍过哪些片子?

  温:太多了。

  问:主要的。

  温:电影还是电视剧?

  问:电影。

  温:电影我第一部片子就是《面面仔》。然后,我想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停不了的爱》,就是我和刘德华主演的,然后有《中国最后一个太监》,然后有《地下情》,关锦鹏导演的,然后就是像《惊变》呀,还有《警察新兄弟》呀,我拍了差不多有几十部电影了,比较喜欢的还是《停不了的爱》和《地下情》,还有《中国最后一个太监》。那电视剧的话,就像《火玫瑰》呀,最近你们看到的《封神榜》啊,然后还有演的《潘金莲》啊,还有《圆月弯刀》啊,其实电视剧我拍的不多,我觉得比较好的就是这几部,是我比较喜欢的。

  问:春节来临之即,有什么话带给我们观众?

  温: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问:好,谢谢,也祝你春节快乐!

  温:谢谢。

  《滴血纹身》导演:我们要给观众一份满意答卷

  寇振海反串特务:给观众献上一部精彩的电视剧

  《滴血纹身》贾妮:有机会还想演特务 更想演好人

  《滴血纹身》主演刘涛:作为一个卧底出现剧中

  徐爽《滴血纹身》演浪漫女生:我小时候比较叛逆

  博弘谈《滴血纹身》:我演的这个女特务很有性格

  李梦男演侦察队长:给我的观念里带来一些新的刺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滴血纹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