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张国荣早年拍摄电视剧再现屏幕 各地悼念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3:02 信息时报

  为纪念张国荣去世一周年,香港电台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将张国荣两部从未公开发行过的两部电视剧《沙之城》和《女人33》,以及两部重要的影视作品《我家的女人》和《烟飞烟灭》一起于4月2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公开放映,一解歌迷的思念。

  据香港电台方面表示,这次活动是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以及一些张国荣的歌迷组织一起发起的,旨在面对海内外歌迷的纪念活动。为了支持这次活动,电台方面特意借出张国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于1981年和1983年应香港电台之邀拍摄的两部电视剧,《沙之城》和《女人33》的录映带在香港电影资料馆公开放映,由于这两部电视剧属公益性质,所以只曾在电视台播放,没有任何影视制品流传于市面。另外,也将张国荣生前唯一一部为香港电台自编自导自演宣扬禁烟讯息的短片电影《烟飞烟灭》也一起共映。

  据悉,《沙之城》属于《岛的故事》电视剧系列,于1981年制作。由罗启锐执导,张敏仪监制,而张国荣在剧中饰演小沙弥,住在大屿山的一个和尚寺内。某日一群学生到访寺内,认识了小沙弥,带出一段颇具禅味的故事;而《女人33》则于1983年制作完成,讲述了一个年轻男孩张国荣饰与一位33岁离婚女性郑佩佩饰的爱情故事。郑佩佩饰演一位芭蕾舞教师,也是张国荣的补习老师,曾帮助他力抗家庭压力追求自己的音乐理想,数年后郑离婚,偶遇张,并展开一段33岁女人和年轻男孩的忘年恋,但这段恋情颇受舆论压力。这个带有励志基调的故事想带给观众一个信息:只要喜欢就要努力争取。(叶毅)

  各地悼念一代巨星

  在张国荣逝世一周年前夕,世界各地影歌迷、唱片公司及香港电影界人士,将举办一连串的纪念张国荣活动,以怀念这位一代巨星。

  3月28日·台湾

  情书与高跟鞋

  台湾在3月28日将举行一个名为“情书与高跟鞋”的纪念活动,这项活动在一家书店举行,内容主要有两部分,第一是希望影歌迷们一同写情书给哥哥,告诉在天堂上的哥哥,大家有多想念他,情书将于1日当天集中烧给哥哥。除了朗诵情书之外,也将有歌手在场演唱张国荣经典情歌。

  3月31日·香港

  唐唐揭幕哥哥蜡像

  张国荣生前的密友唐鹤德(唐唐)将会在月底亲自为张国荣的蜡像揭幕,好让歌迷多一个凭吊哥哥的地方。

  4月1日·香港

  荧光悼念

  张国荣的歌迷在4月1日会租用香港华文酒店场地,把那里布置成追思阁。活动由下午3时开始,先安排内地及台湾歌迷于下午4时30分至6时入场,6时50分至8时20分则供日本及韩国歌迷进场,而香港及其他地区歌迷的入场时间则是晚上9时30分至11时。

  大会更安排于当天晚上8时45分至9时15分,在酒店门外近雪厂街位置,举行一个历时约20分钟的“荧光中念哥哥”的纪念晚会,届时参加追思会的歌迷可优先入场,一起挥动荧光棒悼念已故偶像。

  4月1日·香港

  推张国荣纪念专辑

  4月1日是张国荣逝世一周年的日子,华星及环球唱片分别于当日推出张国荣的精选大碟。环球推出的新歌加精选大碟《钟情张国荣》,收录了张国荣生前从未推出的最后一首作品《冤家》。而华星则推出张国荣纪念专辑《History His Story》。

  据悉,《History His Story》收录了38首不朽金曲,其中包括从未收录在哥哥个人大碟的《浮生若梦》。为令各位歌迷能再次回味哥哥的风采,专辑更特别收录四首无线电视经典MD《风继续吹》、《为你钟情》梅艳芳特别演出及《Monica》、《有谁共鸣》。

  此外,该专辑亦收录了哥哥珍贵口述自传,由哥哥亲述入行前及入行后的点点滴滴,一起探讨其内心世界。《History His Story》的曲目以故事性编排,并以新闻图片串连。据悉,每售出一张专辑,其中港币五元将捐赠予儿童癌病基金。

  4月1日·成都

  重现哥哥魅影

  成都花园影城将从4月1日起在蓉城率先推出“张国荣风采电影展”,把哥哥生前的8种面孔再次展示在银幕之上,让影迷们在片中重温哥哥的迷人风采。

  影展推出《倩女幽魂》、《阿飞正传》、《纵横四海》、《霸王别姬》、《风月》、《春光乍泄》、《红色恋人》、《异度空间》等多部张国荣生前经典影片。

  4月2日·香港

  慈善电影欣赏会

  “念·张国荣”慈善电影欣赏会,下午播出《柠檬可乐》及《缘分》、《杨过与小龙女》等哥哥主演的影片,地点在九龙湾展贸中心三楼演讲厅,费用全免,观众须在戏院开放入场时捐款至“儿童癌病基金”捐款箱内。

  晚上7时至9时,在九龙湾展贸中心三楼演讲厅播映《我家的女人》,《烟飞烟灭》,票价为60元,善款于扣除开支后将悉数捐予基金。

  4月4日·香港

  金像奖颁光辉永恒大奖

  本届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表示,今年将颁发“影艺光辉永恒大奖”给张国荣和梅艳芳,另外将颁发“专业精神奖”给柯受良及填词人林振强,以肯定他们对演艺圈的贡献。

  4月4日·香港

  七百人研讨会

  4月3日在会展有一个700人研讨会,邀请了多位哥哥生前好友出席。负责人林小姐表示,哥哥逝世周年活动很多,有些更是免费的,希望外间不用误解要付费或昂贵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