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王姬演绎中国版《血疑》 湖南卫视播《血玲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10:49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金鹰剧场3月30日倾情推出由王姬、何政军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血玲珑》。这部根据著名女作家毕淑敏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被称为“中国版的《血疑》”,是湖南卫视继《公安局长》后力推的情感伦理剧。

  《血玲珑》引海外片商疯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从《还珠格格》《霍元甲》,湖南卫视奉献给观众的都是非常优秀的电视剧,3月30日播出的《血玲珑》也不例外。据卫视总编室负责人介绍,30集电视剧《血玲珑》还没发行几天,该剧的发行方电话就成为热线,就连现代戏很发达的海外市场购片人也争先恐后抢购该片。

  笔者还从该剧导演沈好放处了解到,该剧后期制作结束后,投资方、导演邀请电视业内的部分人员观看该剧。整整两天时间,观看人员在北京某酒店一口气看完该剧,片子结束时全体泪流满面,激动地鼓掌。

  情节剧变甚于《血疑》

  《血玲珑》根据毕淑敏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许多人认为它是毕淑敏继《红处方》之后最让人过目难忘的一部作品。故事讲述的卜绣文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她的女儿夏早早患上了绝症,为了拯救女儿的生命,医院制订了医疗方案“血玲珑”——卜绣文再生一个孩子,然而化验结果出来,早早却不是卜绣文丈夫的孩子。自此,情节突转,一个险象环生的故事展开了……

  中国影视剧极少涉及“血型”题材,《血玲珑》不仅包含了伦理、科技、言情等多种因素,还有一个通俗曲折的故事外壳,与当年热播的日本电视剧《血疑》有异曲同工之处,因此该剧被制片方誉为是中国版的《血疑》。但据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透露,《外来妹》的编剧谢丽红亲自为《血玲珑》操刀修改,电视剧的内容与原著相比改动很大,如增强了警匪戏部分,令情节更为紧张,悬念迭出,且比《血疑》内容更丰富,渲染爱情之外还重点宏扬了母爱和社会伦理等元素。

  王姬亲身经验演绎爱子情深

  从《北京人在纽约》中的阿春到现在,王姬一连串塑造了许多个女性角色,坚强的,柔媚的,果断的,无奈的,这次《血玲珑》中,她则汇集了种种个性,出演一个绝望中的母亲形象。王姬在演完戏后曾说:“在戏中我动了真感情,而且投入很深,演完了好一阵子我都不能从戏中自拔。我能深深体会到女主人公卜绣文对孩子的绝望、无奈和内疚之情。”原来王姬十多年前拍摄《北京人在纽约》时,怀孕6个月仍然坚持拍戏,致使儿子的健康受到了先天损伤,现在还在美国医治。王姬的深情表演带动了男一号和二号何政军、蒋恺,三人之间有大量的对手戏,可谓高手过招,精彩不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血玲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