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青年演员潘婕状告导演娄健打人事件专题 >正文
青年演员潘婕炼《钢铁》 钢场感受强烈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2:22 新浪娱乐

  听说扮演戏中主要人物韩静文的是前一段主演电视剧《女人不再沉默》和《非典21天》的著名青年演员潘婕,我们就向剧组提出了采访她的要求,剧组的负责人说她不在驻地,她去厂子体验生活了,要不你们去那里找她。我们于是来到了闻名已久的包头钢铁集团。

  陪同我们的工会戴书记一再和我们强调了安全问题,可见这里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我们都戴上了红色的头盔,戴书记带我们来到了包头钢铁公司的薄板车间,远远地就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看见一个身材高挑,戴着一个黄色安全帽的姑娘趴在栏杆上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

  那个姑娘果然是潘婕,由于车间里面的噪音很大,我们只好喊着彼此做了介绍。她很兴奋的告诉我们:这里是全包钢最先进设备的车间,你看,这些设备,真是不可思议呢,几十吨的大铁块,倒来倒去就变成了这样象巨型果丹皮卷的东西,我看了一上午了,就属这里最好看了,你看那边长长的传送带送来的是钢板,这里是把薄钢板卷起来的地方,你可别小看呀,这可是钢板呀,这一卷可就是20多吨呢,外面的几米长的大卡车,一辆也只能拉一,两卷。厉害吧?

  她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了一大堆关于炼钢的事情,她不改北京女孩的开朗,调侃,故做神秘地告诉我们:其实我是纯属现买现卖,这些关于炼钢的知识呀,是1个小时前刚从戴书记那里“买”来的。数字不一定准确啊,千万别太当真。边说边聊,走出车间很远了,我们才开始切入“正题”。

  潘婕向我们介绍说她这次在电影《钢铁》中扮演的是一个民营企业老板,她以前从北钢出去的,去了国外,回来后建立了一个具有世界最先进设备的钢铁厂,她很希望从北钢挖掘一些象牛光辉这样的人才,但她的很多观念一开始是和牛光辉格格不入的,在对待下岗工人安置上问题上坚决不讲情面,在牛光辉一再请求下才同意收留牛光辉下岗工人中的25个有大专文凭的工人,让人觉得她是个没有人情味的冷血的商人,但后来工人们在抢险中表现出的那种主人翁责任感精神深深打动了她,她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她决定把所有的下岗工人全部收下,安排到自己的工厂工作。

  潘婕说:我今天在这里转了一圈,满脑子满眼都充满的就是沉重硬这几个字,不看不知道,来到包钢,来到车间,你才会深切体会这几个字真正的含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工人阶级有力量’这句话的含义,今天一天的行程让她感到的最强烈的感觉就是震撼。

  潘婕说她希望她这次塑造这个女企业家的角色能够给人们带来新意,首先要让人们在她不接受下岗工人时能对她理解,接收后能得到人们的赞赏,她笑着说我的希望是不是有些贪心呀?我就是很喜欢韩静文这个人物,她很真实,也很感性,我也希望大家喜欢,这次是她第一次扮演这样沉稳的角色,而且是一个负责着几十个亿甚至上百个亿投资的生意民营企业家,她笑着说:真是还从来没有演过这么大的老板呢?反正我觉得韩静文首先是个女人,然后才是企业家,我相信我能演好这个角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潘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