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北京广播电视周落幕 五大创新动力意向成交八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45 北京娱乐信报


影视演员赵文卓亮相电视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纪晓岚的烟袋在电视周上拍卖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影视集团承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大型活动办公室协办的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于2004年5月18日在中华世纪坛落下帷幕。

  本届广播电视周把掌握不同资源的合作者请进来,电视周搭台,力争满足客户的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议和要求,让供方唱好戏;以各种优惠条件为买家提供组织服务,让需方看好戏。广播电视周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各种直观的展示和与明星互动的机会,让老百姓真正参与进来。到本届广播电视周闭幕为止,共有11个境外机构、27个省市、203个单位报名参加,注册参会人数达1500人,展览面积共32400平方米。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国际广播电视周的上会展示节目中,电视141部,共约4000集,其中,专题片1222集,其他包括动画、综艺栏目等节目约224部;意向成交额预计近8亿元,其中电视剧、节目、栏目的意向成交额近5亿元,电视周上招商、频道合作、资本合作意向签约额3亿多元。

  创新一,主管领导与业界首次面对面解读政策

  本届广播电视周不仅在运营模式和办展特色上有所突破和创新,还在内容上力求丰富多彩。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请制定媒体发展政策的专家及国家广电总局有关主管领导,就业界关心的广播影视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新出台的各项政策等问题,举行主题报告会。这是第一次由主管领导与业界面对面地进行政策解读。对于参会者来说,通过三天的广播电视周展会,对政策有了更明确、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打开了发展思路,丰富了发展理念。有人用十六个字概括了本届广播电视周主题报告会:政策解读及时深入,实践解说求实创新。来自四川电视台的来宾说,通过对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发展信心,很多可操作的观点,要回去研究实施。湖南电视台的一位参会者说,他感到了紧迫感和压力,不仅是对行业整体,对广电从业个人也是压力。参加广播电视周的民营和社会单位,在主题报告会之后,都非常兴奋,看到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政策上更多的支持。据悉,本届电视周后,主题报告会将作为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固定内容保留下去。

  创新二,全国最大传播类人才招聘会亮相电视周

  本届广播电视周的重头戏之一就是人才招聘会,这也是全国最大的传播类人才招聘会,中华世纪坛在三天内成为高级传播人才最集中的地方。作为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创新项目,人才招聘会吸引了近150家的各类国内外传媒机构和广告公司、公关公司、营销机构、传媒院校、投资集团等单位。中央电视台,国际娱乐传媒巨头维亚康姆,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著名传媒机构吸引了众多传媒人才的关注。虽然头两天招聘现场下起了雨,但大雨丝毫没有减弱应聘者的求职热情。一些即将本科毕业的学生和社会各界对传媒有兴趣的人才纷纷聚集到这里,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这次招聘会是为了进一步拓宽人才就业渠道,合理开发利用广电传媒人才资源优势,给各用人单位和2004年大中专毕业生、硕博研究生及社会流动人员搭建沟通平台,从目前参加招聘会的各家单位反应来看,本次人才招聘会的结果还是让他们很满意的。

  创新三,影视道具网络火热竞卖

  影视道具网络竞卖是本届广播电视周的又一创举,由电视周和淘宝网联手操持的经典影视道具网络拍卖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拍卖会同时采用了网络竞拍和现场竞拍两种方式进行。《手机》里困扰严守一的摩托罗拉手机、《天地英雄》中伴随姜文戎马倥偬的宝刀、《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启迪一代才子的烟袋锅、《少年天子》中皇帝的龙袍和太后的凤袍、《空镜子》中牵人魂梦的梳妆台全部被“一网打尽”。据淘宝网数据显示:5件道具总共被买家竞价次数高达594次。其中《少年天子》中的皇帝的龙袍以12150元的价格高居榜首,而《空镜子》中的梳妆台则以一万元的价格成交。

  此次竞拍的每一件拍品都具有相当程度的收藏价值,而它们所依托的也是近一两年来颇受瞩目的影视作品,既有市场商业效益,又不乏民间娱乐基础,这种开拓娱乐市场的尝试在一定程度上和范围内探索了影视附加值增加的途径。组委会表示,今年影视道具网络竞卖是第一次进行,许多地方还不够成熟,但是今后的广播电视周还将继续搞影视道具竞拍的活动,会将这种方式运作得更加成功。

  创新四,数字电视论坛探讨产业发展

  本届国际广播电视周还在展会三天内陆续举行了数字电视高级论坛、数字电视圆桌会议、奥运影视文化论坛、内地与香港影视同业加强交流与合作论坛、广播发展论坛。特别是数字论坛,结合行业发展热点和资本市场的关注,历时两天,会对产业发展在理论上和实践上产生深远影响。今年是广播影视业的产业发展年和数字发展年,数字化是关系我国文化产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格局的问题,是关系广电生存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我国已初步建立了由节目平台、传输平台、服务平台、监管平台构成的有线数字电视新体系,数字电视已由技术性试验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本届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门开辟了针对大众免费开放的“数字电视体验区”,使北京的广大市民能够现场体验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的精彩内容;同时,“数字电视高级论坛”又为节目方、传输方、服务方提供了充分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成为数字电视、付费频道、网络电视的最佳宣传交流平台。

  创新五,三个首次 方便供需交易

  本届广播电视周还首次组织了四大买家团集中参会,即全国电视节目买家团、音像发行买家团、海外媒体买家团和媒体记者团。组委会通过提供各种优惠条件和各项组织服务等方式组建买家团,避免出现买家过于分散的状态和节目交易混乱的局面,力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首次设立了“主题日”活动。今年的“香港日”是在两地更紧密经贸合作关系建立的前提下提出的,同时也为了推动香港影视行业的发展,加强了解,促进合作。活动包括“香港50年影视回顾展”、“优秀港产片展映”等内容。首次安排了新节目集中发布会,将本届广播电视周所有的优质节目,通过播放片花、解释特色等方式,放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展示。这样一方面提高了节目商的宣传效果,另一方面节约了买家和媒体的时间。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在政府的重视与关怀下,自198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逐步形成了以影视节目展示与交易为主,以国际影视业务学术高层研讨会为特色的行业展示交流活动。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作为今年第一个节目交易会,从三天展会以及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情况来看,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并在业界引起了极大反响。信报记者任嫣/文 信报记者陆欣/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