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连发禁令治理荧屏专题 >正文
首个省级台少儿频道天津开播 片源竟成最大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6月1日中午12点,伴随着电视荧屏上一组轻松美妙的动画场景,全国省级台首个少儿频道在天津悄然开播。这是广电总局下达“全国省级台3年内开播少儿频道”的文件后,第一个诞生的少儿频道。目前,上海台、江苏台等省级电视台也向广电总局递交了开办少儿频道的申请,但仍处于踯躅不前、观望而行的状态。

  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副总监吴雪女士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大叹了一口气说:“少儿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频道的节目片源是最大问题。”据了解,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为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设置了不同节目,甚至还为青年人开设了谈话节目。苦于市场没有优秀儿童剧的局面,天津电视台花重金投拍了100集的儿童电视剧,以供少儿频道播放。

  吴雪女士表示:“现在国内基本上没有好的儿童节目制作单位,而国外的儿童节目在引进时又有诸多限制,因此频道的节目片源让我们很为难。”吴雪女士透露,由于有“畏难情绪”,很多电视台只愿意在一旁观望,希冀有了其他台的成功例子后再采取行动。

  链接

  专业人士指出少儿频道三大难题

  上海早在一个月前就提交了相关申请,凭借上海文广的强大实力,在年内筹办起少儿频道应该不算难题。但上海文广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主任陈文却告诉记者,少儿频道面对的难题不少!

  1、重复频道资源。上海现在已有一家教育电视台,其大部分内容就是针对未成年人的。再开办一个少儿频道,其内容势必会和教育电视台的播出内容有重合。

  2、定位是否准确。“就算是央视的少儿频道,它能保证所有内容都适合未成年人看吗?”陈文女士对少儿频道的定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让人担心的,莫过于为了广告利益,播放一些不益于未成年人观看的动画片或影视剧。少儿频道开播后,谁来实行监督?

  3、广告收入能否保证。要有好的广告收入,就必须有好的节目。但目前国内严重缺乏优秀的儿童节目和儿童剧,连片源都成问题,广告收入靠谁来保证?(记者陈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