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欧阳震华新浪聊《月上江南》:搞笑演绎狄仁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5:2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下午,30集古装电视剧《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领衔主演欧阳震华做客新浪网,与网友畅谈《月上江南》的台前幕后故事。以下聊天全文: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欧阳震华Bobby。

   欧阳震华 : 你好。

   主持人 : Bobby声音还是有点哑。

   欧阳震华 : 可能是有点感冒,已经好了。

   主持人 : 最近几个月都在拍这部戏吗?

   欧阳震华 : 是啊,在涿州。

   主持人 : 这次给我们地上新戏叫做《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现在已经杀青了吗?

   欧阳震华 : 没有,我还回去拍,拍到下个月月初。

   主持人 : 感觉怎么样?这次怎么会想到接拍狄仁杰这样题材的片子?

   欧阳震华 : 应该说狄仁杰这个角色我听说很久了,但是剧组跟我接触的时候,他说你演狄仁杰,因为电视上我把这个狄仁杰演得比较轻松一点、搞笑一点,所以找我演,我觉得很有挑战性,所以我就接了。

   主持人 : 这部戏还是以搞笑为主吗?

   欧阳震华 : 只有一点点搞笑,不是很搞笑。其实都是很生活化,在每一个观众身边也有这样的人,给观众一个比较轻松一点,看起来没有什么压力。

   主持人 : 这部戏叫做《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我大概看洗冤这两个字特别显眼,他冤在哪里?

   欧阳震华 : 有我自己的冤。(笑),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我自己冤。因为故事发生在二十年前,二十年前宁静她是我青梅竹马的情人,因为打仗我们就失散了,她本来要嫁给我的,但是失散之后她被坏人蛊惑,我不好理她,令她有一个不好的下场,怀恨在心,二十年后找我复仇。

   主持人 : 这部戏有讲狄仁杰破案的故事吗?

   欧阳震华 : 破自己的案,还有旁边我的徒弟。王学兵演我的徒弟,在江南的一个贪污案,他破的,我在他幕后指挥他破案。

   主持人 : 你以前看过狄仁杰的片子吗?包括现在央视现在在放狄仁杰的片子。

   欧阳震华 : 看过一点。

   主持人 : 在你自己心目当中,你把狄仁杰塑造成什么角色?

   欧阳震华 : 我看现在播放狄仁杰比较严肃一点,我的狄仁杰就比较轻松一点。

   主持人 : 这次也和内地比较有名一些演员比如刘孜、宁静、王学兵合作,感觉怎么样?

   欧阳震华 : 很好,他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很守时,我们在对手戏的时候,他们是很棒的朋友。

   主持人 : 这次过来听说也你勤练普通话。

   欧阳震华 : (大笑)

   不行,不行,很尴尬。

   主持人 : 挺好,以前特别担心还要配音,现在呢?这部戏里面是你自己配音呢?还是专门有人配音呢?

   欧阳震华 : 我在戏里面说一些不痛不痒的普通话,但是不可以见人,我的普通话很差。当时拍剧要回香港训练训练。

   主持人 : 这次配音演员还是原来你在无线剧里面的配音吗?

   欧阳震华 : 应该是。

   主持人 : 因为大家习惯那个声音了。

   欧阳震华 : 对,他比我的声音更好。

   主持人 : 这次合作那么多演员,你觉得跟无线那些当家的女生相比较起来,你觉得内地跟香港的演员有什么不一样?觉得哪个更得心应手?

   欧阳震华 : 可能香港的演员跟内地的演员,他们的生活、文化,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不同,可能香港拍古装没有大陆那么多拍摄的场景,大陆其实拍古装戏真是有很多很漂亮的外景给我们拍。所以我们在这里拍古装戏的时候,一进去就可以投入,真的好像古代一样。

   主持人 : 对你自己来说,你比较喜欢拍古装剧还是现代剧?

   欧阳震华 : 在我来说两个都没有分别,如果角色是好的,剧本是好的,古装、时装我一样会拍。

   主持人 : 你接戏的原则只要剧本好就可以?

   欧阳震华 : 对,可以给我一点发挥的机会。

   网友:每次看你演戏都是一个好男人的形象,有没有想过在其它剧里面演一个大恶人之类的?

   欧阳震华 : 大恶人我曾经也想过去演。但是在香港我跟电视台的编剧谈过,他说演大恶人很多演员可以演的,不用我这个搞笑的形象去演,可能怕观众不接受。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 : 你自己怕大家看你演恶人形象以后,把好男人形象颠覆掉了?

   欧阳震华 : 不会的,现在演反拍,我现在没有机会去演,可能将来会有机会去演。

   网友:欧阳大哥的电视剧作品比较多,在内地也深入人心,但为什么不接拍一些电影?

   欧阳震华 : 在香港电影有电影的演员,我是拍电视,因为我拍电视剧档期已经排满了,我已经没有什么档期可以出来拍电影了,所以我先在拍我的电视。

   主持人 : 你自己比较喜欢哪一个?

   欧阳震华 : 我喜欢拍电视,因为拍电视有很多一场一场事去做,不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是一场一场,在我们演员的角度来看,一场戏不停地去演,是满足感比较丰富一点,所以我喜欢拍电视。

   网友:欧阳你为什么老演冤剧?

   欧阳震华 : 可能我的外形比较冤,是不是?(笑)

   主持人 : 大家都觉得你这个老实人受欺负,比较冤。

   欧阳震华 : 比较可能一点。

   网友:Bobby这次在内地第一次接拍古装剧,是不是以后有想法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内地?

   欧阳震华 : 两方面都有,在香港我也拍了很多年了,差不多二十年了。可能在大陆拍剧是一个新的常识,跟不同的工作人员尝试合作。

   主持人 : 也是你的目标?

   欧阳震华 : 去试试看,但是出来的效果很好,我很满意。

   

   网友:Bobby下午好!很喜欢看你的《陀枪师姐》系列,有没有可能会拍《陀枪师姐5》?

   欧阳震华 : 有可能的,当然有可能。

   主持人 : 现在已经列入到你的计划里了吗?

   欧阳震华 : 没有,这个计划应该是TVB的计划,如果TVB要拍《陀枪师姐》5的话,我应该继续去拍。

   主持人 : 现在还没有消息?

   欧阳震华 : 现在还没有。

   网友:Bobby你觉得自己塑造许多幽默而很有男人味的形象,会成为新的男友准则吗?

   主持人 : 很多女孩觉得你这样既老实又很有男人味,又很幽默的形象,是她们找男朋友的标准,你自己觉得吗?

   欧阳震华 : 可能差不多吧。(大笑)我觉得我演过的角色通常都是很好的男人,通常都是很多女观众希望她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比如《陀枪师姐》里面的陈小生很爱他的女朋友,工作很认真,很多女的观众都希望她身边的男朋友、老公找这样的。

   网友:刚才看欧阳震华笑了,你是不是也和电视中的你一样?比如电视中的你很幽默,很爱笑。生活当中的你是不是也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

   欧阳震华 : 我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希望我自己可以每一天每一个小时都开心去过。我也希望我身边的人看着我也一样开心,因为做人应该开心一点去面对,每一件事都应该开心去面对。

   网友:Bobby你觉得和哪位女明星搭档最开心?能谈谈对她们的看法吗?

   欧阳震华 : 女明星搭档最开心的,很多。比如关咏荷、蔡少芬郭可盈,她们都给我很多快乐。(笑),不是我给她们快乐,是她们给我很多快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在内地呢?

   欧阳震华 : 在内地我现在拍的狄仁杰,跟王菁华,她表面上很严肃,其实很搞笑。她内部的表情很夸张,我经常学她的表情,她的表情,“什么,什么”,太好笑了。

   主持人 : 平时在剧里面也说普通话,跟谁学?

   欧阳震华 : 每一个人都学,但是剧组里面我们有一个设计,他们教我普通话,我有机会就教他们广东话。

   主持人 : 互相交流。

   欧阳震华 : 对。

   网友:Bobby你扮演的角色都是一些好男人的形象,现实生活中的你和角色差距大吗?

   主持人 : 你觉得现实生活中的你是一个好男人吗?

   欧阳震华 : 所以我希望自己好像我演过的角色一样,都是很可爱,人家很喜欢我,其实我自己本身都朝着这个方向去,希望跟角色一样成功。

   网友:你觉得以一种搞笑的方式来演狄仁杰,会不会让这部戏没有悬疑感呢?

   欧阳震华 : 悬疑感在这个角色里面,但是我在这个剧里面比较开怀一点、放松一点,这是演艺的方式。但是剧本里面也有很多查案,不用担心。

   主持人 : 既有轻松的气氛,也会有悬疑感。

   欧阳震华 : 很全面的。

   网友:Bobby很喜欢看你跟关咏荷一起合作的片子,能评价一下她吗?

   欧阳震华 : 她是一个很主动的演员,我跟她拍戏合作的时候,好像我跟她乒乓球一样,我大力打过去,她就大力打过来,她是一个很主动的人。

   网友:她结婚了,现在过得怎么样?好吗?

   欧阳震华 : 当然好了,你看我那么开心就知道了。

   网友:你们之间还会合作吗?比如演《陀枪师姐》什么的。

   欧阳震华 : 你说关咏荷,我以为你说我。(大笑)关咏荷结婚了吗?好像结了,跟谁啊?张家辉。(大笑)好像去年结的,应该结了,那么多年了。

   主持人 : 她现在应该很好?

   欧阳震华 : 很好,他们很好。

   主持人 : 有没有想两个人再继续合作?

   欧阳震华 : 希望,希望有机会可以合作,因为她现在跟TVB没有合约。

   主持人 : 她现在好像重心转到内地来拍戏?

   欧阳震华 : 对。

   主持人 : 有没有想过在内地哪部戏跟她合作?

   欧阳震华 : 我有想过,我们经常有谈这个问题的。

   但是可能现在的机缘没有到,期待,一定有机会。

   网友:很喜欢看你拍的电视剧,特别喜欢陈小生这个角色。

   欧阳震华 : 你很有眼光。(笑)

   网友:你演的角色都是乐观、开朗型的,在生活中你也是这样一个人吗?

   网友:你拍了很多跟破案有关的电视剧?

   欧阳震华 : 我演过的角色很多都是公务员,警察、验尸官、御厨等等,可能我的形象是比较有纪律一点的。(笑)

   网友:是否会觉得自己的戏路会受到一定影响?

   欧阳震华 : 没有受到影响,我演那么多角色都没有一个相同的。

   网友:现在有没有自己特别想拍的一类片子?

   欧阳震华 : 我很想演瞎子,看不见东西的,演一个这样的角色。

   主持人 : 为什么?

   欧阳震华 : 很有挑战性,因为这样看眼睛要看不见东西的感觉,是很有挑战性。

   主持人 : 觉得那里面的内心戏, 心理活动对你来说是一个大挑战。

   欧阳震华 : 对,因为明明看到的,演出来看不到,这个很有挑战性。

   网友:刚刚看过你的《怪才百分百》。

   主持人 : 是有这部片子吗?

   可能这个网友记错了。

   网友:在和你演过的众多女艺人当中,你觉得跟哪个演员配合起来最默契?

   欧阳震华 : 其实还是关咏荷。

   那么多年的朋友了,她的思想比较成熟一点。

   网友:Bobby拍这部狄仁杰《洗冤录》过程当中,有没有让你特别难忘的片断?给你留下印象很深刻。

   欧阳震华 : 特别难忘片断,有一场我跟我的夫人王菁华,因为我在剧里面经常有核桃在手中弄的,我跟我的夫人下棋,用核桃代替棋子,如果我输的我把核桃放在嘴里,我的嘴里放了五个,我的嘴巴像鸭子一样长起来,因为他们说没有想到嘴巴可以放那么多东西。(笑)

   主持人 : 这是一个戏中的场景?

   欧阳震华 : 对。

   主持人 : 还是比较好笑的。

   网友:能不能说说你自己在生活当中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欧阳震华 : 生活当中我是一个很爱玩的人。(笑)其实我很爱玩的意思,其实是那种出去看看人家怎么玩,这对我的工作也有一定的帮助。

   网友:喜欢旅游吗?

   欧阳震华 : 我喜欢旅游。

   网友:你非常的幽默、搞笑,你幽默的个性是先天就有?还是后天培养的?

   欧阳震华 : 先天有一点。其实我这样子的演戏的方式,我的形象是从《一号法庭》之后出来的,以前我演过很多的反派,很多坏人都演过。《一号法庭》之后我才知道自己可以演喜剧的,有喜剧细胞。

   网友:你演了那么多角色,自己最喜欢哪一个?比如陈小生。

   欧阳震华 : 陈小生是其中一个,也是我最喜欢。一个是余再春《一号法庭》里面一个角色,我也很喜欢。

   主持人 : 这次狄仁杰呢?

   欧阳震华 : 狄仁杰当然喜欢,但是狄仁杰要看剪辑出来的效果,我很喜欢狄仁杰,因为我把狄仁杰当成时装的戏去演,很时装的,我演戏方法。

  欧阳震华新浪聊天(2):比较喜欢拍电视剧(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