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李咏杨颉周稚舜作客新浪:圆普通人一个舞台的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10 新浪娱乐


导演周稚舜、总导演杨颉、主持人李咏 聊天进行中


回答网友的问题 主持人李咏 主持人李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北京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在访谈开始之前,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充满了笑声很多新浪的工作人员来到这儿看今天的嘉宾,为什么呢?他们特别喜欢的李师傅,李咏大哥来到我们的聊天室,同时还有另外两位今天到场的导演嘉宾,他们是《非常6+1》栏目《梦想中国》的主持人李咏,总导演杨颉和导演周稚舜。

   李咏 :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非常6+1》的主持人李咏。中午上网的朋友问个中午好,有些可能保留在晚上,也向晚上能看到的朋友们说声晚上好。

   杨颉 : 大家好,我是杨颉。

   周稚舜 : 大家好,我是周稚舜,欢迎大家关注《梦想中国》。

   主持人 : 大家从预告页中看到了很多网友留下了问题,今天的聊天一个小时,刚开始聊一聊《梦想中国》,因为这是一个正在进行中的活动?请总导演杨颉来谈。

   杨颉 : 《梦想中国》大家觉得是比较陌生的概念,到底是什么节目,包括很多的报名的选手也会问我们,《梦想中国》和《非常6+1》是什么关系,《梦想中国》是中央电视台选拔评比偶像的大型活动,这是第一届,这个活动等于说是由我们《非常6+1》栏目来牵头来做,目前是联合了全国七家电视台,一起组成了互动的联合体,首先在7大联合体覆盖全国的范围内先进行一次选拔和报名。

   这个活动从七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在九月底要揭晓,一共选出36个选手进入到北京培训,最终的目的是从这36个选手在中央电视台10月18号到24号的直播节目中进行才华的展示,最终选出一个“金蝶奖”的得主。然后一家国际的娱乐机构,他们会出资巨款作为签约金,把这个获奖的选手来包装,打造成一个真正的明星。

   简单来说是一个全民选秀活动,一个打造平民偶像的活动,也就是平民狂欢节,因为第一名的产生不是专家和评委选出来的,而是由全国的电视观众通过短信投票,你可以选择你最喜欢的那个选手,他可能是1号,也可能是36号,也可能是5号,你的一票很关键,他可能就是今年的平民偶像。

   主持人 : 叫2004年度“中国偶像”。

   网友:李咏大哥你好。我们已经看到你了,你今天的蓝衣服挺帅的。

   李咏 : 我今天的蓝衣服很特别,整个先是蓝的面料,然后白的是根据它的褶皱大小不一样,而重新加工上去的,每一件衣服整个的白的构造都不一样。

   主持人 : 只此一件。你身上穿的是唯一的一件。

   李咏 : 对。

   主持人 : 在哪买的?

   李咏 : 日本。

   网友:怎么样参加《梦想中国》?

   杨颉 : 看他在哪个赛区,我们的电视屏幕上每天都在滚动的播出各个赛区的报名电话,比如华北赛区就在影视之家报名。

   主持人 : 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杨颉 : 现在各大赛区的报名都已接近尾声,已经开始一试、二试和三试了。

   主持人 : 报名的情况怎么样?

   周稚舜 : 应该是不错的,华北我们今天到后天就开始复试,有1千多人,包括四川、甘肃、东北、华中、华南开展的情况都挺好的,在月底就有揭晓。还要报名的人就赶快登陆,一个是新浪网站,我们有《梦想中国》的主页,同时在央视国际网也有主页,各个片区的电话和报名方式都有所体现,赶紧去报名。

   主持人 : 据我所知,我们新浪网是提供网络支持的,而且这个活动并不是说第一次,并不是说唯一的一次,好像以后是一年两次?

   李咏 : 在上个月做官方发布的时候,我们的中心总监提到过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在今后未来将会视情况把《梦想中国》打造成一个强有力的品牌。现在各分赛区的情况进展顺利,各地方的操作情况,由于我们是一个栏目牵头做一个周年节目,各地方我们给予很大的关注,我们有时候力所不能及的。

   我们华北赛区设在影视之家,刚才杨颉总导演也谈到,我们最后10月24号的比赛结果,“金蝶奖”得主将和国际顶级的娱乐机构签约,但是现在由于我们必须通过央视的慎重审定之后,才能公布这家公司,所以有很多有想法的,有想作为的,在演艺方面有想发展的,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直接到北京来,到我们的华北赛区,到影视之家直接来报名,可能消耗的就是一点点路费。

   主持人 : 还有饭费和住宿费,这个高吗?

   李咏 : 要想得到正果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网友:你们这是第一次吧?

   李咏 : 这不是第一次。

   主持人 : 为什么这么说?

   李咏 : 你说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预测,这是我们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主持人 : 很多人在向李咏打招呼,知名主持人的影响力就表现在聊天中了,大家别心急,我们先把这个活动谈一谈,我们会留时间通过我的声音和李咏大哥在线直接的交流。有很多的问题一会儿念给你听。

   网友:报名有什么条件,如果我真去北京,我需要在北京住多长时间,才能走到最后?

   李咏 : 现在整个的华北赛区的报名,我们在新浪网和央视网站都有电话和日期,来这里准备好自己的作品,准备好自己的最好的状态。呆多长时间,如果跟我们取得一个比较流畅的接洽的话,在我们的初试和复试大概几天的时间就可以了。

   主持人 : 如果能进入36人的大名单就可以进入封闭集训了?

   周稚舜 : 进入36个大名单之后,他的一切费用全部由央视负责。

   李咏 : 前两天杨颉总导演还专程多外地的一家知名的服装公司为这36名选手准备服装。

   主持人 : 是在日本吗?

   杨颉 : 下回在日本。这位网友说他呆的时间越长,就说明他的实力越强。

   网友:报名有什么条件?

   周稚舜 : 报名的门槛很低,我们的条件是年满16岁有才艺的基础,有理想,要有勇气。

   主持人 : 36人有多少人将拿奖或者是签约的机会?

   杨颉 : 有一个“金蝶奖”得主是肯定的,如果你实力很好,也不排除这个公司多签的可能性。

   李咏 : 也许这36个选手都在公司的选拔范围之中,我们现在联系了很多的演艺公司,他们都对这36名选手寄予了希望。

   网友:现在各种比赛特别多,从我们的网站上关注到凤凰小姐大赛,还有《超级女生》,你们这个比赛的目的是什么?是给央视选人,凤凰卫视有点给凤凰卫视选后备人才的味道,《超级女生》也是创造歌手的,你们这个目的是什么?

   李咏 : 我非常简单来讲,因为是《非常6+1》牵头的《梦想中国》,《非常6+1》从开播到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影响虽然很大,但《非常6+1》给大家呈现的是圆一个百姓的梦想,走上舞台,当然了他可能想当CEO,我们这个做不到,我们只有央视的舞台化的平台提供给普通的百姓,我们一直以服务于民的宗旨来做这个节目。

   《梦想中国》可以让普通人圆一个舞台的梦,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去改造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改变他的生活状态,甚至改变他的命运,包括我们刚才讲的如果你是“金蝶奖”得主,如果你表现确实出类拔萃,如果你得到的大众的认同,唱片公司的认同,你就是偶像,你就是一个未来的明星。

   主持人 : 我理解这个网友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看每天的比赛很多,最后得奖这个人是不是真能说成为一个偶像级的人物,或者是成为多高级别的偶像人物,肯定是参赛人关心的?

   李咏 : 我们也曾经商量过这个问题,它实际上是很综合的问题,因为我们这次的亮点杨颉总导演也谈到了,我们的亮点是没有评委的,是现场直播,全程,电视机前的观众手机打票,这样有些人选跟专业的唱片公司的人有出入,但是我们已经有了孔庆祥这样的例子,我刚才讲了只要你有勇气,有胆量就来,不妨拼一把,我们《梦想中国》不想做一个大噱头,我们为什么这么慎重要为获奖的人选择一个东家,就是服务到家。

   主持人 : 我看到三位的介绍里面,周稚舜周导是负责选手选拔和栏目品牌推广的,有一个问题你回答比较合适。

   网友:我觉得到最后就会变成一些专业的学生院的这些人在台上展示,老百姓跟他们比实力是不如他们的?

   周稚舜 : 我们这个节目从《非常6+1》的定位,就是我们要求是非专业的演员,非专业的选手,你不能是文工团,也不能是签约的演员和歌手,这个是规定的,全部是普通的老百姓,也不排除他们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现在是非专业的,我们这个构筑是给普通老百姓,普通平民的大的舞台。

   主持人 : 等于是选天资比较好的,再通过20天加工成一个明星。

   杨颉 : 20天可能不行,还需要继续包装。

   主持人 : 普通老百姓的佼佼者选出来,成为一个有潜质的明星的把握有多大?

   李咏 : 把握非常大,现在有很多有才华的人,也许由于个人的原因或者是客观的原因,没有跟机构签约,或者是自己的人身的买卖(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刀郎也不是刚签约吗,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创作,一直在采风,一直在流浪,通过多少年的积蓄,他终于有一天爆发了,这样的人才中国多得很,为什么不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提供一个舞台,电视就是服务于大众的。

   但是今后的路怎么走,我们作为媒体,作为电视的制作人,只能够完成我们的初级阶段,我们把他领进来,修行是他们个人,现在人才太多了。



导演周稚舜 总导演杨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我的一个朋友上午跟我说,她想参加这个比赛,她是央视主持人大赛入围决赛的一个女孩子,现在到一家电视台工作的。

   李咏 : 年满16岁,中国公民,身体健康,热爱生活,不在专业的文工团拿工资就可以来报名。

   主持人 : 哪怕他有比赛的经验都可以?

   李咏 : 你是自由人,你有你的想法。

   主持人 : 条件已经说明白了,很多网友说还是没信心,应该有信心,在线的网友不要觉得自己长得不是像刘德华似的,或者沉鱼落雁的容貌。

   李咏 : 就奔着我这个来。

   主持人 : 看李咏大哥就知道了。你能走到今天能程度超级偶像的主持人。

   李咏 : 超人气。(大笑)

   主持人 : 问的比较多的是比赛内容的问题,怎么比,比什么?

   杨颉 : 我们《非常6+1》展示才华的项目很多,比如说歌舞类的,小品类的,杂耍类的都可以,这个选拔也是一样的展示。关键是投票权在观众手里面,你怎么拉动你的人气的指数,让观众来投票,这是选手的能力了,你不光才艺好,还要练练怎么给自己拉票,这个很重要。

   主持人 : 有没有你们想过培训阶段要训练的?

   杨颉 : 我们的内容非常的丰富,比如有他们的形体课,有表演课,有语言课,还有心理辅导课,因为我们是直播节目,在直播的时候,选手会觉得很紧张,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各种各样的辅导都有。

   李咏 : 我们对选手充满了信心,我们的培训项目非常多,为什么有心理辅导。既然入围36个人,你就不能踏踏实实进入大厅,刚才说了通过这次的《梦想中国》也许就可以改变你的命运。

   主持人 : 你刚才说的话是这次《梦想中国》的口号吗?

   李咏 : 这是我们的共识,我们的口号是“梦想中国,中国梦想,明星中国造”。

   主持人 : 获胜者就成为了中国偶像,这是一个诱惑。

   李咏 : 我们敢叫“中国偶像”,因为我们的品牌是中国中央电视台。

   网友:我参加过《非常6+1》节目。

   李咏 : 叫什么名字?

   主持人 : 没写。只打了一个网名,是河南的。

   网友:参加过《非常6+1》的人会不会有更直接的机会参加选拔?

   杨颉 : 很多参加过《非常6+1》的人都来参加了,他们没有特别的优待,是一样平等的。

   周稚舜 : 没关系,都可以再来。

   主持人 : 大家不要着急,现在是13:22分,一个小时的节目。有些网友对我有点意见,他们跟李咏说话我没有及时的转达。

   李咏 : 《梦想中国》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阶段,我们将面临10个小时的直播,其压力只能超过春节晚会,因为春节晚会是动全台之力,启动半年的时间,完成4个小时40分钟,我们是以一个栏目的力量,以频道的相助,我们整个栏目要完成7天10个小时的直播,同样在1号厅,所以现在是如火如荼阶段,我们希望《梦想中国》今后成为一个金子招牌,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所以我们想把《梦想中国》介绍更详细一样,让很多还不是很清楚,或者是还没有下决心的人清楚,下决心,赶紧来报名,赶紧来参加,过了这个村就等着明年那个店了。

   网友:比赛的评委是哪些人?

   主持人 : 我们刚才已经解释过了,在决赛阶段观众是评委。

   网友:是否参加了华北地区,就能看到李咏,你会坐在评委席上吗?

   李咏 : 我为什么老替总导演回答这个问题,我们现在目前因为我们要签约的是一家顶级的娱乐公司,顶级的娱乐机构,我们的评委不像其他的节目一样,一些明星的脸就是节目的亮点,我们的评委是真正做音乐的人,真正去培植新人的人,这就是我们的评委。

   主持人 : 您去吗?

   李咏 : 在时间许可的情况下我会去。

   主持人 : 你去了不是因为我这张脸去,你真正是坐在评委的角度去审核和评判?

   李咏 : 我带着《非常6+1》全体工作人员对全体参赛选手的关怀去的。

   周稚舜 : 在11号的时候,李咏将参加我们在沈阳东北赛区作为评委,在东北赛区的选拔,他将第一次作为评委的身份亮相在沈阳。

   网友:你们是6天打造一个明星6+1,现在是几个月的时间打造一个超级的偶像,是不是难度更大?

   李咏 : 当然。

   杨颉 : 其实没有几个月的时间,就是很短的时间,他们来北京培训就是20多天,难度是非常大的,这个训练也是超强度的,如果能进入36个选手的话也要做好准备。

   网友: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参加比赛的选手,专业非常强,但是基本知识是否匮乏,如何避免这个环节?

   李咏 : 现在的各种大赛都会考查一些选手的社交的常识问题,这也是让观众好看的地方,答不出来,或者是答错了都可能是亮点,因为知识像大海一样,看不到边的,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对选手设置,只是让他们通过自己的魅力,通过自己的表达,通过自己的人气体现,会招揽现场观众的支持,不会对他有一个为难的设置,因为他是一个普通人。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你们在聊天室里面进行的聊天我们的主人翁是《梦想中国》的三位主创人员,主持人李咏和总导演杨颉和导演周稚舜,这个名字挺难记的。我们正在谈的是《梦想中国》这个活动设置的原因、目的和手段,包括最后参赛的规程一系列的内容,希望通过我们的对话能让你对这个栏目有一些了解。

   网友:怎么参加呢?

   主持人 : 登陆新浪网或者是央视国际网站,都可以看到。

   网友:到时候最后你们用手机来进行评选,可是我原来给你们节目发过短信,你们也没打电话给我,怎么体现票的公正性?

   李咏 : 过去我们是征集大家的梦想或者是愿望,但是我们每期节目有80分钟,我们要完成主人公的才艺展示,我们挑选短信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的很多的朋友发来了短信,我们的是随电脑随即抽选的,几率特别的低,我们也要在《梦想中国》节目之后,我们要好好的研究,争取释放给我们支持的短信朋友。

   这7天短信的投票,观众是评委,你们的每一票都是非常的神圣,票数的积累就是每一天哪位选手将会获胜的可能,这个公平和公正一切都会在有关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打票,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记票和唱票。

   杨颉 : 补充一点,他的票在屏幕上是变化的。

   主持人 : 也会像比如选什么体育明星,体育之星,十大体育人物那样的,或者是总统大选那样的,不断的浮动。

   周稚舜 : 实时的,完全是直播。

   网友:一个成功的栏目的运作除了编导,有一个好的创意之外,还有一个明星的主持人,你们是不是借鉴了国外的栏目的经验。现在有很多比较知名的栏目的经验是从国外借鉴来的,这次是吗?

   李咏 : 《梦想中国》是在《非常6+1》的基础上生成出来的,它整个电视的手段其实世界各国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每一个国家因为国情和经济的基础不一样,体现出来的状态就不一样。它的基础是从《非常6+1》生成出来的,可能国外的某些节目会和我们有些相似。

   网友:我看到另外一个著名的节目,《开心辞典》是一个节目的中国式的翻版。想请问两位导演,你们觉得中国类似这样的节目怎么样才能创新,或者说做得更好,这一次《梦想中国》应该是一个尝试,有没有更新的点子给我们透露一下?

   主持人 : 想跟您探讨一下节目创作思路的问题。

   杨颉 : 让他发到我的信箱里面,我们私下里讨论,这个问题有点大了。

   主持人 : 这位网友我表示很钦佩,在很多网友讨论李咏的发型的时候。我就不一一念了,分成两种观点,一种觉得现在的形象非常好,深入人心。一种觉得常变常新,变成是最强的创造能力。

   李咏 : 不改,江山不变。

   主持人 : 这个就不要讨论了。

   李咏 : 我老婆喜欢我的头发。

   网友:李咏看到你上网聊天挺开心的,在这儿祝你的事业越来越好。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看你主持的节目挺开心的,你的生活中也是这样吗?如果你不想说实话,请旁边的两位导演说实话?

   李咏 : 我首先感谢他对我的关注,舞台上和我生活中是不一样的,如果生活中也像舞台上一样,那是神经病。

   主持人 : 这位网友你上班面对老板,和生活中面对老婆不可能是一样的,李咏烦恼的时候怎么办?

   李咏 : 发呆,找人倾诉。

   主持人 : 喝酒聊天?

   李咏 : 我很少参加各种集会,或者是聚会,也很少去喝一些不必要的酒,我所说的倾诉我的书桌上有一面镜子,我会对着镜子倾诉,我被我夫人戏称为“中国病人”。

   主持人 : 在生活中喜欢独处和安静?

   李咏 : 对。

   《梦想中国》主创李咏杨颉周稚舜聊天实录(2)(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李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