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轮回乐队聊新主唱:选择吴遥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26 新浪娱乐


同心协力 轮回新主唱吴遥


聊天进行中 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轮回乐队8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新主唱人选。27日下午13时轮回乐队带着他们的新主唱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讲述了关于“主唱的故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作客新浪是一支全新的轮回乐队,首先请轮回乐队的各位跟网友打个招呼。

   赵卫 : 各位网友你们好,再次来到这儿很高兴和大家聊天。我们是轮回乐队。

   主持人 : 这次大家看到一张陌生的面孔,是新主唱吴遥,首先请你们介绍一下这次请主唱的大概的情况?

   赵卫 : 我们从4月下旬开始在网上公开招聘我们的新主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结识了很多的朋友,从熟悉的到不熟悉的,年龄段从中学生到50岁都有,就是来应征的很多优秀的歌手,还有很多积极想参与这件事的朋友。网上还有发E-Mail,邮寄等,归结起来大概有几百人,就是我们能看到的。当然还有更多的没有进入百人的这一关里面的人还有不计其数。

   因为我们主要针对北京这一片,所有在唱歌的比较好的从艺在北京是最多的,因为我们到外地也去看过,发现很多的艺人都到北京来了。所以我们把范围缩小到北京附近,发现有很多优秀的歌手,包括歌手大奖赛前三名的这些男男女女都有,可能到现在为止,还有一些不知道我们发布会的朋友还在往这儿寄小样想要积极参与,为这个事情我们非常的感动。

   我们最初的选人是采取寄小样,听CD,就是他们自己的作品,第二步就是我们给他们发我们的CD,请他们来试唱,这是第二关,第三关就是一起排练。

   主持人 : 要过三关?

   赵卫 : 这是最基本的三关,这个过了以后并不是说你过了,还要重新来一遍,我们可以在进一步在这里面筛选,我们可以跟他聊的,我们想进一步沟通一下他的音乐历程和他的音乐的想法,这样的话,简单地说,吴遥从最开始到现在产生出来的,她一关没有漏。

   吴遥 : 我多了一关。

   赵卫 : 一会她会自己介绍那一关是怎么打下来的。我们有很多的男歌手跟我们合作过程中,发现有很多的优点,因为有些人认为我们是一直在找原来的声音,我们原来的主唱的声音,我们觉得不一定是这样,我们为了以后的发展很难说找一模一样的,在国外也有这种先例,我感觉差不多,而且我要把这个乐队的感觉重新塑造一下,这正好是一个转折的机会。

   所以我们不一定去选择他的声音,但是尽量第一关唱我们的歌,试唱,从我们的歌里面能听出来他对轮回乐队的感受是什么,不一定要唱得一样,甚至我跟他说你可以重新编词或者重新写旋律都可以,这是歌手的一个能力。

   很多男歌手,我们觉得特别不想割舍,特别的优秀,但是后来发现,有很多东西我们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一开始很茫然,确实像大海捞针确实有很大的阻力,我们在声音方面很挑剔,试唱以后,发现吴遥的声音听完了以后,确实有点耳目一新,确实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我们针对她的声音,我第一次跟吴遥说,如果女生的话,我们是不考虑的,但是要是你的话我们会考虑。当时我说这句话,并不是因为我们认识,或者是怎么回事,并不是我以前听过她的歌怎么样,她的声音给我们带来很好的联想。我们接下来进一步的磋商。

   当然也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跟另外一个歌手排练的时候,她也在场,跟另外一个歌手排练的时候,她也在场,大家都认识。这种感觉让我们特别的感动,这么多人支持我们。我们已经把这种特别正式的入选的考试变成特别轻松的交朋友的活动,这点是我们感到压力减轻了很多,到最后我们把范围缩小到5个人,5小个人缩小到3个人,最后缩小到一个人。

   而且期间我们还想跟电视台合作做一个选秀活动,我们觉得这不合适,我们还是想踏踏实实了解我们的歌手。到最后一个星期决定叫吴遥来加入。这个过程确实是很艰难,我们跟这些歌手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因为有些很长时间就认识,有很好的苗子,我们可能有一些方面胜过吴遥,综合起来我们希望我们轮回有一个新的感觉,选择吴遥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主持人 : 之前也传过你们可能确定一位女主唱,真正确定下来以后,大家还是有点惊讶,下面请吴遥给网友打声招呼,介绍一下你自己。

   吴遥 : 大家好我是轮回乐队的新主唱吴遥,很高兴在这里很和大家聊天。

   我的音乐背景其实很简单,我是来自福建山区的一个小县城里,大学读书,后来觉得北京更有发展的机会就来北京了。

   主持人 : 也是为了寻求自己的音乐路从那边过来到北京?

   吴遥 : 对,因为我喜欢北京的音乐氛围比较合适我。

   主持人 : 在北京呆了多长时间了?

   吴遥 : 已经有八年了。

   主持人 : 他们选主唱的时候,你是自己毛遂自荐,还是他们以前认识你找你来试?

   吴遥 : 是我毛遂自荐,很偶然的机会,听到一个朋友,因为他也是应征者,另外一个朋友介绍他,他给我打电话,我觉得轮回乐队挺合适我的,后来到网上查查他们的消息,后来我自己就毛遂自荐,自告奋勇。

   主持人 : 当时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演出?

   吴遥 : 看过。

   主持人 : 感觉怎么样?

   吴遥 : 喜欢这个乐队。

   主持人 : 当时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成为他们的一员?

   吴遥 : 没有。

   主持人 : 这一次选觉得过程比较顺利吗?

   吴遥 : 我有一个感觉,老是觉得我跟他们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但是我不敢肯定,没有想太多,就想一步一步过好每一关,确实不容易,他们对于音乐的严谨的态度真是让我感动,从他们身上学到好多的东西。

   网友:轮回乐队其他四位,当时你们主唱走了以后,你们自己心中想的新主唱应该是什么样的,你们有没有制定一个什么标准?

   李强 : 在我们上一次宣布我们要招募主唱的时候,已经说了几个主要的点,第一点要有独特的声音,这是最主要的一点,这个声音以后不管出现在什么地方,只要有音乐的出现这个声音,一定让人知道这就是轮回乐队。

   第二点,就是要和我们的音乐理念基本一致,通过我们的交流,我们觉得这已经不是问题了,现在坐在这儿,这些已经没有问题了。

   第三点,要有合作的精神,做人的感觉,我们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所以我们基于这几点,我们认为第一点就是她的声音特别的,我觉得有摇滚的,女生里头在中国我这是第一次听到。而且她的力度丝毫不亚于唱摇滚的男生。而且她的声音的感觉很国际化,如果她唱一个英文歌,你绝对听不出来是一个中国人唱的。还有一点,我觉得她非常的坦诚。基于这几点,我们认为最后最合适的就是吴遥。

   主持人 : 这里面当中你们最看重是她自己的音乐元素,或者是她的声线各方面,还是她合作的精神?

   李强 : 这几点都有,最主要大家在一起非常的坦诚,互相能够给予让你觉得感动的东西。



尚魏 周旭


李强 赵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们换了新主唱以后,以后的曲风会变吗?你们做的歌曲是不是想为了女主唱来改变你们的风格?

   李强 : 我已经说了,首先要唱我们原先的歌曲,她已经能够没有问题了,她表现我们原来的风格没有问题了。当然我们会不会有所新的改变,这是我们要探讨的问题。

   主持人 : 这一次敲定的新主唱,接下来应该筹备新专辑了,有可能透露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李强 : 新专辑有很多的新歌,包括我们前期一起交流的时候就有一些新作品就已经开始试了。因为有的是前几年写的,还有可能进一步在下面完善,另外还有进一步摸索,能够更加突出一个音乐,一个吴遥,她的特点非常的鲜明。

   主持人 : 吴遥之前做音乐的时候,有没有组过乐队?

   吴遥 : 有过。

   主持人 : 当时在老家那边?

   吴遥 : 是在北京。

   主持人 : 当时觉得在音乐这条路上不是太顺?

   吴遥 : 某种角度上说不是太顺,我能做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已经很幸福了。

   主持人 : 这一次轮回是千挑万选把你挑出来了,你觉得他们最看重你哪一点?

   吴遥 : 我觉得是综合的东西。

   主持人 : 自己有没有一个想法,现在加入轮回乐队,大家很关注,毕竟知名度很大,你自己有没有对未来有一个设想?

   吴遥 : 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自己的心态平和一些,努力就好了,只要你付出了肯定要有回报,会有所收获的。

   主持人 : 这一次的选秀有没有让你们觉得意外的收获,当然这个是最大的收获,其它的还有吗?

   赵卫 : 很早以前就认识的朋友,原来在一起玩的时候都没有想过这些事,当有一天我们想找主唱的时候,都想来试一试,这个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机会,有些人想来试,当然有些人不好意思来试。有些人经常到我们家来聊天,到最后有这个意思,互相想把自己的心里的话说出来。但是合作起来感觉还是不太一样,有的人就是玩的心理,有的人功利心特别强,轮回乐队招聘对他来讲是一个机会,需要这样的机会。

   有的人想接受挑战,有的人把这个当做机会,甚至有一些当做招一个职工一样,有的人想得非常的简单,包括有一个中学生,我一听说这事,学都不想上了,我就想到北京来,我就喜欢轮回乐队。

   我们听到他喜欢乐队的心理我们特别的理解,但是我们觉得从我们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不希望这个学生你应该是安心学习,不是在外面像打游戏一样,分分你的心一样。但是我们作为乐队并不是游戏,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很多人对音乐不是太了解,甚至有些特别有意思的,在网上直接用对话的麦克风直接的轻唱,让我们感觉给我们增加的很多的快乐,肯定我听他的意思不是说真正来入选的,他就是想来参与这件事情,更多的是一种感动。

   这一次我们也是从历史来讲,没有一个乐队公开地在网络上或者是新闻媒体上公开招聘,而且又是乐队的主唱,并不是吉他手。我们也是长了见识,我们觉得做这一步很值得,我们应该向公众一样,面对所有的媒体,我们是正经的工作,是很严肃的事情,不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

   通过这些招聘更端正了我们自己做音乐的心态,等于说是像教学生一样,在教了别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长进了,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网友:吴遥成为主唱应该都得到了认可,每一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想听听乐队其他的成员评价一下这个新主唱?

   尚魏 : 她首先认可是肯定的,我比较喜欢她的声色。最简单地讲,国内的男歌手和女歌手,也是很少听见的一个。还有一个她的为人,因为乐队不像歌手,你唱得再好,为人不行也不行,一定要有一个团队精神,不能太过多的自私的心理,像吴遥这两点我是比较认可的。

   周旭 : 我觉得她有一个特别好的就是对音乐的执着。其实所有的人都知道,如果来北京发展的话,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作为我们四个人,可能是好一点,因为我们大学毕业就分在北京工作了,这样可能就不会有太多的压力,比如说你不会想着搞摇滚乐的时候,或者搞乐队的时候在地下的阶段,可能连方便面没有吃过,我们没有经历过。

   吴遥就是不一样,她来北京就是为了发展。她前后八年在北京,这个各种坎坷和曲折的东西肯定不比我们少,而且又是一个女孩子。她一直坚持到现在,一直坚持她喜欢的东西,没有放弃,说明她对音乐的喜爱和执着是我们比较佩服的。

   李强 : 我觉得通过我们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大家一起的交流和合作。我认为她对自己的要求也很苛刻,比如说有得时候,排练一些东西,她觉得不好,她就一遍一遍,包括有的时候可能就是我想做一个什么表现,她如果自己觉得我不自然,你们看着我,我还要继续。最大的感受就是通过三个月的时间,她的每一次让我们感觉她在变化,都在往好的方面变化。她到今天为止,已经比我们刚认识她的时候,已经在很多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

   所以我们特别有信心,只要你有这个信念,能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大家踏踏实实,脚踏实地,我认为一定还会迈一个更高的台阶。

   赵卫 : 基本上他们把主要的特点,我想说的他们都说了。但是有一点,作为一个主唱,大家很关注她的位置,而且又是一个新成员。中国人对于唱歌比较重视。但是我觉得并不是因为她的好坏就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音乐,或者是影响了我们乐队。她最重要的是她并不是一个歌手来加入我们的乐队,而是参加过乐队的一个歌手,她知道她的位置在这个乐队里面的地方,应该是什么样的,应该有什么样的分寸和什么样的位置。这一点就是所谓说的合作精神。

   因为主唱,说是主唱,在国外来讲,她是乐队一个声部,并不是以她为主了,当然在中国的传统观念,她比较是关键的,听磁带里面,吉他声都差不多,她是灵魂人物,在我们的概念里,她的心态并不是这样的感觉,她已经很合格的胜任了这个角色,她这一点是我们比较欣赏的一点。

   网友:以往轮回里面有很多民族的元素,这也是你们比较突出的特点,新主唱加入会有所改变吗?

   李强 : 对于以前轮回乐队一些好的东西,只要是适合我们现在的,我们肯定会要坚持的,但是对于民族的概念,我们认为不是一个民族乐器,我认为应该是民族意识,这是最主要的。我觉得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不光是几个乐器,不是狭隘的民族意识,包括现在也是,中国在追求国际化和全球化,对于音乐来讲也是一个趋势,你要把中国好的东西融入到国际上。

   周旭 : 现在说白了,国际上的文化处在一种融合的感觉,东西方的文化的感觉,越来感到差异会越小,其实你在做音乐的时候,只要是发自你内心,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做出来一定是中国的,不管你唱什么。

   网友:昨天我有幸目睹轮回发布会的现场,吴遥如台风般令人震撼,你以前在POP里面唱过歌吗?对轮回的音乐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吴遥 : 还是踏踏实实去做,别想这么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主持人 : 吴遥的话不是很多,但是声音很嘶哑。

   网友:能不能让吴遥轻唱几声,大家很想听听你的声音。

   吴遥 : 对不起,我刚睡醒。

   李强 : 她太累了,一个人面对这么大的媒体,她的压力是很大的,她保留这种感觉以后会更好。

   吴遥 : 以后再把良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

   主持人 : 什么时候新专辑推广呢?因为你们已经有新主唱出来了。

   李强 : 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刚开始,有些东西还是要考虑一下,作为一个乐队的战略来讲,并不是一个歌手急于求成,毕竟是五个人的组合,它有很多的东西在里面,我们也希望吸取以前的经验,踏踏实实把以前的东西总结一下,归结起来送给大家。

   轮回乐队新浪聊天(2):和原主唱吴彤还是朋友(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