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主创李咏杨颉周稚舜聊天实录(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4:14 新浪娱乐


导演周稚舜、总导演杨颉、主持人李咏 主持人李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两位导演和他共处多长时间?

   杨颉 : 我是快一年了。

   周稚舜 : 我和他去年3.15的时候共事的。

   杨颉 : 共同工作是在《非常6+1》。

   主持人 : 你现在是人气正旺的主持人,肯定有各方面的新闻,各方面的讨论很多,怎么样面对这方面的讨论,比如说你的身价的问题?

   李咏 : 等等这些问题,我这个人一不上网,二我不热心,你既然站在央视的公众的平台上面,自然就会有各种各样对你的不同的议论,这个我觉得,我的原则是少说话,多做事。

   网友:听到李师傅在网上这样聊天,觉得很亲切,也很实在。报名收费吗?我是学生没这么多钱,李师傅你这么实在,支援我点行吗?

   李咏 : 这个是很关键的问题,《非常6+1》的报名免费,如果被我们的选手组选中之后,来到北京,然后培训大舞台,都是由我们负责。《梦想中国》的报名各个地方有报名的政策,只要来到北京报名也是免费的,如果选到入围36名参赛的行列之中,所有的培训,包括培训的服装全部由我们的《梦想中国》来负责的。

   主持人 : 等于说整个活动强调为人民服务。

   李咏 : 为老百姓。

   主持人 : 各个赛区不一样?

   杨颉 : 因为在当地选拔的时候,他们会请当地的人士培训,在当地他们会收一些钱。

   周稚舜 : 几十块钱。

   网友:我想参加这个比赛,我年轻貌美,有很多的才艺,我觉得一个人的幽默感很强,在我参赛之前,您给我一样建议?

   李咏 : 睡好觉,调整好心态,前提如果你打算来报名,如果你对自己这么有信心,利用这段时间,多和年轻漂亮的女性打交道,这样在实战当中取得一些经验,好直播的时候,来拉动电视机前的女性来投票。

   主持人 : 这个太重要了,一个男的偶像级的选手,他吸引女性的投票也是很重要的。说到这儿我又想到总统大选,你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你争取到哪一部分的观众,尽量的争取他们,再拉动别的,你也可能招男人喜欢,这就成功了?

   李咏 : 这是比较正常的性别之间的相互的吸引。

   主持人 : 有没有给演讲展示才能和拉票环节?

   杨颉 : 有,每个人只有30秒的时间。

   主持人 : 这36人是一半男一半女?

   周稚舜 : 没有性别的限制。

   主持人 : 你们作为评委,或者是组织者,我猜测还是要中和男女比例的?

   李咏 : 没有,完全是按照我们的合作方共同制造的,我们要打造2004年“中国偶像”,一定要是专业的,在我们的游戏规则里面办事情,不管他是男是女,也许他50岁,只要魅力四射。

   主持人 : 现在各个比赛当中,女性比较多,漂亮的一站在那儿就招人喜欢。男性也有,可能是男性的电视观众爱发短信,女孩受关注的程度比较高,别变成36个人大多数是女孩?

   李咏 : 我们《非常6+1》男女的比例差不多,年龄是处在14—30多岁之间,刚才那位帅男要来。刚才主持人也谈到一些大赛的比如说男性观众的打票,可能那些节目是一种噱头,只是为了一种收视,《梦想中国》是想做的比较实在一点。

   主持人 : 网友从一开始到现在,虽然我们已经谈过这个问题。《梦想中国》这个栏目相比就是《超级女生》,他们想问他们两个在实质上不同点在什么地方?

   李咏 : 我们是《非常6+1》生成的特别节目,打造一个“中国偶像”,我们希望那些有才艺发展理想,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这些一些普通人给他们创造这样一个发展的平台,我们不想有任何的炒作噱头,或者说是有倾向性,跟别的节目在原理上和初衷上有本质性的区别。因为我们一贯以来,一直在秉承着《非常6+1》的原则,服务于民,我们不是突然想为你服务了,我们只不过想创造更大的平台为更多人服务。

   主持人 : 我想在做特别栏目的时候,各位已经把困难估计很足,包括怎么样应对。我们请网友从观众的角度,想参与的角度说,你们觉得把这个办好,要采取什么方式。

   网友:我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唱歌不好,跳舞也不好,我想参加?

   李咏 : 给所有这样的朋友一句忠告,如果你不来,你怎么知道你不行,如果你不来,你怎么知道你行。

   主持人 : 相信自己,这位网友,你一定行,加油吧。

   网友:我过了30岁,你觉得我怎么样?

   李咏 : 我们没有年龄的限制。只要是16岁以上就可以。

   主持人 : 没有上限?

   李咏 : 我刚才说只要你50岁、60岁,只要你有魅力就可以,30岁好,这是少妇型的,如果我是观众一定给她打票(笑)。

   主持人 : 如果你30岁的魅力能够征服他们的话,你一定能获得胜利。

   网友:一直非常喜欢《非常6+1》这个节目,我想给你们这个建议,无论是《非常6+1》还是《幸运52》我自己都学到了很多主持方面的经验,我也知道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主持人,我一直觉得李咏缺少一个魅力四射的搭档,如果我行,我给你推荐,如果我不行,我再给你推荐。

   李咏 : 让她寄照片来吧。

   主持人 : 没有想过找搭档的问题?

   李咏 : 我想过,怎么样有合适的搭档,当然有搭档我能轻松一半,但是要根据整个节目的构成因为主持人和节目是捆绑在一起的,是一个人合适,还是两个人合适,这需要研发和讨论,需要在实践中体会的。

   主持人 : 由他的留言我想到了《梦想中国》的主持形式是什么样的?

   李咏 : 现在都还没有完全肯定下来。

   杨颉 : 方案在一步一步完善当中。

   网友:现在的《梦想中国》你们刚才说了一直会办下去,是否每一次的偶像,还是刚才提到的,每一次评选出来的人,真的有机会在电视界或者是娱乐界发展下去,如果这个人发展不顺,或者他的条件被包装之后不是特别好怎么办?

   李咏 : 《梦想中国》一定要会办下去,我坚信我有这个决心,每一次《梦想中国》的魁首,我们会给他提供一条通道和出路。我们作为《梦想中国》国家电视台的行为,一定会为选手负责,是很好的出路。当然了他也提到了不能尽如人意的话,有了出路达不到目标,这个不要紧,因为人一生当中都有很多的坎坷,这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主持人 : 有很多的问题,大家很着急,其实你们回头看一下你们的问题已经有答案了,可以来北京报名,不年轻漂亮也可以,觉得自己才艺特别出众,自己的能力特别强,就可以由栏目组出路费的问题,这个是不可能的,不要这么奢望了,这个不合理。还有一位性格内向的女孩想参加《非常6+1》节目,《非常6+1》是怎么样报名?

   周稚舜 : 《非常6+1》是正常报名,而且正常在开展,这一次《梦想中国》和《非常6+1》在某些地方是捆绑的,比如说华北赛区我们在北京,这个《梦想中国》条件有些够不上的,我们可以积累到《非常6+1》再在选拔的过程中,层层选拔,合格者我们也可以吸收到《非常6+1》节目中来,同时我们在新浪网和央视国际网上都有《非常6+1》的主页,这里面也有报名的方式,怎么报名上网就知道了。

   李咏 : 周导演的普通话让人听起来有些费劲,简而言之,《梦想中国》和《非常6+1》是一回事,《梦想中国》和《非常6+1》的报名都在进行当中,如果你是《梦想中国》入围的36名选手,你就要比赛,如果没有入围的话,符合《非常6+1》我们就入库,有一天你会来到《非常6+1》的舞台,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主持人李咏 主持人李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太多的网友问自己这个条件,那个条件,太多的问号在问题的结尾,你把这个问题抹了,也把“吗”字去掉,既然你想来,就来尝试一下,就算没有入围,起码经历过了,不后悔。

   李咏 : 人的一生当中,机会和机遇非常的重要,只要你有这个想法,你就来,你来的之后,就知道自己还缺什么,你来了之后,就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长进,甚至你来了之后也会突然发现自己非常的出色。

   网友:我的才艺能力不在话下,说实话作为一个男人来说,我长的没自信,给我点勇气吧。

   李咏 : 才艺不在话,奉劝他少说大话,外貌向我学习,我也貌不出众,也能非常的出色,如果他还觉得力不从心,现在离《梦想中国》时间来不及了,如果他可以整容的话,可以找一家非常好整容,但是时间来不及了。

   主持人 : 说到整容,我知道前一段时间有一个比赛,她整容了,结果她不能参赛,她就把这个栏目告了,这是在网上,结果闹的沸沸扬扬。

   李咏 : 只要是年满16岁,不在文工团拿工资都可以。

   主持人 : 外籍华裔可以吗?

   李咏 : 首先是国籍,我们是明星中国造,你是中国国籍,在外国生活,你不是中国国籍,对不起,没有办法。

   主持人 : 以后弄一个梦想世界,明星世界造。

   网友:李咏,你觉得你要是给参赛者建议,你自己的成功的角度来说,最应该注意的是什么?

   主持人 : 除了刚才说的自信之外。

   李咏 : 首先你对你的才艺首先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计划,你的主攻方向,然后去加强它,自己去想方设法多方面的完善和完美它,带着这样的实力,还有一个就是你的自信心和胆量,来到分赛区,或者是实在觉得分赛区不放心,来到北京,来到影视之家来展示自己,忠告只有两个字,自信。

   主持人 : 刚才我们征集大家对栏目的建议。

   网友:最重要的是透明度和公信力。

   网友:请不要向选美一样办成靓妹展示会。

   主持人 : 大家可能是看到媒体上有很多的花瓶一样,掉在地上就没用了,大家希望这个节目是持久耐看型的?

   李咏 : 醇年老酵型。(笑)

   主持人 : 这次希望你能入围,进入到36人中,这就是偶像的力量。是不是每个人希望成为明星?

   李咏 : 我们讲打造2004年“中国偶像”,我们在研发的时候,我们也没想过我们要打造“中国偶像”,后来有一些媒体帮着我们就这么喊出来了这么一个口号,我们真是想从普通的百姓当中,让大家能有所体验,看看是不是一个平凡的人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有成功的可能,有改变自己命运的可能,这就是我们电视,一直想帮助别人的一个初衷。

   没有说我们有很多的想法,这样选拔出一个什么样的人来,我觉得太做作了。大家都叫着“中国偶像”,我们也不妨,既然我们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叫“中国偶像”算了。(笑)

   网友:我是一位老师,三位好,我不喜欢学生穿奇装异服,怎么样让娱乐的节目既有教育性,又有娱乐性?

   李咏 : 娱乐节目既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性,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寓教于乐。但是我作为这么多年的娱乐节目的主持人,我想把这四个字的顺序颠倒一下,“寓乐于教”,就是在欢乐当中,大家得到一点点启发,一点点小小的碰撞,不要单纯为了我要把这个社交的常识传达给你,我拿娱乐做形式,这样太教条了。

   另外一个年轻人奇装异服,给年轻人一个自由的空间,只要保持他的底线,这是一个允许张扬和做梦的年代,年轻人的活力是无限的,不要人为控制他们。因为这是一个人们有梦想的年代,所以我们才有了《梦想中国》这样一个节目。

   学生我相信谁都喜欢有作为,奇装异服每一个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 : 这位老师听到李咏的回答了吗?我们都是从学生年代过来了,我当时最怕就是我们班主任不许留长发,穿什么衣服,甚至不许打响指。希望你给你的学生一点自由。

   网友:我觉得现在的娱乐节目中,可能包括央视的很多的节目中,渲染年轻貌美的年轻人比较多,如果在你们的栏目中能凸现出成熟智慧型的女性更好一些?

   杨颉 : 你看我们的节目,我们来自各个阶层,最大的有80岁。

   主持人 : 我想他说的是《梦想中国》,我理解的意思,最后脱颖而出是成熟和智慧的女性。

   李咏 : 这样就让她的老公和朋友打票。

   主持人 : 这位网友不用谢,应该把你的声音转达的。关于《梦想中国》我们谈了很多了。

   网友:总导演,你现在面对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料想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杨颉 : 困难是一个一个克服的,刚开始接手的时候简直是困难无数,一步接一步走,路越走越宽,我还真不知道困难是什么,要不然等做完了之后再回答这个问题。

   李咏 : 笑傲江湖。(笑)

   网友:我觉得《非常6+1》像某一个电视台一样,把所有的获奖的选手在 一年之后进行一个总决赛,我们全家都支持你们。

   李咏 : 好想法,我们刚才讲了《梦想中国》之后,我们栏目组会静下心来,好好的把《非常6+1》完善完善,不会让它局限在央视,让它更进一步给更多的普通人贴近。

   网友:一直会下去吗?有什么新思路吗?

   李咏 : 这个节目的收视率是相当可观的,我们不想办台里面不答应。我们的人力投入非常大,这个结束之后,我们会想在《非常6+1》好好用用功,好好替我们的观众想一想,明年的开年会给大家一个好一些的,更加完善的新的形象的一个展示。

   网友:我不想参加比赛,但是我想到直播的时候去现场看比赛可以吗?

   李咏 : 索票很难。他既然不想参加比赛的话,索票很难,因为我们的票是免费的。我们在现场会专门有媒体管理席,有我们的一些专业机构,有观礼嘉宾席,还有很多的观众。为什么专门设立这两个席位,就是网友关注的公平和公正性,我们希望在专业的团体目击之下,在众多权威媒体的目击之下,在观众的目击之下,一个平民,一个出色的平民的偶像他的诞生过程。

   主持人 : 最后诞生是哪一天?

   李咏 : 10月24号。10月20号是中央电视台二套改版一周年,10月26号是《非常6+1》第52期,一周年。

   主持人 : 还是那句话,还在继续不断说我行吗,提这个问题的网友把问号去掉,去试试,不要问这个问题。

   杨颉 : 如果真不行,就投票,当评委行了。

   主持人 : 最后选出来的“金蝶奖”的网友中,就是评他的这些人里面能得到什么奖?

   杨颉 : 投中冠军的观众们有奖励,不是都有,是现场随即抽取的。

   李咏 : 我们会在整个直播当中,尽可能充分设置环节,对所有投票的观众给予我们的回馈,当然我们只是一部分的观众,我们尽量最好的回馈。

   主持人 : 时间到了,最后两个问题。

   网友:我从预告页中看到了一段文字,一贯走正统文艺娱乐节目路线的CCTV将一改传统的套路,将用完全时尚的手段营造“梦想”概念、打造“中国偶像”。 

   主持人 : 你们觉得打破这种常规或者是传统困难是不是很大?是不是央视娱乐的节目也将会变得我们知道的一些著名的节目一样,变成那样的极端?

   李咏 : 我想我们还不敢妄称自己在领军央视的娱乐节目,但是《非常6+1》作为80分钟的综艺的娱乐节目,我想我们的节目原则决定了我们的节目方向,我们是服务大众的娱乐节目,我们要通俗,我们不媚俗,我们不走任何的极端,就是要给大家带去人文关怀,这也有局限了你不走极端的可能性。我们有了央视的平台,才有了《非常6+1》大型的综艺节目,我们打破不了,我们也改变不了我们本身改变不了的东西,我们只是努力做观众和老百姓喜欢的东西。

   网友:希望嘉宾们能够到各个赛区去转一圈。

   李咏 : 我们现在每个月我们节目组全体的成员都要到各个省的省会成为做节目的营销,宣传节目,在当地进行选手的选拔,前期整个一些工作都是由周导演负责的,在当地都是很轰动。这些赛区我们会尽可能多走到。

   主持人 : 时间到了,最后给网友们说明一下,刚才三位嘉宾一直在强调这个特别栏目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圆老百姓这种梦想,或者说走到台前的梦想,公众性是一再强调的,就算我认识他们,我也不会参加比赛,我自信我参加比赛有可能进入36人中,其实我没自信,就是把这种自信带给网友(笑)。

   希望大家有这样的自信去参加。非常感谢三位到新浪网作客,各位网友通过这次访谈,你们更多了解了《梦想中国》,赶紧去网页上查报名电话,去报名,或者建议你们的朋友们参加报名。

  李咏 : 谢谢新浪。

   周稚舜 : 谢谢。

   《梦想中国》主创李咏杨颉周稚舜聊天实录(1)(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李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