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薇胡静异曲同工 经典剧翻拍成时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3:43 新浪娱乐
赵薇胡静异曲同工经典剧翻拍成时尚(组图)

赵薇《京华烟云》剧照(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胡静异曲同工经典剧翻拍成时尚(组图)
胡静(左)在《欢颜》中饰演柯茹

  时下,改编台湾经典电视剧的热潮已经悄然涌动,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要属《京华烟云》和《欢颜》了。十五年前,根据林语堂先生的英文著作《京华烟云》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曾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也令扮演姚木兰的当时已是三个孩子母亲赵雅芝的复出一举成功;而由胡慧中主演的电影《欢颜》也曾风靡全国,齐豫演唱的其主题曲《橄榄树》更是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这使得这两部戏还未上演,已经赚足了人气,异曲同工加入翻拍剧的两部戏的女一号赵薇和胡静,自然也吸引了
足够多的眼球。

  赵薇:笑看云起

  林语堂经典作品又一次被搬上银幕,赵薇时隔四年再度接拍电视剧,无不使得这部新《京华烟云》着实吸引眼球。但总的来说,这些议论都集中在两大焦点上:新版如何超越原版;最近事业上坎坎坷坷、状态低迷的赵薇是否能凭借“姚木兰”成功转型。

  很久没有接拍电视剧的赵薇,经再三选择最终相中“姚木兰”。然而,选择经典重拍就难免会有比较,人们很自然地会拿赵雅芝的经典版本来衡量赵薇的表现。林语堂为女主人公取名“姚木兰”,顾名思义,要借“木兰从军”的阳刚之气。相比赵雅芝版温柔娴静版的姚木兰,赵薇版姚木兰更加反叛、勇敢。她表示,林语堂先生笔下的姚木兰反叛又内敛,热情又拘束,看似有个性,实质又没有个性,表演的难点就在于她身上这种矛盾。而对于是否能超越经典?她则说,不想用过去的东西束缚住自己,希望带给大家的是“全新”的姚木兰,不过善意的比较并不是坏事,它就像镜子,能够照出一些东西。

  这几年,赵薇专注于电影方面,可是发展并不顺利,像《绿茶》《天地英雄》等都未能带来预期的效果,当年《还珠格格》为她在整个华语区聚集起的超强人气已经渐渐流失。如今,她重回电视剧领域,或许是明智之举,至少在6年前奠定的影响力还未完全流失之前,以她现在的口碑,翻盘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业内人士说,《京华烟云》应该称得上是一块复出福地,当年的赵雅芝也是凭借此剧成功复出的,加上很多人对当年的《京华烟云》仍念念不忘,所以,对于赵薇,《京华烟云》刚开拍其实已经有了不错的运气基础。

  胡静:静观潮落

  《欢颜》则是展现老上海一段浪漫传奇的经典爱情剧,通过柯茹、玉洛君、周宇光等人的感情纠葛、悲欢离合,体现他们在社会动荡、时代变迁前的选择、抗争、无奈与融合,反映出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可以说,这部剧既融有张爱玲式的缠绵爱情,又蕴含着《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史诗性命运旅程,更值得回味。

  上个世纪80年代,胡慧中主演的《欢颜》不知迷倒了多少人,赚尽了大家的欢笑和眼泪。凭着老《欢颜》的人气,新《欢颜》未出世便颇具亲和力,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打造精品,该剧配备了超豪华的制作阵容:导演是曾获曹禺奖、田汉奖、老舍文学奖等多种奖项的新锐派代表人物夏波;摄像是《红高梁》的掌机,拍过《鬼子来了》、《炮打双灯》的杨伦;服装方面,由曾指导过《周渝的火车》服装造型的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德担当;美术则由有过优秀作品《紫玉金砂》的沈利德担任;《天地英雄》的灯光师李天雷将给《欢颜》的旧上海情调添上最浓厚的底色。

  演员方面,出品方更是慎之又慎,最终,选择了有着“小萧蔷”之称的胡静出演女一号。一部热热闹闹的《孝庄秘史》,让“苏茉尔”名声大噪,也让古典美女胡静飞进了千家万户。而随着由其主演的《大龙邮票》、《少年张三丰》、《十八罗汉》《杨门虎将》《皇太子秘史》等剧的相继播出,胡静的人气更是不断攀升。在台湾,观众对她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了赵薇,许多人亲切地叫她“小萧蔷”。古装剧为胡静赚足人气,却也令她的时尚潜质渐渐被忽视。其实当年在中戏上学时,她就因主演青春片《网络时代的爱情》而被业内看好,那个时期,她的风头曾经盖过如今大红大紫的同窗章子怡刘烨。此次《欢颜》的导演就是希望能重塑她的时尚气质,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胡静。

  《欢颜》是胡静寄予厚望的野心之作。对于年纪轻轻的她来说,如何能让观众在当年胡惠中的印象上“温故而又知新”,如何在一个大时代的背景下完整的表现一个女人20年成长的心路历程,又如何准确地把握人物性格的多面性,都是不小的考验。才刚投入拍摄不久,胡静便已有了心力交瘁的感觉,一头扎入角色里,有点“走火入魔”,每天的情绪都极度压抑。演惯了悲剧的她,这还是第一次有如此人戏不分的体会。“拍完这部戏至少得给我半年才能缓过气来。” (丁小萌 陈静 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京华烟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