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朱元璋》横店热拍 胡军冯小宁信心十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4 新闻午报
《朱元璋》横店热拍胡军冯小宁信心十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朱元璋》横店热拍胡军冯小宁信心十足(组图)
胡军剧雪分别饰演朱元璋和马皇后

  著名作家朱苏进历时三年撰写的大型历史正剧《朱元璋》已经在浙江横店拍摄了三个多月,由于该剧是明年的央视大戏制片方一直保持低调。剧中影帝胡军第三次出演古装剧,挑战“朱元璋”,“华表”、“飞天”双料影后剧雪演绎马皇后,导演则是10年未曾拍过电视剧的著名导演冯小宁

  前日记者驱车从上海前往横店探班,原本5个小时的路程由于大雾封路竟然走了10个小时,到达横店的拍摄现场时已经是星夜,只剩当天最后一场戏的胡军一见记者就说:“听说你们去了趟法国,十个小时啊,都坐疯了吧,真不容易啊!”而在随后的专访中,胡军也不顾一天的拍摄辛劳,与记者聊角色,聊生活,聊朋友,平易近人的态度令人感动。

《朱元璋》横店热拍胡军冯小宁信心十足(组图)
此时的朱元璋已步入晚年

  胡军:我不止是个“硬汉”

  好演员

  刚到片场,记者就被胡军铿锵有力的台词震慑住。此时演绎的朱元璋已经50岁,只见胡军微微佝偻着背,表情高深莫测地走到身着囚服的罪臣胡惟庸面前,刚想说什么,听见摄影记者“咔嚓”一声按动快门,胡军笑起来:“你这一‘咔嚓’,我就忘词了!”说完又立即重新进入表演状态,抑扬顿挫的一大段台词让全场顿时鸦雀无声。

  有陈宝国的《朱元璋返乡》在前,胡军说自己本来不想再演朱元璋的,却被朱苏进的剧本深深吸引:“朱元璋是个很了不起的人,是中国历史上真正的布衣皇帝。剧本非常扎实、写实,有很多表现朱元璋作为‘布衣皇帝’既朴实又威严的细节,让我这第一次当皇帝当得很过瘾。”胡军演的古装剧不多,《天龙八部》中的萧峰、《大汉风》中的项羽都是豪情万丈的大英雄,而胡军认为朱元璋只能是个枭雄,不是英雄,“历史上的朱元璋非常残暴,而这个剧里已经将他写得温和了不少。”

  自《天龙八部》大热后,胡军多给人一种“硬汉”、“英雄”的印象,胡军却不希望观众这样给他定型,实际上《画魂》中的旧派幕僚潘、《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反派张忠良都与“英雄”无关。对于下一个角色,胡军并没有太特殊的要求,但一定是“能感动我的角色”。作为一个当红明星,胡军却很少参加颁奖典礼或者是时尚代言活动,他认为一个好演员最重要的是把戏拍好,“拍戏对演员来说是最重要的”。

  好师哥

  一部《蓝宇》捧红了胡军默默无闻数年的中戏师弟刘烨,如今刘烨在接受采访时仍十分尊敬地称胡军为师哥。胡军说两人现在虽不常见面,但仍电话保持联系。提及目前刘烨的炙手可热,胡军很为他高兴:“他是个很有实力的演员,应该红的。”而身为大师哥,胡军一直为年轻演员说话:“其实演员就是一个角色就一下子出来了,有人说赵薇章子怡是暴发户,你也暴发给我看看,没有自身的努力怎么会暴发?”

  一天的戏下来,胡军已经颇感疲劳,助理请他回去休息时,他还反复问记者,还有没有问题要问,记者说他没有一点当红明星的架子,胡军却反问:“我红吗?呵呵,一个人如果觉得自己红了,那他就到顶了。”

  好朋友

  央视目前正在热播的《康定情歌》是胡军去年的作品,记者提及它的收视率不错,胡军“呵呵”笑起来,说那完全是帮朋友的忙而演的戏。而这边《朱元璋》还没有结束,马上要去上海拍摄电影《长恨歌》也是帮关锦鹏的忙,不得已要上海、横店两边跑。问他是不是不太会拒绝朋友的邀请?胡军爽朗地笑起来,告诉记者当初在拍《天龙八部》的时候,张纪中就和他谈过由其继续出演《雪山飞狐》中的大侠“胡一刀”,胡军则认真地对张纪中说:“胡子,你好好想想我也好好想想,我直到现在还没有想好怎样在气质上把胡一刀和萧峰区分开。”现在张纪中为《神雕侠侣》忙前忙后,胡军也经常给“胡子”打电话,希望《神雕侠侣》能够超越《天龙八部》。尽管《神雕侠侣》前前后后的炒作已经有些过火了,但为人低调的胡军也力挺张纪中:“应该炒作啊,你们来探我班,不也是为这个戏炒作吗?”

《朱元璋》横店热拍胡军冯小宁信心十足(组图)
冯小宁始终不离开摄影机

  冯小宁:一辈子离不开摄影机

  在拍戏现场,冯小宁无疑是个严厉的导演。灯光、道具样样亲自监督之外,也不像其他导演那样坐在监视器后,而是始终不离开摄影机半步。“自己当摄影可以捕捉到最美丽的镜头,表现出心里最原始的想法,和演员的沟通也更直接,不用通过其他摄影师来传递意思。”冯小宁说自己当导演多年来一直这样,也许永远都改不了这个习惯了。

  一天的戏终于结束了,一直非常严厉的冯小宁却又充当起制片人的角色,十分体恤地慰问记者。轮到自己接受采访了,他有模有样地坐到朱元璋的龙椅上吆喝着:“灯光再给我照个轮廓!”显示出平易近人和幽默的一面。在电影上取得辉煌成绩后,此次是冯小宁10年之后再度执导电视剧,冯小宁说其实电视剧是每个电影人都不愿放弃的一块沃土,10年来他一直在寻找好的电视剧剧本,直到有了朱苏进的《朱元璋》。

  《朱元璋》无疑是部大制作的历史正剧,播出时由于其题材的严肃性而不得不面临收视率的考验。对此,冯小宁说:“正剧应该要受到观众的欢迎,戏说剧香港人已经拍得很多很好,足够了。正剧虽然是严肃题材,却还是要靠剧中的人物情感和命运去吸引人。”

  目前《朱元璋》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拍摄工作,从已有的片花来看,冯小宁拍着胸脯对记者说:“一定很好看。”提及他在现场的严厉,不论是对大腕级的胡军还是最普通的场工的要求都一样严格,冯小宁反问:“你们看我哪部戏放松过了?”他还得意地告诉记者,从横店方面的反馈情况来看,《朱元璋》剧组是在横店拍摄的十几个剧组中风格最严谨的一个。(本报记者 潘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