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齐秦电视处女作《我拿什么爱你》剧组解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5 重庆晚报
齐秦电视处女作《我拿什么爱你》剧组解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大牌歌手齐秦和大牌造型师吉米的电视剧处女作《我拿什么爱你》昨日突然“休克”,剧组解散,到目前为止该剧还有300多场戏没拍,但演员合同都已到期纷纷离去。

  《我拿什么爱你》讲述了摄影师康羽与一个女模特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齐秦在剧中出演男一号康羽,造型师吉米在剧中仍然演自己的老本行,于小慧则在剧中饰演齐秦的前妻。该剧于11月初在上海开机,由于剧组前期造势猛烈,包括齐秦网上选女主角、与世
界冠军龚睿娜的绯闻等,加之此前滓丫硎径云肭夭皇厥薄⑺4笈频牟宦龋镁缣乇鹨俗⒛俊W蛉眨钦呋裣ぃ镁缫丫酵9ぃ芄步С〉南纺壳爸慌纳懔?00多场,还剩下300多场没拍,包括齐秦、吉米、于小慧等主演都有数十到上百场戏没拍完,而所有演员的合同,最迟签到本月8日,演员们已经不能再等下去。另一方面,除了几位主演,剧组大部分演职人员的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拖欠,在数次催要后,到昨日仍未能兑现。昨日于小慧告诉记者,部分演职人员愤怒地砸坏了剧组一辆帕萨特轿车,将轮胎扎坏。由于演员合约期满以及资金等方面的原因,制片方宣布剧组暂时解散,但表态说明年春节后要重新建组,将剩下的戏补拍完。

  制片方无章法 齐秦太散漫 剧组散伙缘由多

  由于《我拿什么爱你》剧组前期曝光率太高,以至于剧组被迫解散的消息都让人将信将疑。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的主演于小慧、吉米以及演员王薇薇等(齐秦助手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演员们非常直率地表示,剧组被迫解散主要原因一是因为制片方对电视剧拍摄太“业余”,组织工作混乱,另一方面是因为齐秦散漫和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完全打乱进度,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拿什么等你

  剧组解散最直接的原因是演员们的合约到期,而大部分又签了新的剧组,如于小慧的合同上个月20日就到期了,她目前已经在《错位情缘》进组。为什么不能按计划完工?演员们众口一致认为主要是因为齐秦拍一天歇三天和随意散漫的工作态度导致。吉米举例说,拍摄期间经常出现全组人都按通告准时到达拍摄现场,结果就等齐秦一个人,等上几个小时是常事,但租用的场地如图书馆等,又到了对外开放时间,那场戏就没法拍了。甚至有一次全组人等齐秦,结果听说他打高尔夫去了。王薇薇说剧组经常不给任何理由就停工,莫名的停工都有20天,为了等齐秦,进度就这么拖了下来。吉米很生气地说,制片方和导演一再袒护齐秦,因为拍到现在已经不敢得罪他了,否则整个剧都要打倒重来。

  拿什么恨你

  剧组混乱的组织工作也是演员们非常痛恨的。王薇薇透露,演员进组后一个多月才设立外联,经常拍戏都出现剧组人马开到一景点,人家不让拍的情况。有一次一副导演还问她淮海路上什么时候熄灯,自己也不去实地看看,拉着剧组就去拍,结果灯光、场地全不对。

  于小慧则认为制片方的能力大有问题。首先是将主要精力放在炒作上,而不是剧本身。比如强炒龚睿娜和齐秦的绯闻,比如漠视参加选角女孩们的权利和尊严,明明都开机了,还在网上假意选角。而开机后,又随意更改剧本,导致故事根本接不上。最让演员们难以接受的是拖欠片酬。吉米说自己的片酬是到了一场关键戏,他以罢工威胁才拿到工资。而王薇薇这些配角演员则根本没拿到第三批片酬,制片方以写欠条、钥匙在会计手里等种种理由拖延,至今没给解决。

  拿什么救你

  吉米认为实际上导演很冤,他的画面感其实很美,而最初他也是最袒护齐秦的,现在成了替罪羊。他认为能拯救剧组的方法是一开始就将齐秦换掉,但现在迟了,再换意味着前面的工作和投入全部作废。现在拍出的镜头最多只能当个MTV来放。

  据了解,吉米有一半的戏没拍完,而于小慧有40场重头戏也没拍。尽管片方表示要重新建组,但两人都表示拒绝完成。吉米说拍这戏就像噩梦,对他的时间、精力和精神都有很大伤害,他将来都不想拍戏了,最多客串一下。而于小慧则表示,她本来是愿意在有档期的情况下补拍,但后来发现由于人员不齐,剧本被改得面目全非,简直不能看,她认为演员和剧组都要对观众负责,太粗劣的东西她拒绝拍摄。    

  制片方:都是导演惹的祸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制片人汤迪,他承认剧组已经解散,并对演员们所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但他将主要的责任归结于导演唐伟成。

  为何停拍?

  汤迪说停拍主要是因为演员的合同都已经到期了,其中大部分都有新剧要拍,所以没办法再拍下去了。而之所以没能按原计划的时间完成拍摄,他否认是因为齐秦三天打渔两天晒网:“齐秦不是一直在生病吗,他首次拍电视剧,不能适应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汤迪认为演员们都没什么问题,时间被拖延主要是因为导演拖拖拉拉,是导演态度和人品的问题。记者追问他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唐伟成,他说当初因为是朋友关系,后来才发现看错了人。

  为何拖欠?

  对于演员们提到的拖欠片酬问题,汤迪说不存在这种说法,只是缓发而已。他说前两批的酬劳都已经发出去了,第三批暂时停了,是因为剧组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投资方肯定要追究清楚,要先将大的问题解决了,才会逐步解决工资的事情,演员们的工资过几天就会到位。至于什么是“大的问题”,汤迪说比如要追究导演的责任,比如要确定该剧下一步的走向。但他否认演职人员与制片方有正面冲突,也没发生砸车事件。

  为何欺瞒?

  关于女主角已经到位并开机了,还在网上征集女主角一事,汤迪说制片方并没有故意欺骗大众的意思,原因在于网上征集女主角早就确定在宣传步骤里的,并且前期已经与搜狐合作了,发了很多消息。结果在开机前齐秦生病了,没办法如期举行选角活动。只好推迟到他病好了再举行,这一等就拖过了开机日期,但又总得给选角活动划一个句号,于是就硬着头皮选了一个。

  永久死亡?

  剧组解散了是否意味着该剧彻底“没戏”?汤迪非常肯定地说,明年2月会重新建组,将剩下的戏补拍完。因为投资方目前已经砸进了400多万,拍了600多场戏,不可能就白费了。接下来他们会在北京寻找一位能把握该剧风格的导演重新执导,并对唐伟成前面的600多场戏进行初剪。演员的阵容基本不会变。汤迪承认投资方最终还是会损失大约五六十万的资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秦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