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30 新浪娱乐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演员张国立、编剧邹静之、演员张铁林与广大网友聊《五月槐花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著名演员张国立张铁林、著名编剧邹静之应浙江卫视之邀,1月20日晚上8点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和影迷面对面畅谈《五月槐花香》的拍摄花絮、演艺感言。以下为聊天全文:

  视频(一) 视频(二)

  主持人:各位网友和影迷,大家晚上好!我是浙江卫视节目主持人梁薇。很高兴能担任此次由浙江卫视和新浪网络联合举办的《五月槐花香》影迷见面会的主持,与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我们知道在今年的1月28号我们浙江卫视将推出一个大戏,就是由著名的编剧邹静之老师编写的,由著名的演员张国立、张铁林、王刚、邓婕、苗圃、冯雷主演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将于1月28号在浙江卫视全国剧场首播,今天晚上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三位大腕,我们的编剧邹静之老师,我们的导演、演员张国立先生,还有张铁林老师一起作客我们的聊天室,与我们一起就《五月槐花香》聊一聊。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屏幕上的字已经不断在滚动了,看来已经有不少网友写出了他们心里想说的话。我这里看到有一个首先是问候张国立的。

  网友:张国立叔叔您好,我是您忠实的影迷,这是我给您写的一首打油诗,希望你能喜欢,也送给你迟到的祝福,希望你生日快乐。

  “天命成就伟人业,黄金分割适其身,旷世奇才纪晓岚,天造地设邓婕爱。”

  主持人:这位网友名字叫张梦瑾。

  张国立:好诗啊好诗,谢谢。

  网友:您的《康熙微服私访》还拍不拍第五部了?

  张国立:没有拍第五部的计划。

  主持人:不打算拍了?

  张国立:对。

  主持人:看来大家对这部戏非常有感情,希望看到第五部。

  张国立:谢谢他的关注,因为我们跟邹静之老师在做新的戏,希望他一样喜欢。

  网友:两位张先生你们好,我是一位上海的观众,你们拍的片子确实不错,不知道你们的台词是谁编的?特别是《铁齿铜牙纪晓岚》里。

  主持人:观众对邹老师不是很熟悉,还问台词是谁编的,但是他觉得台词写的非常有时代意义,这个可能是很多网友一样的想法。

  邹静之:《铁齿铜牙纪晓岚》是众多编剧一块写的一个戏,但是贯穿,从第一部到第二部,到第三部,贯穿三部的可能现在有两个编剧,一个是我,一个是全为贵。

  张国立:邹静之老师写的多。

  邹静之:我写的多一些,仅此而已。

  网友:铁林老师您好,我想知道您最近在忙什么?

  主持人:忙着当院长。

  张铁林:吃药。

  张国立:不用,含着。

张国立张铁林邹静之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左起:张国立、邹静之、张铁林在影迷见面会畅谈《五月槐花香》

  主持人:最近在忙什么?

  张铁林:我现在正拍了一部戏叫《无字碑歌》,写武则天的,斯琴高娃老师演的,从进度看还有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正在进行中。前天我接受了广州济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的职务,看来从今以后未来几年放一部分时间在教育里面。今天张国立院长给我传授很多做院长的经验和体会,以至于我不要走太多弯路。

  网友:张国立在《五月槐花香》饰演的佟奉全简直是入木三分,老实巴交,让人看了慷慨万千。王刚是老样子,奸诈狡猾市侩之徒。

  主持人:这是对你们演员的肯定。

  张国立:谢谢这位网友,因为剧本写得好,所以每个人都有新的表现,如果他这样评价我,这样评价王刚,说明我们两个都非常成功。谢谢。

  网友:说点题外话,哪部片子是诸位最喜欢的?

  张国立:告诉这位网友,我们三个人要说最喜欢的真的是这部《五月槐花香》,因为这部片子是我们三个人都觉得是脱掉了古装以后,这部片子我们觉得最有看头的。

  网友:各位老师很喜欢你们的作品,你们的作品以古装戏居多,是否应该在文学性方面再加强一些?现在关心古代文学的人越来越少了,真希望你们能挑起学习古代文学的热潮。最后祝贺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主持人:其实《五月槐花香》应该说已经在文学性上加强了很多,是吗?

  邹静之:对,我觉得《五月槐花香》可能还是一个注重文学、注重结构,包括对一些语言、人物塑造,特别注重这些,文学因素很多。写纪晓岚,其实我们也是注重文学,很多观众爱看里面的对联,我们写了很多包括古诗词、对联这些东西,我觉得我们跟观众的想法是一样的,我们也希望中国古代的,中国几千年文化发扬光大。

  主持人:希望能够在你的作品中得到体现?

  邹静之:对,我们会这么做的。

  张铁林:因为我觉得文学在电视剧里面,电视剧毕竟还是一个娱乐的传媒,传媒艺术,我们的电视剧里照顾的更多的观众群包括了读书人以外,还有很多并不既然是读书人,我们要满足观众群的阶层是非常多的,我们不能只是考虑说我们要强调文学,传统的文学的传承,而忽视了电视剧的娱乐的成分,古典文学的传承还应该在文学,在书的方面,在书店那方面去进一步强调吧。电视剧还有电视剧本身特有的功能。

  网友:张国立老师用拍了《康熙微服私访》近两倍的时间拍《五月槐花香》,而且制作成本自己来出,当时为什么拍这部戏?

  张国立:当时拍这部戏拍得比较慢想把它拍得精良一些,看到它果然很精良的时候,再一问制片方每天的任务我们没有完成,我就有点着急,因为我是特别怕让制片方觉得你是一个没谱的导演,但是我知道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要想做好一件事有它的规律,你多用一点辛苦,多用一点时间才能做得更好。我拍了一个月的时候我才拍了五集半,第一个月我才拍了五集半,我有点害怕了,但是我看了样片我觉得确确实实应该这样拍,可是这个制作成本是要加大的,后来我跟邓婕商量,我说怎么办,邓婕说你觉得你这样做是你想做的样吗?我说是,她说那我们跟制片人来谈,我们自己出钱把这个钱补上,时间你继续照着你自己想做的做下去,我们把我们的联合老板找来跟他讲,我出一些钱补这个,你别催我,结果他非常让我感动,他说第一我不用你补钱,你只要把这个东西拍好,是你想要的,你就这样拍下去,钱的事情你不要去想,他这样一不要,我倒觉得应该赶了,所以后来我们把劲头赶上来了,后来我们大家开了几次会,延续这种感觉,进度一点不调的情况下,工作加了一点时间,尤其我们剪辑师,每天几乎我收了工他都告诉我,你要坚持,你要坚持,你昨天拍的戏特别好看,你要坚持,你要坚持,我们一直这样坚持下去。

  最后实际上不是那么可怕,完成四天多一集,这个对电视剧来讲是非常合理的时间,这个说实话也得感谢所有的演员,包括铁林和王刚,因为他们每天都要在现场工作的时间比平时多很多。比如我们过去一天干十个小时或者11个小时就收工了,后来我们为了抢进度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他们没有任何怨言,特别辛苦,这样我们把时间赶上来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五月槐花香》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