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视频:罗大佑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美丽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8:46 新浪娱乐
视频:罗大佑作客新浪聊新专辑《美丽岛》(图)

图为罗大佑作客新浪聊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4日15时罗大佑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聊了已经启动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现在来到我们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官方网站以及新浪嘉宾聊天室聊天的是罗大佑老师,罗老师好。

  罗大佑: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先讲你到北京带来的新专辑,先从我们的专辑聊起。

  罗大佑:其实最主要是回到北京来,三年多以前一年半以前,因为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因为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带一张新的专辑和大家见面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主持人:您有两年多没有到北京吗?

  罗大佑:中间有来过,去年生日在北京过的。

  主持人:在哪里。

  罗大佑:在南三里屯。

  主持人:那边有好多小酒吧,有很多小演出,很小,大家挤在一起,特别好。我们说一下这次的《美丽岛》专辑吧。

  罗大佑:这是我个人在七八年来,自己写过30多首歌面挑出来的14首歌,记录了七八年来我自己的整个变化,我观察的世界变化,大佑在台湾的变化,中间经过伊拉克战争,又有现在的海啸,世界不一样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始。

  主持人:您在这个时候选择发新专辑也是希望大家有一个正确的想法,对吧。

  罗大佑:对,因为像海啸这种自然灾害,已经夺走了十几万人的生命,让人们感受到人是活在希望里面的,在这个时代里,在这样的环境下发这张唱片,感觉时间上蛮配的。

  主持人:我看到专辑的封面有一点点希望的感觉,这个封面好象有一个大地,上面开起一个小花,这个设计你参与了吗?

  罗大佑:我没有参与,我不参与企划人员的想法,我在音乐里面的空间够大了,应该让专业人员把他的想法发扬出来,这个是一种空间加空间的方式,使创作本身,连封面,加上他们对世界的观感都可以融在里面,我自己没有参与。

  主持人:而且说到这张《美丽岛》,距离上张专辑已经距离十年了,您这十年具体在做一些什么,为什么没有让喜欢你的歌迷,为什么没有像很多歌手一样一年出一个专辑。

  罗大佑:第一个我不是经常出专辑的,做音乐也是对自己生命的一些观察,一些情感,放在歌里面去,等到成熟的时候再奉献出来。

  主持人:我很多时候包括和一些创作型的歌手,和一些制作人聊天,他们说音乐是从生活中来的。

  罗大佑:对,您自己的生活没有一些阶段性的改变的时候,歌曲是没有实质改变的。

  主持人:您的歌曲中明显的例子有哪些?

  罗大佑:这张唱片,是《伴侣》《美丽岛》,《林间温泉》《时光在慢慢消逝》这几首歌,98年我在纽约的演唱中心做了一个演唱会,那是911发生以后,这几首歌比较代表我的阶段性的一些想法。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跟您在一起聊天,我觉得是特别难得的机会,我不知道您平时大部分的时间是自己考虑一些问题吗?

  罗大佑:我是绝对喜欢思考的人,我花在工作上最多的就是胡思乱想,当然也不是乱想,是思考,想想人跟人之间的情感是有什么样的结构的,把他拼凑起来,连接在一起,我的创作其实就是用情感来表达,用音乐来表达情感,怎么样用音符连接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这是我做的最多的事情。

  主持人:考虑的问题都会是很大的,是吗?

  罗大佑:不见得,也有儿女私情。有男人就有女人,有女人就有男人,是要在一起的嘛。

  主持人:我听说那首《伴侣》,当初好象是想送给一对朋友?

  罗大佑:没错,前年“SARS”的时候,我出席一个朋友结婚30周年,在一个酒吧里只有我们三个,他们结婚30周年,从来没有吵过架,他们没有小孩子,我在想,这太难得了,人跟人之间也是一样的关系,比如说我们都是“SARS”的幸存者,多少医护人员在“SARS”里面牺牲了生命,我们剩下的这些人应该为旁边的人做一些事情,我就写了《伴侣》这首歌,最后一句是守望坚持与患难,坚持到底,你能够挺下来就要为一些人做一些事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罗大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