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年度颁奖盛典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23:48 新浪娱乐

  刘仪伟:新闻主播和娱乐的主持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们敢于面对很多人不愿意面对的东西,比如劳小姐就勇敢地承认自己已经三十二立了。

  袁鸣:刘仪伟应该特别谢谢劳春燕,因为你的那个《东方夜谈》节目就在她节目的后面,每天收视率的一半都是她拉动的。

  刘仪伟:没错,以后我就跟着您。

  劳春燕:我知道喜欢看《东方夜谈》的观众朋友很多,但是一到时间刘仪伟就让给我了,所以要谢谢刘仪伟。

  张丹丹:前面很多前辈和同行都已经说了很多感谢了,我就不说感谢了,因为我觉得这个奖是我应该拿的。因为今天所有奖项的颁发证明了千百年前老祖宗说的一句话是正确的,老实干活的人绝对不吃亏。我刚刚从云年过完春节回来,听说“踮马”是所有马当中是能够吃苦耐劳的。如果观众看到过我们工作状态的时候,他们肯定会说你们是一帮踮子,但是我们快乐着。很多人来看我说的《晚间新闻》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一直认为能够通过电视平台,为那些凭良心做事,凭良心做人,希望靠自己日子越过越好的普通人,说一些他们想听的喜欢听的事儿,这是我张丹丹一生中最大的容幸。我来自湖南卫视,我们那儿的人特别相信我们最著名的老乡说过的一句话,为人民服务光荣。

  袁鸣:杨澜我们今天也颁了最佳新闻主播奖项,有一位嘉宾跟主播特别有缘分。

  杨澜:我们很多教材说都说主播的英文就是船上的锚,因为这个锚能把船拽住所以就叫主播了。第一个提出这个词的人就是“美国CDS60分钟”执行制片人丹.休伊特这个人。这个词就是在接力赛中最后一棒,因为最后一棒通常是最有实力的一个人,所以就发明了这个词。接下来请唐-休伊特和他的同事一起来颁发这个奖项。接下来要颁的奖项是一个沉甸甸的奖,不仅因为奖杯很沉,而且因为可以称得上是一字千金。2004年度最佳电视新闻评论主持人奖,现在请看大屏幕。欢迎白岩松、徐浩然、元元。

  杨澜:刚才我们在屏幕上一看到白岩松大家都笑了,可见为了他说的话更有力量,本身也增加了一些力量。

  白岩松: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相貌的变化,白岩松终于让人笑了一回,谢谢你们。刚才接过唐-休伊特先生递过来的奖杯,我认为已经不再是一个奖杯了是一个接力棒。我认为我自己在主持这个行当上非常羞愧。刚才有一个主持人获得的奖杯不小心碎了,他是我看过的对奖看得最淡的一个人,而且碎碎(岁岁)平安。其实已经有一个共识,任何奖当你获得的时候其实已经碎了。我觉得我对不起我获得的每一座奖杯,好在将来路还长,谢谢你们,请允许我红着脸走上讲台,并红着脸走下讲台。

  元元:拿到这个奖有点意外,这是2004年的最佳奖,在2004年做了一个我人生中比较重大的决定,我脱产读书了,所以这一年将近有半年的时间在上学,所以要说这一年的电视工作肯定不是贡献最大的,工作表现我想可能也不是最佳的,但是大家还是把这个最佳奖给了我,可能这里面大家包含着几分大家对我的想念,也包含着几分大家觉得我爱学习,敢于放弃这种勇敢的褒奖,但是我觉得这里最多的还是大家对我的期待,感谢评委老师,感谢所有爱我、关注我的人们,我会继续努力,也请你们继续看着我,你们关注的目光就是我的力量,谢谢。

  徐浩然:我想如果我的心也是一只手的话,我宁愿用心而不光是手托住这个奖杯。的确非常幸运,由于对于一个地方电视台主持人我知道意味着什么。当然这个幸运是有理由的,首先我想的是我的名字,徐是慢的意思,浩然是开朗、大气的意思。十几年的主持人生涯,我体验着一种渐入佳境的感觉,这是我需要的。所以当有些人滔滔不绝把我们这份工作比喻成为一份劳苦功高职业的时候我很想对他说不,因为我觉得电视所给予电视人的,远远比我们电视人付出的比他多的多。通过电视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思想,什么叫做学习,什么叫做快乐,所以我现在非常快乐,我爱我手中这个奖杯,也爱这份职业,谢谢你们。

  杨澜:告诉大家一个细节,十几年前徐浩然在我们正大综艺组担任摄像,那时候憋坏了,什么话都没法说,现在出口成章了。记得白岩松说过一句话说渴望年老。

  袁鸣:但是拿到奖杯之后又想做宝宝了。

  杨澜:当我们两位国际资深传媒人来到中国的时候,我问特点对中国主持人有什么印象?他们说我真羡慕你们,你们整个团队都那么年轻,那么有进取心,让我们感到有一种生气,真希望能够回到像你们那样的年龄。

  袁鸣:说到年轻,还有一组更为年轻的电视新势力,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看看这群长江后浪究竟多少有生气。

  杨澜:请欣赏我们六位主持人所表演的节目,分别是王梓、安虎、袁成杰、陈辰、周瑾和杨乐乐,掌声有请他们。

  刘仪伟:谢谢六位,大声先讲出他们是超级明星,然后再对白叔叔、崔叔叔说你们抢走了我的麦克风,明年再颁奖就没你们的份了。

  袁鸣:接下来要颁发的是今天特别的奖,其实刚才很多奖项都不出人意外,因为他们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接下来的一个奖项是现场评出的,谁是今天晚上这颗最亮的星星。

  刘仪伟:穿的最漂亮,笑的最灿烂,最有人缘。因为是最具风采奖,就是看谁疯的更精彩。

  袁鸣:我们来看看颁奖嘉宾,著名指挥家陈谢扬先生,有请。

  刘仪伟:陈先生本来就是很具风采。幸亏今天是评主持人,如果是所有人都包括在内的话,恐怕最具风采奖就是陈先生了。答案在您那儿,请您宣读一下,因为只有这个报纸上没有登过。(意外情况:信封没字)

  袁鸣:能不能先告诉我们一下,您心目当中什么样的主持人才是最有风采的?(通常主持人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是没词的)

  刘仪伟:现在武侠剧那么流行,《十面埋伏》那么火,它是形的,拿水一泡就能出来。

  陈谢扬:陈辰。

  袁鸣:有请陈辰,恭喜你。

  刘仪伟:上台来再哭,别在下面哭够再上来。从风采角度来讲,你上来不应该先拥抱麦克风,应该先拥抱陈先生。因为你的年龄跟陈先生拥抱没有嫌疑,跟我们拥抱不太合适。

  陈辰:也要拥抱一下,幸福死了。

  陈辰:不好意思,刚才准备在后台换衣服,准备好好坐在台下看前辈们精彩的表现。我想其实这个奖应该是给我们所有新生代的人的,谢谢所有老师给我们的鼓励和支持,我觉得我一直非常幸运。其实今天能够亲眼看到这么多我心目当中欣赏的、崇拜的老师和偶像已经很幸运了,拿着这个奖三十倍的幸运。很幸运,东方卫视一开播就能站在这么一个好的平台上真的很开心,我相信我们所有主持界的新生代新人们都会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机会,每一个荣誉,争取把风采这两个字演绎的更加完整和丰满,谢谢。

  刘仪伟:你知道你为什么没得最佳风采奖吗?

  袁鸣:是因为我还不够“风”吗?

  刘仪伟:因为裙子太长了。好,谢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